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合作社/「闈鴻」對台灣有思鄉病!跨越9825公里展開新生活:人生就是要體驗


OX合作社/「闈鴻」對台灣有思鄉病!跨越9825公里展開新生活:人生就是要體驗

來自法國的闈鴻有著猶太人血統以及深邃的五官,在滿是亞洲人的台灣顯得格外顯眼,但他其實能夠說一口流利又標準的中文,內心還深愛著中華文化跟台灣!他在19歲那年短暫來到台灣兩個禮拜後,就成了「對台灣有思鄉病的法國男生」,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這片土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不顧父母的反對也要來到台灣,又是什麼原因讓他選擇留下來,他笑說:「可能是這邊的氛圍吧!」

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

學習中文的開端要回朔到闈鴻13歲那年在學校被欺負,當時因緣際會接觸到中華文化並且主動學習中文,他從中找到自信,也變得更加堅強。後來,闈鴻為了學習繁體字而來到台灣,當時他才19歲,來台灣兩個禮拜就深深愛上這塊土地的一切,還在這遇到了「初戀」,他表示:「來台灣兩個禮拜的時間,我是幸福的,感覺像是一場夢」,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台灣(談到這裡,編輯都忍不住驚呼:「你前世一定是台灣人!」)。怎料回到法國竟遇上疫情攪局,最後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再度回到台灣。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闈鴻對台灣如此難忘,他表示:「可能是這邊的氛圍吧!」雖然去過很多亞洲國家,但台灣的生活型態不錯、治安很好,再加上有繁體字,一切都很符合他理想中的生活樣貌。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謝謝家人

2021年,年僅21歲的闈鴻在疫情時代橫跨了9825公里,從法國巴黎來到台灣台北正式展開朝思暮想的生活,但是此舉卻讓家人很不放心,他透露:「其實我們還是會因為這個問題吵架」。除了是父母會擔心在遠方的孩子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闈鴻的爸爸、媽媽跟姊姊都是律師,妹妹則是醫師,所以家人對他的期望相當高,而他來到台灣後意外成為了YouTuber,還經常上綜藝節目,走上了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父母出於對網紅、演藝圈的不認識,所以很擔心他是否會就此「放棄學業」,但他堅定表示:「我沒有」,依然會完成自己的學業。

雖然跟家人難免有摩擦,但追根究底,所有的爭執都是出自於「愛」,其實從影片中不難發現家人間的感情相當好。闈鴻認為最感謝家人的是「願意成為頻道的一部份」,即使關乎隱私問題,但他們還是願意協助影片拍攝,像是家人們去年底來到台灣,體驗了各式各樣的在地生活,闈鴻表示:「很多東西沒有喜歡,還是願意給我反應。」頻道也因此獲得更多的關注。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人生就是要用來體驗

闈鴻頻道中的第一支影片是在2022年2月上線,只花了短短一年的時間就突破10萬訂閱,對於在路上被認出來或是要求合照,他開心表示:「我覺得很爽、很好玩!很喜歡跟粉絲溝通。」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禮貌,希望大家都能夠互相尊重。

對於「網紅」這一份職業,闈鴻感到相當驕傲,他還說:「在自己死亡之前,還有辦法說我之前當過網紅、我有成名,我知道這個感覺。」而人生就只會走過這麼一遭,不在能衝、敢衝的時候多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多少有些可惜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路上奇遇記

在滿是華人面孔的台灣,來自西方國家的闈鴻就變得格外顯眼,他之前就曾遇過剪髮阿姨對他的眉毛相當好奇,不斷來回撫摸、稱讚,有趣的影片引起不少話題!他透露其實不只台灣,只要在亞洲地區就很容易遇到大家把他當「寶」,即使素昧平生或是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還是會因為西方臉孔而上前與他合照,闈鴻對於這樣的事情早就見怪不怪。

除此之外,闈鴻最常聽到有人說他長得像某位歐美知名演員,又或是把他跟哈利波特聯想在一起,能夠與這些大明星並列讓他暗爽在內心,甚至還會私底下跟朋友炫耀,相當可愛!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未來目標

至於未來的新目標,除了想多到台灣各地走走之外,闈鴻更大方表示:「還是要再次談戀愛」,也希望能夠拍攝其他外國人沒創作過的題材、積極發展演藝之路,更敲碗想跟最喜歡的YouTuber-「放火」、「喬瑟夫」合作!

「闈鴻」

被問到用三個Hashtag介紹自己時,闈鴻思考了一下便說:「熱愛中華文化」、「法國人台灣魂」「語言天才」,精闢地說明了他這個人。我想,應該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三個Hashtag了吧!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編輯愛的告白:

一開始在跟闈鴻聯絡時,原本還擔心需不需要使用翻譯?會不會用詞太難不好理解?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多慮了!闈鴻的中文無論是聽、說、讀、寫都很流利,甚至連新造詞都知道,讓編輯們都超級驚訝XDDD

從這次的合作當中,能夠100%感受到闈鴻對中華文化及台灣是「真心熱愛」,談到相關話題,眼裡真的是滿滿的愛意~同時發現他是個很注重小細節的男生,個性則是有點調皮,而且拍平面照非常上相(*´∀`)~♥

#「OX合作社」更多內容:

  1. 「找蔬食」Hao、Yang愛情長跑7年!透露維持心動小秘訣:削掉稜角成為1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