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必看超經典「戀愛綜藝」!藝人假想戀愛到素人配對全都有


10部必看超經典「戀愛綜藝」!藝人假想戀愛到素人配對全都有

隨著真人實境秀題材越來越多元,以「戀愛配對」為主題的綜藝節目也大受歡迎,除了韓國過去以藝人假想結婚爆紅的《我們結婚了》,近年來觀眾更喜歡以素人配對為主題的戀綜,從氛圍浪漫治癒的《雙層公寓》到火辣「禁慾」的《慾罷不能》都創造了不少話題!

我們結婚了

圖/ MBC

以「偶像假想結婚」為主題的經典戀愛韓綜,從2008年播出至2017年誕生了不少假想夫婦,大部分的藝人都來自當紅偶像團體,因此節目在播出期間曾經創下許多話題熱度。

我們離婚了

圖/ TV朝鮮

節目邀請數對已經離婚的夫婦再度同居,每對夫婦離婚的時間長短不一,以「離婚夫婦再聚首」的辛辣主題震驚韓國社會,也是韓國首次以「離婚夫婦的真實觀察電視劇」為主題拍攝的觀察性節目,受到民眾關注而創下高收視率。

Heart Signal

圖/ Channel A 

以「素人配對」為主題的戀愛韓綜,2017年播出至今一共推出3季,成員們會待在「信號小屋」進行一個月的合宿,交換彼此的「心動信號」,並由主持群負責推理,第三季主持人有李尚敏、尹施允、金伊娜、表志勳(P.O)等人。

換乘戀愛

圖/ TVING

這檔韓國配對戀綜找來5對已經分手的素人情侶檔再度同居,並觀察情侶分手後是否會舊情復燃或是尋獲新戀情。成員們必須看著前任跟別的異性談戀愛,複雜糾葛的愛情故事以及揪心虐戀也引發網友熱議!

心動的信號

圖/ 騰訊

中國版的《Heart Signal》,2018年播出至今一共推出4季,節目延續《Heart Signal》的基本規則,以素人合住在信號小屋的生活為主軸,觀察成員們的戀愛關係,如果主持人猜測正確,則可獲得心動原石一顆,第四季主持人有杜海濤、Angelababy、郭麒麟、宋祖兒等人。

女兒們的戀愛

圖/ 女兒們的戀愛微博

芒果TV自製陸綜,節目邀請女藝人與異性假想配對,並由女藝人的父親(第三季以後改為親友團)觀察她們的戀愛狀況。節目目前播出四季,以Selina與張軒睿、周揚青與羅昊等CP引發話題,其中郭碧婷與向佐在節目中結緣,最後在現實生活中結婚。

戀夢空間

圖/ 湖南衛視

湖南衛視製播的戀愛實境秀,節目邀請素人男女到「戀夢小屋」合宿,並由主持群負責觀察並分析成員們的行為,第二季主持人有大S、黃聖依、鄒市明等人。

  • 播出時間:2019年7月25日-2019年10月17日(第二季)
  • 全集線上看:湖南衛視Youtube

雙層公寓

圖/ Netflix

《雙層公寓》原本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的真人實境秀,2015年開始由Netflix共同製作,目前共推出東京篇、夏威夷篇、輕井澤篇等續集,節目因強調「沒有劇本」而大受歡迎,每季邀請3男3女入住公寓觀察成員的日常、戀愛、友情等互動。然而成員之一的女子摔角手木村花卻在2020年5月30日不敵網路負評自殺,節目因此宣布終止製作。

慾罷不能

圖/ Netflix

每季邀請10位外型亮眼的情場玩咖擔任參賽者,只要在1個月內不與對方發生親密舉動,最後就可以獲得美金10萬元(約台幣280萬)的獎金。不過這個「親密舉動」有許多規定,包括接吻、愛撫、自行解決或是發生性行為全都是違規行為,目的是為了讓年輕人建立真正的情感連結,而不是透過一夜情等速食的肉體關係來認識交往對象。

戀愛島

圖/ Netflix

源自英國的戀愛配對綜藝,節目邀請11位單身男女在度假海島上合宿,成員從素未謀面就必須兩兩配對,每次配對活動結束後,配對失敗的單身者就會遭到淘汰,觀眾可參與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情侶檔,節目最後由觀眾投票選出優勝者,可獲得五萬英鎊獎金。節目後續在歐美各國推出許多版本,以美國篇與澳洲篇最知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