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郭彥均「孩子事件」時間軸一次看!不實謠言 V.S 抒發己見全網戰翻


懶人包|郭彥均「孩子事件」時間軸一次看!不實謠言 V.S 抒發己見全網戰翻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郭彥均.jpg
郭彥均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人員的聊天紀錄,其中因提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麼走」而引發軒然大波,蘇貞昌更嚴肅回應將究責查辦,引起外界正反兩面的議論!

看更多:郭彥均「很多孩子都走了」言論惹議!刪文道歉 蘇貞昌發話:究責查辦

5/25:郭彥均曬醫護對話紀錄「很多孩子都走了」惹議

圖/ 郭彥均臉書
圖/ 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在25日於臉書發文,並曬出與醫護朋友的對話紀錄,圖中醫護人員表示從4月5日開始就沒有休息過,每天都在醫院裡救人,更提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麼走」,宣稱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郭彥均則呼籲民眾善待醫護人員。沒想到貼文發布後瞬間引發網友抨擊是在製造恐慌,更有不少網友因為詢問是哪家醫院而被刪留言,儘管郭彥均隨即刪除貼文也還是止不住火。

 

5/27:郭彥均發文道歉

圖/ 郭彥均臉書

在遭到不少網友出征後,郭彥均在27日凌晨解釋與醫護友人有通話,對方希望他發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沒想到卻因為一句話引發誤會,他也強調「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至於為何刪留言,郭彥均解釋是因為看到太多網友詢問是哪家醫院,「不是我要傳達的意思,我希望文章不是這樣被解讀,最後發現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整篇刪文,希望可以平息事件」,並坦言自己心情大受影響,日後發文也會再小心謹慎。

 

5/28:蘇貞昌回應「將對假消息究責查辦」

圖/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臉書

隨著郭彥均事件逐漸延燒,蘇貞昌28日受訪時也回應事件有明顯的操作痕跡,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也公布25到26日有多達25個粉絲專頁發布「很多孩子走了!」的貼文,內容也幾乎一模一樣,希望國人不要誤信假消息,也將針對假消息來源以及散布謠言的內容農場究責查辦。

 

5/28:朱立倫聲援郭彥均「10個孩子算少嗎?」

 

郭彥均事件也引發不同政黨的人員發聲,其中朱立倫發文表示「十位孩子的生命算少嗎?」並質疑政府不讓人說真話,表示將立即號召全國黨公職,通通「聲援郭彥均、聲援小小孩!」、「如果講真話要被法辦,那就通通法辦,連我也法辦!」引發不同政黨之間的政治較量。

 

5/29:刑事局回應「沒有計畫約談郭彥均」

由於蘇貞昌表示要對此事件「究責查辦」,引起外界關注郭彥均是否會被刑事局約談,甚至不少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更集體到刑事局「自首」遭拒,刑事局澄清目前並沒有任何計畫要約談郭彥均,主要調查範圍以「內容農場」為主,並呼籲國人不要轉傳內容農場的不實資訊,以免造成恐慌。

 

網路輿論:「不實謠言 V.S 抒發己見」兩派人戰翻!

 

隨著郭彥均事件引發民眾熱議,胸腔科醫師杜承哲指出台灣在五月初時根本沒有這麼多兒童重症,並坦言「沒有人否定很多孩子走了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只要一位過世,都是一個家庭一輩子的傷痛」,但杜承哲認為這明顯是「從一張刻意製造的假截圖,由不明人士出資散佈的恐慌性消息」。

圖/ 郭彥均臉書

不過也有醫師選擇力挺郭彥均,另一名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留言表示「支持說出真話,台灣醫護過勞造成醫療品質下降死亡率增高,最近一堆小孩確診,甚至死亡!」並指出台灣染疫兒童的死亡率是日本的十倍,「不算死好多小朋友嗎?不然是要死幾個才算多!?」也有網友認為郭彥均只是在表達自己的意見,引發兩派人士議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