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合作社/「找蔬食」Hao、Yang愛情長跑7年!透露維持心動小秘訣:削掉稜角成為1


OX合作社/「找蔬食」Hao、Yang愛情長跑7年!透露維持心動小秘訣:削掉稜角成為1

情侶YouTuber「找蔬食」是由Hao、Yang組成,頻道以推廣素食跟Vegan理念為主,兩人可愛的互動是圈粉的一大關鍵!在眾多的情侶創作者中,他們以獨有的風格闖出一片天,更斜槓當起老闆,創立了「植人製造」跟「小洋燒」,勇於嘗試不同的事物!談到7年的戀愛關係,Hao、Yang都分享了維持「心動」的秘訣,Hao還笑說:「直到現在都還有初戀的感覺」,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維持「初戀感」的秘訣

兩人從稚嫩青澀的校園戀愛,一路陪伴彼此成長闖蕩,到現在已經28歲,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是什麼方式能夠讓這股愛火不滅,Yang笑著說:「每天都會撒嬌」,私下最真實的一面才最讓人心動。即使吵架,會選擇冷靜過後再溝通,雙方都會主動示弱低頭,也一定要當天解決。

而愛情長跑7年不是件簡單的事,再濃的感情免不了會被時間的洪流沖淡,甚至忘記當初的那一份美好,但他們的戀情似乎在另一個時空,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Hao表示:「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還是會有『初戀』的感覺?」Yang則透露兩人的關係已經昇華到不刻意聊天也不會尷尬,但有一個很重要的秘訣是「很常去看對方『好』的地方」,適時地稱讚也很重要,多一點正能量,讓對方知道其實心裡還有一席之地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愛」教會我的事

在一段感情中,有磨合、有爭吵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人,Yang透露在這段感情中學習到了「包容」跟「可愛」,交往過程一定會看到對方不好的地方,「如果不包容就沒辦法跟對方相處」,除此之外,也要欣賞對方的可愛之處,或是把自己變得可愛,才能維持熱度。

Hao則分享了自己看了很有感觸的一句話:「愛情不是1+1大於2,而是0.5+0.5等於1。」透露之前對愛情的想像是「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變得更好」,後來卻發現過度追求反而變成壓力,像是以前總會希望Yang能夠變成心目中的模樣,但經歷了爭吵之後,Hao學會尊重對方原本的模樣,「我們都得削減掉稜角,才可以變成完整的1。」一昧想改變對方反而會兩敗俱傷,對一段關係不見得有益處。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成為「找蔬食」最印象深刻的是……

成為YouTuber後,同等於變成公眾人物,難免會收到外界正反兩面的評論,對此,Yang透露也許是因為頻道是以推廣素食為主,再加上形象的關係,所以觀眾往往是給予好的回饋居多,像是曾有觀眾因為看了他們的影片而改變了飲食習慣,讓兩人因此感到很有成就感。不過,還是有網友會以「植物肉」為攻擊目標,認為就是想吃肉才要吃植物肉,對此,Hao則機靈表示:「打電動會去攻擊人,那你會真的想攻擊嗎?」況且只是模擬口感,並非真的想吃肉。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成為斜槓青年的契機

Hao、Yang雖然是以YouTuber起家,但如今還創立個人品牌-「植人製造」跟「小洋燒」,成為了辛苦的斜槓青年。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兩人願意不斷跳脫舒適圈、勇於嘗試各種事情,Yang表示:「不是要跳脫舒適圈,是因為想要找到舒適圈」。他透露自己不擅長在鏡頭前表現,與Hao在合作過程中經常有摩擦,生活變得越來越不快樂,「不快樂的同時,就會想找找看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發現自己喜歡料理跟接觸人群,所以才開始做「小洋燒」,也剛好有了一個空間,認為只做「小洋燒」太可惜,所以才規劃成「植人製造」。

Hao透露經營頻道其實是她想做的事情,但是卻漸漸發現「工作影響生活,生活影響工作。那時候已經吵到翻天覆地。」不僅是同事還是情人,就連起居空間都在一起,有時候吵架還會扯到公事,所以才決定讓頻道休息一陣子,也讓Yang去尋找想要做的事情。如今一切都已經漸漸步上軌道之後,頻道也將持續更新,並由Hao為主要負責人,Yang則是專心致力於自己的事業,但還是會互相協助。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30歲的模樣

俗話說「三十而立」,傳統社會對30歲會有既定的要求,認為30歲就該是什麼模樣、該有什麼成就,但對於Yang而言,他認為「人生最終的目標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不會把30歲當作一個門檻。Hao則坦言:「會有點微焦慮」,但是現在的狀態已經調整好,以及兩人對未來的目標一致,所以會告訴自己不用擔心太多,也幸好家中長輩都是採取尊重孩子的開明態度,才不至於壓力太大。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找蔬食」

最後,被問到「如果要給『找蔬食』三個Hashtag,會是哪三個?」Yang認為是「好吃」、「好玩」、「好熱血」,因為兩人經常介紹好吃的素食料理,生活也過得很豐富,至於「好熱血」則是因為他們喜歡什麼、想做什麼就會去嘗試,Yang還鼓勵大家:「不管你現在幾歲,不要被三十歲限制住,錯了再來就好。」

Hao則認為是「Vegan」、「有意識的生活」、「吃貨情侶」,透露以前吃素是宗教信仰,但現在是因為Vegan理念,以保護動物為主,也鼓勵大家盡量減少一次性浪費,最後一個則是最廣為人知的形象!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編輯愛的告白:

兩個人能夠交往7年是何等困難,得透過無數次的摩合跟爭吵才能成為「對的人」,因此從拍攝跟訪問的過程中,不難看出兩人有多麼契合,Hao跟Yang的甜蜜互動更是讓親眼目睹的編輯們都忍不住雀躍尖叫!從邀約到實際見面,Hao、Yang一直都很親切,互動起來的感覺就像跟朋友相處一般自然~這次的合作真的非常快樂(撒花)!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多多關注「找蔬食」唷d(>3<)b

 

Executive Producer_Bey

Editor _ YANG、Terence

Photograph _ Le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