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合作社/冒險就是「小象」的日常!歷經低潮勇敢踏出舒適圈:我還能去做很多事情


OX合作社/冒險就是「小象」的日常!歷經低潮勇敢踏出舒適圈:我還能去做很多事情

人生就是必須不斷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是挑戰跟需要勇氣,但對於YouTuber「小象」而言,這似乎是一種日常。談到小象,多數人對她的第一印象是獨自一人走訪世界各地,又或是爬上高山、深入險境,不斷超越自身極限,許多人都因為她而受到鼓舞,但對她而言,其實只是記錄生活,完全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多人受到鼓舞。

化危機為轉機,成為YouTuber的契機

小象在成為YouTuber前,其實是一名領隊,卻在剛入職不久後的上班途中因為車禍摔斷腿,她因此有些焦慮,畢竟剛入職就停工,嚴格來說不是件好事。在家休息期間,她隨性拍了一支住家附近的美食影片,沒想到竟然在網路上爆紅,還被各大媒體轉載,就此踏上拍影片的道路。

雖然頻道被越來越多人看見,但她依舊沒有放下領隊的工作,而是盡力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也可以透過這兩件事取得穩定的薪資,同時又能開心工作。後來是因為遇到疫情,旅遊業受到嚴重打擊,她才全職投入YouTube事業,但一開始沒有想像中的順遂,她坦言:「一開始有低潮期,找不到我想要的方向。」直到徒步環島之旅發生了一件事情後,成為小象無論是事業還是人生很重要的轉捩點。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人生重要的轉捩點

談到徒步環島,小象笑說:「我走第一天就後悔了!」雖然嘴上這樣說,但她其實對自己要求很高,「有時候時間太晚走不到住的地方,我就會攔車,因為再不攔車就天黑了,可是隔天我會回到昨天上車的地方,繼續把它走完。」還笑說:「有點強迫症吧!就覺得都要走了,那就把它走完!」這就是小象面對生活的態度—「堅持」。

當時除了環島之餘,小象還有帶著存錢筒,號召大家一起做愛心,只要遇到她就可以捐錢,最後都會把善款捐出去,結果很多熱心的粉絲會特地騎車找她,像是某一天就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在路上等她,並跟小孩說:「你看這個姐姐正在做很有意義的事情,你以後要跟她一樣。」當時的畫面讓小象很難忘,她此時才發現自己的一個小舉動,竟然能夠默默地影響大家。

不僅如此,讓小象最有感觸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位粉絲告訴她:「妳真的長得很像我妹妹,但我妹妹4年前就不在了,我只要看到妳,我就覺得我妹妹還活著。妳一定要努力加油,妳正在做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我們做不到,但妳可以幫我們完成,我會永遠把妳當妹妹支持。」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小象回想起這段故事還是忍不住淚水滿溢,看著她一邊哽咽,一邊訴說故事,就連聽故事的編輯都能夠扎扎實實感受到那一份溫暖,看似微小卻充滿力量。小象因此明白,「如果我這趟沒有走出來,我不會知道我明明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卻會帶給其他人力量。」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我還能去做很多事情

小象其實早在2017年就開始經營頻道,但是一開始不曉得該用什麼方式「讓大家知道我是誰」,後來某次拍攝發生不愉快的經驗,她因此萌生「我為什麼要拍未來連我自己都不想看的影片?」的想法,所以毅然決然展開「美國公路之旅」,逐漸在大眾心中建立起專屬於小象的輪廓。

對於大部的人而言,小象是在挑戰跟冒險,但對她而言只是一種「紀錄」,更沒想過能夠帶給觀眾繼續前進的力量。這也是為什麼她現在選擇去考飛機駕駛員的執照,她表示:「我還能去做很多事情」,開飛機對小象而言才是「真正的挑戰」。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小象如此勇敢的個性,她笑說:「天生的」,像是大學時期曾經存了一筆錢要去英國當背包客,家人得知後大發雷霆,但她表示:「你們可以說我這趟什麼都得不到,但你們不能保證我會得到什麼回來,如果你們不讓我去,我就永遠不會知道。」編輯相信很多事情沒有開始就永遠不知道結果,雖然做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去做就不會有收穫。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印象最深刻的旅行

身為台灣人,「自由」對我們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一件事情,今天想吃什麼、想去哪裡,就如同呼吸、吃飯跟上廁所一樣,從不會覺得是件特別的事,但在古巴之旅,當嚮導突如其來吐出這句話時,讓小象深受衝擊。

她透露當時很臨時決定到古巴旅遊,抵達之前一直認為當地是個很熱情、很快樂的國家,完全不知道是個如此嚴重的共產國家,因此當她的嚮導說:「You have no idea how great is that you have a possibility to travel. To be free.(你不會明白你能夠自由旅遊是多麼美好的事。)」再加上目睹當地的人民用糧票券換食物的場景,她才明白「自由」原來對於某些人而言,是夢想而非生而為人的權利。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真正的挑戰­-「開飛機」

小象最近正在台東學習開飛機,但她笑說自己上課第四天就崩潰大哭,主要是因為上課是用全英文,很多專有名詞都聽不懂,再加上課程很緊湊,讓她一時之間難以適應。

除了專業知識之外,實際上機又是一大難關,她透露近期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落地失敗」,因為起飛跟落地需要掌控的技術幾乎只有一線之差,如果沒有調整好又可能再度起飛,又或是使得機身撞到地面,有可能發生意外。當時就是發生差點撞到地面的狀況,幸好有教練及時出手幫忙,但還是因此留下恐懼,不過她明白沒有人能夠一步登天,也願意努力學習,現在最大的任務就是調整好心態,繼續加油。等到順利考到執照後,小象最終極的目標就是在美國買一台飛機!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小象」

如果能用三個「Hashtag」介紹自己的話,小象認為是「暴衝型」、「冒險型」跟「身體力行」。她認為自己是一個想到什麼就去做的人,不會有太多顧慮跟擔心,這也是讓身邊的人最擔心的一件事,但她認為「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一個先來」,不如就勇敢去做吧!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編輯愛的告白

每次在看小象的影片都覺得很療癒,透過她的鏡頭,我彷彿跟著走訪到世界各地,踏上那些多數人這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我想這也許是一種補償心態,我做不到的事情,那就由小象替我完成吧!

除此之外,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總能夠透過影片獲得力量,甚至是有了新的人生體悟,無形之中默默地影響著我,佩服小象的勇氣、毅力跟個性,對我而言,她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對象。不僅如此,訪談的過程中,看著小象真性情的表現,讓我跟著深受感動,我想就是因為她的真誠,才能夠感染這麼多人。

#「OX合作社」更多內容:

  1. 「找蔬食」Hao、Yang愛情長跑7年!透露維持心動小秘訣:削掉稜角成為1
  2. 「闈鴻」對台灣有思鄉病!跨越9825公里展開新生活:人生就是要體驗
  3. 「技安」用影片紀錄調皮生活!大展緊密親情:我很喜歡他們❤️
  4.   新生代抖音創作者-梵君、曉澄同學、守衛來報到!玩世不恭的背後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5. 「彥婷」成為媽媽的轉變!家庭跟自我取得完美平衡 多虧有神隊友助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