懶人包|選秀才是王道?台中韓「人氣選秀節目」一覽清單!(不斷更新)


懶人包|選秀才是王道?台中韓「人氣選秀節目」一覽清單!(不斷更新)

近年來選秀節目已經成為亞洲綜藝節目的重要主題,不管是饒舌、歌唱或是偶像養成類的選秀節目都在中國、台灣與韓國等地大受歡迎,究竟這幾年都流行哪些選秀綜藝,就來看看小編幫大家整理好的清單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選秀節目」清單:

嘻哈類選秀

嘻哈節目近年來可說是非常熱門的選秀類型,其中以2012年至今在韓國擁有許多人氣的《Show Me The Money》歷史最悠久,並從韓國開始將這股嘻哈浪潮推向中國、台灣等地,逐漸將饒舌音樂從地下文化發展推向主流市場。

大嘻哈時代

圖/ 大嘻哈時代Youtube

全台罕見推出的大型饒舌選秀節目,由J.Sheon主持(後改由李英宏主持),並由Leo王、大支、剃刀蔣以及熊仔擔任四位擔任導師。

 

少年說唱企劃

圖/ 少年說唱企劃微博

為《中國新說唱》的改版新節目,由李榮浩擔任BOSS團音樂總監 、潘瑋柏擔任BOSS團A&R市場總監 、MC Hotdog熱狗擔任BOSS團說唱文化總監、由周震南擔任BOSS團企劃專員,另外還有GAI周延、VaVa毛衍七、Tizzy T、王乙太、盛宇DamnShine組成導師團成員。

 

Show Me The Money

圖/ Mnet Hiphop

韓國人氣嘻哈選秀節目,目前已播出9季。第10季由Gray & MINO、Zion.T & Slom、Yumdda & Toil、Gaeko & Code Kunst擔任製作人,並有第四季冠軍Basick以及製作人San E以選手身分參賽,選手們將角逐冠軍寶座。

 

中國新說唱

圖/ 中國新說唱微博

愛奇藝從2017年到2020年播出的嘻哈選秀節目,舊名《中國有嘻哈》,製作人陣容包含吳亦凡、MC HotDog、張震嶽、潘瑋柏、GAI、張靚穎,第三季更邀請到韓國饒舌天王朴宰範擔任製作人之一。節目曾經創下「你有Freestyle嗎?」、「Skr」等流行語,並捧紅GAI等知名饒舌歌手。

 

高等rapper

圖/ Mnet Hiphop

由《Show Me The Money》製作團隊打造,主打以「高中生rapper」為主要年齡層的饒舌選秀節目,節目分別從韓國六個地區的高中生中選出每個地區前9強,各地區名次相同的選手同台競賽,並按照各地的總分排序依次選擇帶領自己地區的導師,最終選出6名選手進行決賽,女rapper李泳知奪下第三季冠軍。

 

Unpretty Rapstar

圖/ Mnet Hiphop

以「女rapper」為主題的饒舌選秀節目,一共播出3季。「Unpretty」象徵著不刻意掩飾外表,展現真正實力的態度。每季都有知名製作人參與音源製作,並對選手們的實力進行評價,歷屆參賽者包含田小娟、Jessi、申智珉等人氣歌手,並由Cheetah奪得第一季冠軍。

 

歌唱類選秀

歌唱類選秀可以說是各種選秀節目的始祖與選秀開端,從早期的《超級星光大道》到現在的《聲林之王》,歌唱類選秀在亞洲地區擁有歷久不衰的魅力,尤其在華語圈擁有許多人氣。

聲林之王

圖/ 聲林之王臉書

台灣歌唱選秀節目,由蕭敬騰、林宥嘉擔任首席導師,每位參賽者在初選會戴上符合自身特質的動物面具,蕭敬騰與林宥嘉的歌唱風格也分別象徵狂放的獅子以及沉靜的樹木,第二季由馬來西亞女歌手艾薇奪得總冠軍,目前第三季已開始進行海選,播放日期未定。

 

我的音樂你聽嗎

圖/ Bilibili

由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製作,節目以原創音樂為主題,認為「好聽」的標準不應該只有一個,集結36組唱作音樂人一同切磋成長,並由薛之謙、戴佩妮、許嵩擔任有譜村召集人。

 

中國好聲音

圖/ 中國好聲音Youtube

中國知名歌唱選秀節目,2016年開播至今已經進入第5年,最新一季導師分別是李克勤、汪峰、廖昌永、李榮浩,並邀請吳莫愁、黃霄雲、張碧晨和吉克雋逸4名歌手擔任導師助教,參賽者有台灣創作歌手韋禮安、蘇志尹,引發網友熱議。

 

Sing Again

圖/ JTBC

以「無名歌手戰」為主題的韓國歌唱選秀節目,參賽者都是發過片的專業歌手,在比賽過程中不能公開本名,只能以數字為代號進行表演,淘汰後才能公開自己的名字。評審團也按照年資分成由柳喜烈、李仙姬、金鐘辰、金伊娜組成的「Senior評審團」,以及圭賢、宣美(Sunmi)、李海莉、宋旻浩(MINO)組成的「Junior評審團」。

 

Kpop Star

圖/ SBS

韓國經典選秀節目,節目聯合韓國三大經紀公司(SM娛樂、YG娛樂、JYP娛樂)熱愛K-pop的人才進行選拔,由各經紀公司的代表BoA(第三季改由柳熙烈擔任)、朴軫永、梁鉉錫擔任評審,冠軍可以選擇與三間公司之一簽約並獲得三億韓圓獎金。節目播出六季,曾經培育出Lee Hi、WINNER李昇勳、樂童音樂家、TREASURE房藝談等知名Kpop歌手。

  • 播出時間:2011年12月4日-2017年4月9日,一共6季。

 

偶像類選秀

偶像類選秀從韓國的《Produce》系列開始發揚光大,節目中觀眾可以看到一個男團/女團偶像從培訓到出道的競爭過程,更可以透過投票決定自己支持的偶像。這樣的「偶像養成」風潮也逐漸在中國、台灣開始刮起一陣旋風,成為近年來最有人氣的選秀節目類型。

Be The One A級戰場

圖/ Be The One A級戰場臉書

台灣男團選秀節目,節目由炎亞綸主持人,孫協志、李玖哲、李沛旭、篠崎泫等人擔任「Carry夥伴」,並以「生存遊戲」為主題,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將會在棚內和戶外進行各種生存遊戲,最後積分最高的5位參賽者將組團出道。

  • 播出時間:2021年8月28日開播,每周六23點更新一集。
  • 全集線上看:ETtoday星光雲

 

菱格世代DD52

圖/ 菱格世代DD52臉書

台灣女團選秀綜藝節目,由楊丞琳及潘瑋柏擔任首席導師、陳漢典聯合擔任節目助教。節目將104位參賽者分為撲克牌的四個花色組合,並依照每個花色個別成立風格各異的四個子團互相競逐,最後由「烈焰之心」奪得冠軍團,以7人女團G.O.F出道。

 

原子少年

圖/ 原子少年臉書

可以說是男版的《DD52》,由陳嘉樺、周湯豪及謝坤達擔任首席導師,節目將80位參賽者,分為八大行星組合,並依每個行星,個別成立風格各異的子團互相競逐,最後將選出2組5人男團出道。

 

創造營2021

圖/ 創造營2021微博

節目前身為《創造101》,由韓國PRODUCE 101正式授權,陸續推出《創造營2019》、《創造營2020》、《創造營2021》4季,最新一季由鄧超擔任男團發起人、寧靜為創始人代表、周深、劉逸雲、周震南為導師、鄭乃馨為國際學員助教,節目中米卡、贊多、利路修等外國選手獲得巨大人氣,最後由劉宇奪得總冠軍。

 

偶像練習生

圖/ 愛奇藝

中國男團選秀節目,由張藝興擔任全民製作人代表,李榮浩、程瀟、周潔瓊、王嘉爾、歐陽靖擔任導師,最後選出蔡徐坤、陳立農、范丞丞、Justin黃明昊、林彥俊、朱正廷、王子異、小鬼王琳凱、尤長靖9位成員組成男團NINE PERCENT,但節目被質疑抄襲韓國《Produce 101》,後來改為《青春有你》系列。

 

青春有你

圖/ 愛奇藝

節目延續《偶像練習生》的部分賽制,根據季別不同分為男團選秀及女團選秀,最新的第三季由李宇春擔任青春製作人,李榮浩擔任音樂導師,Lisa擔任舞蹈導師,潘瑋柏擔任說唱導師。節目後期爆發粉絲為了給偶像投票而購買大量贊助食品的「倒奶事件」,最後遭到廣電總局責令停錄,節目取消決賽並由羅一舟、唐九洲、連淮偉、劉冠佑、鄧孝慈、孫瀅皓、劉雋、段星星、孫亦航組成男團IXFORM。

 

Produce系列

圖/ Mnet

韓國知名選秀節目,Produce系列一共分成女團與男團版本的《Produce 101》、與日本AKB48合作推出的《Produce 48》以及《PRODUCE X 101》4個節目,曾經誕生I.O.I、WANNA ONE、X1以及IZ*ONE四個限定國民團體,不過節目播出後爆發造假爭議,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的評價。

 

Girls Planet 999

圖/ Mnet

Mnet推出的大型女團選秀節目,節目以推出在「全球活動」的女團為目標,將選手分成韓國組(K組)、中華圈組(C組)以及日本組(J組)三大類,最後將從99名女選手中選出9名成員出道,由演員呂珍九擔任主持人,並請到少女時代成員Tiffany以及宣美擔任導師。

 

藝人類選秀

延續了偶像類選秀的熱潮,中國近期更流行讓已出道的熟齡男星/女星以偶像團體再出道,新鮮的設定往往造成許多話題度。在韓國則是流行將大勢團體集結在一起進行比賽,並選出最強的偶像團體。

乘風破浪的姐姐

圖/ 芒果TV

中國芒果TV推出的明星女團競演選秀節目,邀請30位30歲以上的已出道女藝人,通過組經競演,最後由全民投票選出7名女藝人組成全新女團二度出道,第二季最終排名分為別那英、周筆暢、楊丞琳、容祖兒、王鷗、楊鈺瑩、吉克雋逸,7人確定成團。

 

披荊斬棘的哥哥

圖/ 芒果TV

可以說是男版的《乘風破浪的姐姐》,《披荊斬棘的哥哥》找來33位有男團夢的熟齡男星互相競爭,最後勝出團體將獲得團體出道機會,參賽男星有言承旭、陳小春、GAI、敖犬等人。

 

Queendom

圖/ Mnet

Mnet電視台推出的女團競演韓綜,由李多熙及張聖圭主持,節目邀請朴春、AOA、MAMAMOO、Lovelyz、Oh My Girl、(G)I-DLE六組K-POP大勢女團參與,第一名能獲得單獨的回歸秀舞台,最後由MAMAMOO奪下冠軍。

 

Road To Kingdom

圖/ Mnet

Mnet電視台推出的男團競演韓綜,由李多熙及張聖圭主持,為後續節目《Kingdom》的前傳,由PENTAGON、ONF、GOLDEN CHILD、THE BOYZ、ONEUS、VERIVERY、TOO七組新人男團互相競爭,最終優勝的一或兩組團體能夠晉級參加《Kingdom》,最終由THE BOYZ拿下冠軍。

 

Kingdom

圖/ Mnet

Mnet電視台推出的男團競演韓綜,由東方神起的沈昌珉主持,為《Road To Kingdom》的後續節目。集結BTOB、iKON、SF9、THE BOYZ、Stray Kids、ATEEZ六組K-POP大勢男團互相競爭,最終由Stray Kids獲得總冠軍。

 

舞蹈類選秀

隨著嘻哈類節目的熱播,原本屬於地下文化的饒舌、街舞文化逐漸成為主流,中韓兩地也陸續推出街舞類型的舞蹈選秀節目,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大眾歡迎。

這!就是街舞

圖/ 優酷

中國街舞競演綜藝,2018年播出至今一共有4季,黃子韜、易烊千璽、羅志祥、王一博、張藝興、劉憲華(Henry)等人擔任歷屆評審,透過海選、個人對戰及團體對戰等形式選出街舞冠軍。

 

舞蹈生

圖/ 愛奇藝

由愛奇藝出品的舞蹈競技成長真人秀,罕見以芭蕾舞為主題,每位舞蹈生將進行為期100天的訓練,會在不同階段進行不同等級的嚴苛考核,節目最後會選出5位舞蹈生,能夠在總決賽舞台上獲得個人專屬舞台,但沒有淘汰制度,由佟麗婭、金晨、孟美岐擔任導師,羅一舟擔任學長。

 

Street Woman Fighter

圖/ Mnet

Mnet推出的女子街舞競技節目,由韓國眾多知名編舞家組成8組舞團,最終選出最強舞團。節目主持人為姜丹尼爾,並由寶兒、NCT李泰容、黃尚勳擔任評審,參賽者包含IZ*ONE李彩演以及YG娛樂旗下舞者YGX。

 

Dancing High

圖/ KBS

KBS電視台製作的街舞韓綜,節目參賽者大多以10-19歲的青少年為主,優勝隊伍可以獲得獎學金飛往美國。由知名編舞家Lia Kim、舞團Just Jerk、Kpop偶像李起光、Hoya、李昇勳擔任導師。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