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合作社/〈喜歡你〉一曲爆紅!「斑恩」用音樂說故事 努力成為理想模樣


OX合作社/〈喜歡你〉一曲爆紅!「斑恩」用音樂說故事 努力成為理想模樣

「我是真的不能控制我自己,每天想你,甚至會出現在夢裡。」這段歌詞出自斑恩的〈喜歡你〉。朗朗上口的旋律、直球式的告白歌詞,讓這首歌瞬間爆紅,連帶這位從COVER起家的男孩也跟著受到關注。

義無反顧的音樂之路

大多數的人在大學畢業之後,不是繼續升學,就是選擇直接就業,而今年才23歲的斑恩則是給了自己3年的時間,在能夠橫衝直撞的年紀,義無反顧地投入音樂世界。談到音樂的起點,斑恩透露從小就很喜歡音樂,還會用姊姊的MP4聽音樂,他表示:「我喜歡半夜的時候一個人戴著耳機聽著那些歌。」暢遊在音樂的世界,是當時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光。

「喜歡音樂」跟「創作音樂」是不同層次的事,斑恩表示原本只是單純COVER別人的歌,「但我覺得這樣子有點不夠,有些東西是別人沒有寫出來,但我想去表達。」在他的想法裡,「音樂不用很複雜,不用很深奧」,如同人與人的交流一樣,希望是用最真摯且單純的感覺去相處、去陪伴彼此。

「創作」對於斑恩而言是一種生活的分享,靈感自然也取自於生活。路邊的一花一草,又或是螢幕裡的劇情都能成為創意的基底,甚至連玩具的聲音都可以當成效果音,他笑說有時候半夜靈感來了,擋都擋不住,再度回神都已經是清晨,又或是不惜在捷運上當「怪人」,也要立刻把腦中的旋律用哼唱的方式錄進手機裡。

斑恩透露創作起初就只是彈著吉他,但如果想要讓作品變得更完整,勢必得使用錄音軟體,他笑說:「一開始看不懂!完全看不懂!不知道怎麽做,我就是一個一個摸,只能說一開始很痛苦啊~」憑著對於音樂的熱愛,這種困難對他而言是甜蜜的負擔,久而久之也就變得越來越上手。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喜歡你〉

〈喜歡你〉獲得前所未有的凡響,甚至連韓國男團都用來當作影片的BGM,斑恩對此坦言:「其實會有壓力。這首歌老實說不是真的很很完美,我簡單錄完就結束了。」謙虛地認為一切純屬「運氣好」才有這番成績。

歷經爆紅再到被炎上,心情像是坐了一趟雲霄飛車,而突然成為箭靶對斑恩而言是非預期的事情,他表示:「一開始有點難過、有點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麽事。」雖然該解釋的內容都已經說清楚,但不理解的人依舊抱持著惡意,負面聲浪迫使他只好眼不見為淨,即使覺得委屈也無計可施,心態仍在調適當中。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理想中的模樣

每一個人都有想要成為的模樣,而斑恩在音樂領域的楷模正是「周杰倫」,他透露原本就很喜歡周董的歌,但真正最吸引他的點,是周杰倫帶給整個音樂圈的影響,「我們只要聽周傑倫的歌感覺可以回到過去,我希望我也能夠帶給大家是一個記憶、一個回憶。」

成為優秀的人,必須不斷進步才不會被淘汰,因此斑恩期許自己今年能夠在音樂的技能上有所成長,想多嘗試不同的風格的歌曲,也想成為一個實力被認可,並且能夠透過現場表演圈粉的人。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斑恩」

最後,談到給自己的3個Hashtag,斑恩認為是「新手村的音樂人」、「大男孩」以及「喜歡你」。他解釋自己是一個很喜歡探索跟漫遊在音符之間的人,接觸音樂的時間也不長,如同遊戲中的初心者一樣,仍在在新手村努力學習;而年僅23歲的斑恩,還留有一些童心、一些初入社會的稚嫩,在此之中又有面對殘酷世界的堅毅,的確還是一個可以被稱之為「大男孩」的狀態;而〈喜歡你〉讓斑恩被大眾看見,雖然痛並快樂著,但不可否認是最能代表他的一個標籤。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編輯愛的告白

跟這麼多創作者合作過,斑恩是我遇過最年輕的一位,在他身上我感受到滿滿的衝勁跟熱情,眼神之中盡是理想抱負,然而清澈之中又帶點疏離,我想這就是殘酷世界下的產物。

很期待日後看到斑恩的成長,究竟會蛻變成何種模樣,又將會帶來怎樣的作品,讓聽眾再度眼睛為之一亮~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用溫柔的視線關注這一切。

Executive Director : Connie

Editor In Chief:Bey

Project Director:Terence

Styling:Ron, Terence

Assistant Editor:YANG, Yunn

Social Media Editor:Terence, Sandy, Herry, Yunn

Photographer : Liang Jing

Photographer Assistant : Nick Wang

Video Director :JUMP NBJ

Video Editor:AYAGO

Fashion By:WooLeeX

Fashion By:WooLeeX, REDOU

  1. 「找蔬食」Hao、Yang愛情長跑7年!透露維持心動小秘訣:削掉稜角成為1
  2. 「闈鴻」對台灣有思鄉病!跨越9825公里展開新生活:人生就是要體驗
  3. 「技安」用影片紀錄調皮生活!大展緊密親情:我很喜歡他們❤️
  4.   新生代抖音創作者-梵君、曉澄同學、守衛來報到!玩世不恭的背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5. 「彥婷」成為媽媽的轉變!家庭跟自我取得完美平衡 多虧有神隊友助攻
  6.   冒險就是「小象」的日常!歷經低潮勇敢踏出舒適圈:我還能去做很多事情
  7. 「江老師」打破才女既定印象!展現真摯面貌:最有價值的東西要花時間淬煉 
  8.  阿傑、超強、Soya、阿卡貝拉撕開人設,展現無色面貌:讓自己更發光!
  9.  短影音時代的超新星-「奇軒、爛妮」!突破重圍大展獨特色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