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小子

克里斯小子

克里斯多福莫里斯布朗,暱稱「克里斯小子」,美國知名R&B歌手、演員。16歲時發布專輯《Chris Brown》登上告示牌百強單曲榜頭名,成為繼1995年蒙蒂爾喬丹之後,首位出道單曲即登上排行榜頭名的男性歌手。然而他因為情緒起伏大經常惹出爭議,像是曾經毆打前女友蕾哈娜,以及恐嚇他人等等,因此又被人譏稱「暴力男」。

布朗的第二張專輯《Exclusive》於2007年11月面向全球發售。該專輯共誕生了兩首成功單曲:和T-Pain合作完成的「Kiss Kiss」,這成為他的第二首全美冠軍單曲;「With You」最高則達到排行榜次席。[5][6]布朗還發布了該專輯的豪華版本,命名為「永恆版」(The Forever Edition)。該版本中的單曲「Forever」於2008年5月發布,曾位列排行榜亞軍。[7]《Exclusive》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的白金銷量認證。[4]2009年,布朗的第三張專輯《Graffiti》發布,反響平平。2011年發布的第四張專輯《F.A.M.E.》成為布朗的首張告示牌二百強專輯榜冠軍專輯,並為他獲得了格萊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8]第五張專輯《Forturn》於2012年發布。但是在《Exclusive》之後的專輯都並不受樂評家好評。[9]

2009年,布朗承認了對其毆打歌手蕾哈娜的指控,被判處5年緩刑以及6個月的社區勞動。[10]該事件受到公眾的廣泛關注,對於布朗的事業也產生了負面影響。

 

6歲就出道的克里斯小子年紀輕輕就靠著創作賺大錢,不過他情緒暴躁,也經常鬧出暴力事件,像是毆打前女友蕾哈娜、被狗仔拍到在路邊對女人「鎖喉」攻擊,因此被冠上「暴力男」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