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波特王合約糾紛時間軸:火燒不停!雙方各說各話「互控說謊」


懶人包|波特王合約糾紛時間軸:火燒不停!雙方各說各話「互控說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波特王.jpg
波特王

Youtuber波特王近日突然宣布臉書專頁的管理員身分遭到經紀公司解除權限,隨後又遭經紀公司反嗆「養成大哥心態」,雙方鬧出合約糾紛,目前波特王也已經獨立開設個人社群平台,揚言「看看誰沒穿褲子」,雙方戰火持續延燒!

看更多:懶人包|郭彥均「孩子事件」時間軸一次看!不實謠言 V.S 抒發己見全網戰翻

波特王是誰?

圖/ 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本名陳加晉,在2016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以「幹話撩妹術」等系列影片聞名,因2019年與蔡英文總統合作影片,遭到中國影音平台papitube要求不能出現「總統」字眼,波特王拒絕遵從而遭到解約,過後波特王拍攝不少諷刺中國政治的內容為主,並以「粉紅月報」系列受到粉絲們喜愛,目前擁有超過92萬的訂閱人數。

 

6/2:波特王宣布失去臉書管理權限

圖/ 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2日在Youtube社群表示自己已經離開經紀公司聚暘新媒體,聚暘以及橙姑娘等相關企業也都「已與我本人無關」,他強調原本擁有134萬粉絲的「波特王Potter King臉書粉絲團」已經不是他本人在使用,並透露目前只有Youtube頻道是本人在經營,未來等事情告一段落後會再和粉絲們詳細說明。

看更多:與經紀公司鬧翻?波特王「134萬粉專」權限被移除:已與我無關

6/3:經紀公司列10點聲明

圖/ 波特王臉書

事發後,聚暘新媒體在波特王的臉書專頁列出10點聲明,其中1點強調波特王其實目前還在合約期間,而且距離合約到期日也還有充裕的期限,然而波特王本人卻聲稱「已無關係」,經紀公司回應只能「無奈尊重」。另外經紀公司也強調是波特王「自行提出」要移除他的管理員權限,並非「被公司踢掉」,更表示波特王數度訴諸法律行動,公司職員只好無奈配合。

經紀公司也提到過去曾給波特王不少福利待遇,「以致養成英雄主義與大哥心態,此為借鑒」,波特王的藝名人設也是公司提供,「培再回顧甚為唏噓」,並表示公司全體成員長期艱辛、耗資甚鉅成就這個 IP,還數度好言相勸,希望波特王多以團隊成員為重。

看更多:波特王槓上前東家!遭嗆「爆紅養成大哥心態」:看看誰沒穿褲子

6/3:波特王回嗆「愛講又講不贏」

圖/ 波特王臉書

在聚暘新媒體發出聲明後,波特王立刻怒回「我為什麼沒事要訴諸法律,我律師信內容也都寫得很清楚了,貴公司怎麼不敢跟大家老實講呢?到現在你們還想扣我帽子?還英雄主義咧?XD」,並警告「貴公司這篇千萬別刪,等海水退了我們一起來看看誰沒穿褲子。」

沒想到留言後波特王的個人帳號立刻遭到粉絲專頁封鎖,讓他無奈笑說「也是滿好笑的,愛講又講不贏,就直接封鎖我」,並表示自己已經重新建立「波特王好帥」的臉書粉專。

圖/ 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也重新還原真相,狠嗆公司「話都只說一半,然後習慣加油添醋」,澄清自己早在律師信載明可以自行移除臉書權限,並非可以製造出「被公司踢掉」的形象,「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在公告中說我是被踢,然後希望大家同情,我的公告就只是告知各位我離開了,這部分大家也可以去YT社群看,我沒有刪文,結果現在對方要嘴說是我帶風向想討拍??真的確定捏?」雙方徹底撕破臉。

看更多:波特王槓上前東家!遭嗆「爆紅養成大哥心態」:看看誰沒穿褲子

6/4:波特王重申個人粉專

圖/ 波特王臉書

波特王在4日重新申明由他本人經營的社群平台只有臉書專頁「波特王好帥」、「波特王」,以及波特王Youtube頻道、IG帳號「Potterking712」4個平台,他強調「以上四個社群,都是我本人在用,之後更新重大資訊時,也會以這四個平台為最優先。若是出現其他取跟我一樣名字或類似名字的社群,那些都不是我!」

看更多:波特王創新粉專!遭前東家封鎖「還原始末」開嗆:別再丟臉了

6/5:波特王「超前部署」搶先註冊

圖/ 波特王臉書

在波特王與經紀公司爆出合約糾紛後,不少網友也發現波特王其實早在2月21日就搶先註冊「波特王」的商標權,「超前部署」的行為再度引發熱議。然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紀公司事前對此事完全不知情,直到3日才知道波特王擅自註冊商標,感到相當驚訝,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此事成了雙方鬧翻的導火線。

6/9:波特王拍片怒控前東家拖欠款項、限制拍片量

波特王9日拍片澄清不實謠言,並提到之所以會離開前東家是因為公司曾多次拖欠款項,甚至要他主動去問才得知是公司資金出現周轉問題,甚至因為他平時喜歡拍攝小粉紅主題的影片而被限制拍片數量,從一個月8支掉到一個月剩兩支,甚至如果沒有廠商業配,可能早從今年年初就會消失在大眾的視線!

圖/ 波特王Youtube

除此之外,波特王還表示自己的貼文也被老闆管控,甚至還被前老闆刪文,讓他無奈表示身為一位KOL最重要的就是想法,「倘若沒有自己的想法、觀點來跟大眾分享的話,那大家為什麼要追蹤你?」並坦言之前之所以會對公司寬容、能幫忙的就幫忙,僅是因為前老闆曾向他承諾「你是我的家人,我認你做兄弟」,但兩人如今鬧成這副局面,也讓波特王感慨表示「看來我還是太年輕了」。

看更多:波特王怒控前東家拖欠款項!「限制拍片量」被迫神隱:這是你選的路

6/10:波特王仔嗆「做球給我殺」

 

雙方戰火延續多天,波特王10日再度於臉書表示「前東家到現在還要做球給我殺,這我也是沒辦法」,自己會拿出證據證明一切,他更揚言「你要說謊扣我帽子沒關係,但你要記得這是你選的路」,警告對方「之後別怪我」。

6/11:波特王前老闆怒發15點聲明回嗆

 

在波特王拍攝影片指控前東家各種違約行為後,他的前老闆Mars火星叔叔也在臉書列出15點聲明回應,其中反控波特王領了3000萬,並強調「你的人設與形象是我一手打造的,初期你是一個沒有腳本就不能說話的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初期的許多腳本都是由我撰寫,這點連內部員工都很少人知道,但我沒差,因為我認你是自己人」,認為波特王的成功並不是一人的功勞,而是公司員工集體付出的成果。

火星叔叔更怒轟波特王在今年2月搶先註冊商標就是違約行為,「四月份跟我吃飯的時候還裝溫情攻勢然後偷錄我音,不就是要偷錄我說你可以繼續用帳號嗎?這一切的一切不就是設局嗎?」認為整起事件是波特王怕公司知道他透過小粉紅賺了多少錢才這樣,目前已交由司法去處理。

看更多:波特王前老闆親列15點聲明!怒轟「領了3000萬」設局:人設都是我一手打造

6/11:火星叔叔再開直播邀請波特王當面對質

圖/ Mars火星叔叔臉書

火星叔叔在11日傍晚再開直播解答網友提問,坦言不知情波特王的Youtube有高達800萬的收入,直到第二次協商才知情,讓他直呼「超乎我的預期,也超乎律師的預期。」他也表示自己手上握有波特王不打算爭取頻道管理權的對話紀錄,並強調「照合約走的話頻道其實是公司的,頻道是公司很多員工努力的結果,不會是只有他的結果。」

他也相當不滿波特王隱瞞Youtube收入,又直接寄律師函要求解約,希望他如果想分錢可以先講清楚。火星叔叔更放話歡迎波特王參與直播連麥,透露兩人的家其實就在同一個社區,走路15步就能到,不排斥當面對話,「看他敢不敢,看他要不要」。

看更多:波特王前老闆放話當面對質!「不知YT頻道賺這麼多」:超乎我的預期

6/12:館長爆料「波特王禮物被拿走」:覺得誇張

圖/ 館長Youtube

隨著雙方戰火越燒越大,館長也在直播中提到過去曾送波特王禮物,但對方卻表示「沒收到」,館長傻眼表示「我就覺得有點誇張,波特王是沒有多說什麼,可是那時候我就覺得奇怪,我們上面明明寫給波特王,你一個經紀公司拿我這個給藝人的東西要幹什麼?」並坦言自己當時不了解情況也不好多說什麼,再多送了一份給波特王,但當時雙方的關係似乎已經出現異狀。

波特王的前東家聚暘新媒體回應雙方曾有業配合作,期間館長方曾贈送5次公關品,包含衣服、鞋子、面膜、沐浴乳等商品,這些都有確實轉交給波特王,唯獨1次是館長在春節期間贈送公司往來的公關禮盒,公司放在公共空間給全體員工自由取用。

看更多:館長再爆波特王禮物被拿走!揭內幕「覺得誇張」 前東家再發聲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