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F.I.R.「退團事件」總整理!Faye、陳建寧互告結果出爐 不服怒嗆:沒簽就是沒簽


懶人包|F.I.R.「退團事件」總整理!Faye、陳建寧互告結果出爐 不服怒嗆:沒簽就是沒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華晨宇.jpg
華晨宇

F.I.R.(飛兒樂團)曾經紅極一時,是不少人的青春回憶,更留下《我們的愛》、《Lydia》等經典KTV必唱金曲,初期成員有團長陳建寧、主唱Faye(詹雯婷)以及吉他手阿沁,然而樂團在2018年主唱Faye(詹雯婷)退出後引發不少爭議。雖然過後樂團也加入了新主唱韓睿(Lydia),但Faye退團的真相仍然撲朔迷離,近日又爆出她與陳建寧互告的結果出爐,退團事件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F.I.R.退團事件」相關新聞:

1. Faye無預警「被退團」,F.I.R.稱「Faye堅持離團」

圖/ 飛兒樂團臉書

2015年F.I.R.從華納音樂改簽至華研音樂,但2年間都沒有發片,到了2017年,由於Faye有發行個人專輯的計畫,因此只有陳建寧與阿沁與華研簽約,但三人都強調F.I.R.並沒有解散,成員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守護樂團,Faye更在臉書寫下「我是Faye,也是F.I.R.的一員,這是永遠不會變的。」

圖/ Faye臉書

但變化來得很快,2018年2月22日,Faye在臉書表示自己經過朋友轉貼才知道樂團要出新歌的消息,更發現自己早在2月16日就被解除臉書管理員的身分,讓她相當錯愕。當時她仍然大方祝福:「雖然這個計劃不包含我,我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刪除管理資格,但無論如何能聽到兩位老師又有新作品我也是非常期待!祝福他們能夠寫出更棒更優秀的歌曲!!!」不過也落寞表示自己已是「局外人」。

然而F.I.R.卻在臉書回應是Faye「堅持離團」,但因為有歌迷把F.I.R.刺在身上,因此再難也要把F.I.R.繼續做下去。同年10月,Faye以本名詹雯婷重新出發,並加盟亞神音樂,F.I.R.則宣布韓睿加入擔任新一代主唱。但網友對F.I.R.不改團名一事十分憤怒,認為留著代有Faye含意的團名是在消費過去有Faye的F.I.R.,陳建寧與阿沁也因此挨轟「渣男」。

2. 阿沁上陸綜向Faye告白「這裡永遠是你的家」惹議

圖/ 翻攝自微博

今年1 月底,F.I.R曾上大陸選秀節目《天賜的聲音》,新主唱韓睿遭評審狠批「唱得還真的挺差的」,阿沁也透露原主唱Faye(飛)退團後樂團一直遭到許多網友批評,並在節目上發誓「我們絕對沒有把她趕走」,並對Faye喊話:「詹雯婷是我曾經的團員、我曾經的戀人,更是我們曾經的夥伴,只要你願意,這裡永遠是你的家。」

圖/ 翻攝自微博

沒想到這番話一說完網友卻毫不領情,阿沁更被砲轟「渣男」、「騙子樂團」,讓阿沁無奈在臉書寫下長文反擊,老婆「花花」也在IG回應此事,表示自己沒有覺得不受到尊重,強調「都這年紀了誰沒有前男女朋友」,認為他當時只是回應評審的問題,很多人只看新聞就批評,讓她也一起呼籲網友不要網路霸凌。

看更多:F.I.R.參加中國選秀挨轟「唱得挺差的」!阿沁邀Faye:回團一起唱

阿沁提Faye「曾經的戀人」引爆爭議!老婆力挺:都這年紀了誰沒有前女友

到處消費飛兒?阿沁登陸綜喊話「曾經的戀人」 網嫌噁心不買單:團體拆開後最好看

3. 阿沁再爆「沒有踢走Faye」:不想再炒作、老婆花花揭退團真相

圖/ 阿沁臉書

隨著節目上的發言引發網友熱議,阿沁曾向《ETtoday》透露:「2年前當時大家誤解我們把Faye退團,輿論都往這邊攻擊,其實當時選擇忍耐,就是不想一直炒作,網路戰爭永無止息。」

他也強調:「我們並沒有踢走Faye,在2017年當時三人早已各做各的事情,Faye與其他廠牌合作發行個人唱片、個人巡演、我也有去看、這是他夢想中的事情,他也如實去完成。我開學院練習生公司,建寧老師也有自己音樂事業。其實FIR本來就已經解散,大家都清楚這件事,如果不是星火、鬥魚電影,也不會再有機會第二次重生,這不是說安排就能安排得,只能說是天還沒有要飛兒樂團結束。」至於與Faye是否還能再同台,他也抱持開放樂觀的態度,認為沒有甚麼事情不能戰勝仇恨,但也不確定Faye是否有這個意願。

圖/ YT截圖

阿沁的老婆花花則是在個人Youtube頻道回應Faye的退團真相:「我這樣比喻好了,如果今天小花去公司應徵,應徵上了,她跟公司簽約三年,那她的同事小草跟小樹就不可能把她踢出這個公司!因為,這不是同事有的權限,而且他們有簽約,不管她要留下來或是離開,都得照合約走,這樣你們有理解我想表達的嗎?」認為一切程序都是照著合約走,並沒有所謂的「被迫退團」一事。

看更多:2年前被誤解!阿沁親曝「Faye退團真相」:FIR本來就已經解散

「Faye被迫退團」真相曝光!阿沁老婆遭酸「是飛的表妹」 高EQ反擊掀熱議!

4. Faye與陳建寧撕破臉互告!「偽造簽名」判決結果出爐

圖/ Faye臉書

Faye在2020年7月曾提告團長陳建寧、華研國際董事長呂燕清及總經理何燕玲偽造文書,強調自己從未與華研音樂簽約,但是履約保證書上卻出現了自己的簽名,控告陳建寧等人偽造簽名,陳建寧則不滿反控Faye誣告與妨害名譽,昔日師徒兼團員的關係徹底破裂。

4月15日,台北地檢署經過筆跡鑑定後判定履約保證書上的簽名為Faye的親筆簽名,因此陳建寧等人不構成偽造文書。而陳建寧曾向經紀人表示Faye經常忘東忘西,應該是忘記自己曾經簽過名,才會鬧出誤會,也不怪Faye,因此對雙方都不起訴。

圖/ Faye臉書
圖/ Faye臉書

不過Faye卻對判決結果十分不滿,在臉書回應:「既然敢提告,就是沒有誤會、沒有忘記、沒簽就是沒簽」,並附上律師聲明強調會再繼續上訴,希望能釐清事實,態度十分強硬。

延伸閱讀

懶人包|采子、何孟遠、荳荳事件總整理:閨蜜歸Me?「演藝事業全毀」下場曝光

懶人包|最完整「宅卡啦粉專」以罹難者名義「募捐事件」! 遭四叉貓瘋狂起底內幕

懶人包|金正賢、徐睿知事件總整理:恐怖情人對話全曝光!徐玄慘遭「冷處理」淚崩 

懶人包|「放火、青青事件」經過、後續發展總整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