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能否熬過「7年魔咒」?盤點2021年9組合約到期的韓團!


懶人包|能否熬過「7年魔咒」?盤點2021年9組合約到期的韓團!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MAMAMOO.jpg
MAMAMOO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Apink.jpg
Apink

熱愛Kpop的粉絲應該都知道,韓國團體活動超過一段時間後就會面臨「合約到期」的危機,由於韓團通常簽約都是簽7年,因此又被稱為「七年之癢」。合約到期後經常會遇到成員單飛不解散、不續約退團、甚至是團體解散的狀況,因此不少團體都難逃「七年之癢」的魔咒,也讓粉絲們相當憂心!包括GOT7在內,2021年還有9組韓團都將面臨續約難關,究竟有哪些團體能夠成功打破魔咒成功續約呢?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9組2021年面臨合約到期的韓團

 

GOT7

  • 出道日期:2014年1月16日
  • 成員數:7人
圖/ Melon音樂

GOT7是JYP娛樂在2014年推出的7人男子團體,成員包括JB、珍榮、榮宰、有謙以及台裔美籍的Mark、香港的Jackson,以及泰國的BamBam。GOT7出道後在全球都擁有高人氣,也擁有多隻破億MV,然而粉絲卻經常指出GOT7受到公司許多不平等待遇,包括不用心宣傳、缺少綜藝資源,甚至連MV預告都沒有,讓粉絲們替偶像感到十分心疼。

圖/ GOT7臉書

而1月剛面臨續約問題的GOT7也在6日爆出成員金有謙約滿後將離開JYP,轉投朴宰範創立的嘻哈廠牌AOMG,不過目前JYP娛樂回應「仍在商議中」。但是當天卻也接連傳出成員榮宰的IG取消追蹤了社長朴軫永(JYP)、更將之前上傳與朴軫永拍的合照刪除,朴軫永也取消追蹤了Mark、BamBam和珍榮3位成員,不尋常的氣氛也讓外界十分關心。

榮宰、Bambam遭爆IG刪除與JYP的合照(圖/ 榮宰IG) 

GOT7的續約問題也讓JYP娛樂的股價暴跌了1.48%,不過成員們的好感情粉絲都有目共睹,部分成員更霸氣表示「不是團體的話就不續約!」由於最後成員與公司沒有達成共識,最後他們也選擇全體不續約,希望GOT7的成員們未來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MAMAMOO

  • 出道日期:2014年6月19日
  • 成員數:4人
圖/ Melon音樂

由頌樂、玟星、輝人及華莎4人女團MAMAMOO也將在今年面臨續約,MAMAMOO出道初期即以超強的唱功,並以爵士風格的音樂成功在競爭激烈的女團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近年來靠著《Hip》、《Gogobebe》等歌曲成功晉升一線女團,並非3大娛樂公司出身的她們也被譽為是「中小公司出道的奇蹟」之一。

圖/ MAMAMOO臉書

除此之外,4位成員在各自的solo表現上也發展得相當不錯,像是去年華莎的《Maria》就獲得了巨大成功,四姐之間深厚的好感情也讓MAMAMOO成為超有「團魂」的女團之一。目前成員頌樂、玟星、華莎皆已完成續約,剩下輝人尚未決定是否續約,不過經紀公司也強調「MAMAMOO是不會解散的」,期待能再繼續看到完整體的MAMAMOO!

 

WINNER

  • 出道日期:2014年8月17日
  • 成員數:4人
圖/ Melon音樂

WINNER在2013年透過YG娛樂的選秀節目《WIN: Who Is Next》中獲勝,隔年正式出道。出道初期有金秦禹、李昇勳、宋旻浩、姜昇潤、南太鉉5名成員,但2016年南太鉉因健康因素退團,過後WINNER以4人體制繼續活動,並陸續推出《Really Really》、《Everyday》、《Ah Yeah》等歌曲獲得許多人氣,創下韓國史上最短獲得一位的團體以及首位Youtube點閱破億的男團等紀錄。

圖/ WINNER推特

2020年WINNER的「哥line」金秦禹、李昇勳相繼入伍,但入伍前WINNER也推出了正規專輯《Remember》,傳遞了希望粉絲們能夠記住他們的訊息。雖然WINNER除了面臨續約還必須熬過長達5年的軍白期,不過隊長姜昇潤也表示:「這張專輯只是WINNER第一幕的結尾,還請大家多多期待第二幕的WINNER。」為粉絲們打了強心針,最後成員們也在今年8月成功全員續約5年,成為目前唯一全員續約的四代團!

 

Red Velvet

  • 出道日期:2014年8月1日
  • 成員數:5人
圖/ Red Velvet臉書

Red Velvet是SM娛樂在2014年推出的女團,初期有Irene、Seulgi、Wendy、Joy四位成員,2015年加入了第5位成員Yeri。Red Velvet一直以充滿神秘感的「概念團」設定成為風格獨特的女團,也透過《Bad Boy》、《Red Flavor》、《Psycho》等歌曲獲得不少好成績!

圖/ Red Velvet臉書

其實原本外界都認為Red Velvet成員應該會選擇續約,不過去年10月隊長Irene被爆出「霸凌造型師」的消息後大大影響了團體及自身的形象,SM娛樂隨後又推出了新女團aespa,雖然目前Irene已恢復活動,卻也讓不少粉絲擔心這些事情是否會讓成員們的續約出現變數。

 

IZ*ONE

  • 出道日期:2018年8月31日
  • 成員數:12人
圖/ Melon音樂

透過Mnet選秀節目《Produce 48》出道的限定女團IZ*ONE出道後獲得巨大人氣,成員由日籍的宮脇咲良、矢吹奈子、本田仁美以及韓籍的姜惠元、崔叡娜、李彩演、金采源、金玟周、、曹柔理、安兪真、張員瑛、權恩妃組成,在日本與韓國都十分活躍。

圖/ IZ*ONE臉書

由於Mnet去年驚爆《Produce》系列的投票造假,IZ*ONE成員也大受影響,承受了不少心理壓力。團體好不容易挺過造假風波,不過因為IZ*ONE一開始的活動期就只有2年6個月,因此今年4月合約時已經宣布團體解散,成員們也各自有全新的發展!

 

Apink

  • 出道日期:2011年4月19日
  • 成員數:6人
圖/ Melon音樂

少數打破7年魔咒存活下來的女團Apink今年將面臨第二次的續約,今年也是她們邁入出道10週年,已經情同姊妹的她們是否會續約也是粉絲十分關注的話題!Apink由朴初瓏、尹普美、鄭恩地、孫娜恩、金南珠、吳夏榮6位成員組成,成員們各自在音樂、戲劇、綜藝方面都有很不錯的發展。目前Apink的娜恩已經決定不續約,並加入YG娛樂改以演員身分繼續活動,不過她也強調自己永遠都會是Apink的成員,未來也還有機會一起活動,希望粉絲們不要太擔心。

圖/ Apink臉書

事實上Apink一直是以「好感情」出名的女團,更熬過了「七年之癢」的難關,延長了3年的合約,守護著團體走向了10週年。隊長初瓏與恩地去年曾在節目透露新合約將在今年4月到期,並表示挺過7年魔咒後,更苦惱的是「該怎麼樣才能讓團體長久地走下去」,也透露了成員們都對Apink這個名字有了很深的感情,因此會為了守護這個名字而努力。

 

LABOUM

  • 出道日期:2014年8月28日
  • 成員數:5人
圖/ Melon音樂

由金柔廷、鄭昭娟、ZN、廉海仁、安率濱、金律喜5位成員組成的女團LABOUM在8月也將面臨合約到期,LABOUM在2017年曾靠《Hwi Hwi》一曲打敗IU拿下首座一位獎盃,不過可惜後來成績仍不見起色,去年也只發行了《Cheese》一首單曲,團體合約到期後恐怕將面臨解散危機。

隊長柔廷在今年9月合約到期後決定不續約退出團體,其他成員則是以4人體制加入新的經紀公司Interpark Music Plus繼續活動,預計將在11月回歸!

 

Lovelyz

  • 出道日期:2014年11月12日
  • 成員數:8人
圖/ Melon音樂

Lovelyz是Woollim娛樂首度推出的8人女團,成員有Baby Soul、智愛、智秀、美珠、Kei、Jin、洙正、叡仁,她們在2015年推出的歌曲《Ah-Choo》獲得了許多熱愛,成為她們的代表作,去年以《Obliviate》活動也獲得了一位的好成績!除此之外,Lovelyz去年也透過女團生存節目《Queendom》重新獲得不少關注。

不過Lovelyz在11月1日宣布解散,除了隊長Baby Soul決定與Woollim娛樂續約之外,其他7位成員都決定離開原公司各自展開新的活動,讓不少粉絲十分惋惜!

 

GFRIEND

  • 出道日期:2015年1月15日
  • 成員數:6人
圖/ Melon音樂

由Sowon、Yerin、Eunha、SinB、Yuju、Umji六位成員組成的GFRIEND雖然是2015年才出道,但原訂2014年11月出道的她們合約也將在今年到期!GFRIEND可以說是「刀群舞」的始祖女團,近年來也透過《Rough》、《Time For The Moon Night》、《MAGO》等曲獲得許多人氣。

圖/ GFRIEND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GFRIEND所屬的Source Music在2019年正式被防彈少年團所屬的Big Hit娛樂收購,成為「Big Hit Labels」的旗下品牌之一。雖然Source Music仍維持獨立運作,不過加入Big Hit Labels後GFRIEND剛好也從原本清純可愛的風格轉型為較成熟性感的小女人風,人氣也依然不減,沒想到卻在團體上升期時宣布全員不續約,讓粉絲們十分錯愕又心痛!

由於續約關係到藝人的未來,因此需要慎重考量的地方其實有很多,不到官方發布消息之前,其實會不會續約真的誰也說不準!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偶像們各自的決定,不管是否續約也繼續為他們應援吧~

延伸閱讀

懶人包|Youtube點閱排行榜出爐!2020年韓國人最愛的10首Kpop歌曲是?

懶人包|2020 MAMA表演舞台、完整得獎名單總整理!

懶人包|出道前就爆出滿滿黑料!新人女團「aespa」爭議事件、成員介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