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獎牌數歷屆最多!盤點中華隊「7大感動時刻」 全台同島一心!


東奧/獎牌數歷屆最多!盤點中華隊「7大感動時刻」 全台同島一心!

2020東京奧運各項賽事目前正在熱烈進行中,台灣今年在各個項目都創下了許多紀錄,也收穫了不少獎牌,其中更有許多賽事讓大家看得超級緊張又熱血沸騰!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中華隊選手們的精彩賽事,再重溫一次選手們為國爭光的感動瞬間吧!

看更多:世界球后的運動精神!盤點戴資穎10句「熱血語錄」:沒有永遠的贏家

【柔道】楊勇緯奪銀!為中華隊破蛋奪首牌

圖/ 楊勇緯IG

首先就是為中華隊奪下第一面獎牌的楊勇緯,其實台灣過去在柔道項目從來沒有拿過奧運獎牌,但楊勇緯卻一路默默殺進金牌戰,可以說是本屆奧運的大黑馬!雖然他最後因為犯規次數較多,惜敗日本名將高藤直壽,不過賽後謙虛有禮,又不甘心地淚崩直呼「想拿金牌」的畫面卻感動無數網友。

圖/ 楊勇緯IG

楊勇緯帥氣的長相更讓敵軍的櫻花妹也全都淪陷,IG粉絲立刻爆增好幾十萬的「楊太太」。就連高藤直壽也認證「因為楊君太帥了所以我也來發文了,不管是顏值還是身材,我都完全輸了『一本』呢!」(柔道術語中獲得「一本」的一方即代表勝利)。

看更多:

【鞍馬】翻滾吧男孩!李智凱苦練19年終奪銀

圖/ 李智凱IG

在2005年以國片《翻滾吧!男孩》為人熟知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從6歲就練習體操,他最代表性的大絕招就是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動作,這次是他第二次參加奧運,最後成功彌補在里約奧運落馬的遺憾,在鞍馬單項決賽以「完美落地」完成所有高難度動作,最後以第二高分奪下銀牌,同時也是台灣在體操項目的首面奧運獎牌!

圖/ 李智凱IG

事實上李智凱在決賽前的全能比賽曾經2度落馬,因此不少民眾都為他捏把冷汗,深怕他會再度發生失誤,所幸在決賽完美落地。正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體操項目只要有任何閃失就會立刻錯失獎牌,苦練19年終於奪銀的他,在賽後立刻衝向教練林育信的懷抱,林育信教練從李智凱6歲看到他如今終於站上奧運殿堂,兩人擁抱的溫馨畫面也讓不少國人都紅了眼眶。

看更多:「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完美落地獲高分 台灣奧運體操第一人

【桌球】莊智淵孤軍奮戰!導演感慨:是台灣人的縮影

圖/ 莊智淵臉書

「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年以40歲高齡再度出戰奧運,身為「五朝元老」的他賽前他曾在臉書向兒子以及毛小孩喊話「要記得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這次雖然在16強止步,不過依然拚盡全力的老將精神卻感動無數民眾。

導演李又宗更寫下長文表示「莊智淵是每一個努力的台灣人縮影」,認為莊智淵這次沒有教練隨行,全程自己喊暫停、自己調整好心態再回到場上奮戰,「莊智淵才不是孤星,是真正的俠者,我們看到的也不是什麼一個人的武林,而是大師最後的風範」。

看更多:莊智淵實力?網挖一年前「破洞球拍虐殺」片 百萬人朝聖:這樣也行?

【桌球】林昀儒大戰球王樊振東!廝殺7局超精彩

圖/ 林昀儒IG

首度參加奧運的19歲桌球天才林昀儒這次在男單桌球賽大放異彩,不僅一路殺進4強,更以不管贏球輸球都完全不喊叫的冷靜性格引發熱議,被媒體封為「沉默殺手」,隨後雖然沒有奪得獎牌名列第四,卻與鄭怡靜拿下混雙銅牌的榮譽。

圖/ 林昀儒IG

其中他與中國球王樊振東大戰7局的8強賽更造成兩地網友熱議,小林同學以優異的表現與球王的比數持續拉鋸膠著,超精彩的比賽讓兩地人民都看得十分緊張,賽後兩人都謙虛肯定彼此的表現,也是本屆奧運令人難忘的賽事之一。

看更多:月花13萬栽培!林昀儒「中國教練」身份驚人 訓練影片曝光!

【羽球】麟洋配雙打奪金!最後「壓線球」震撼人心

圖/ 王齊麟臉書

由王齊麟、李洋組成的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在本屆奧運表現不俗,兩人靠著絕佳默契一路過關斬將,陸續擊敗日本、印尼強敵殺進金牌戰,獲勝時兩人一正一反跪倒在地的「聖筊」姿勢更因此爆紅!

在決賽兩人對上中國的「雙塔組合」也絲毫沒有怯場,以兇猛的氣勢鎮壓全場,最後以21:18-21:12的成績「直落2」打敗中國隊。其中奪金的關鍵一球更是以完全正中紅心的壓線球,讓對方挑戰失敗獲勝,相信這個壓線球的畫面絕對已經成為全國人民難以忘懷的一幕!甚至還有網友提案給麟洋配隸屬的土地銀行設計一款「壓線球」的信用卡,李洋也親自認證:「這張卡我會辦!」

看更多:麟洋痛宰對手奪金!陸網譙翻中國雙塔「像在夢遊」:省隊贏國家隊丟臉不?

【羽球】小戴痛失金牌掩面跪地!因為辛度一句話爆哭

圖/ 戴資穎IG

受到世界關注的還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她在本屆奧運突破了自己上屆止步16強的紀錄,一路擊敗依瑟儂、辛度等勁敵進入金牌戰,最後與中國隊的陳雨菲激戰81分鐘惜敗獲得銀牌。

圖/ 戴資穎IG

這場比賽不只讓大家緊張到快不能呼吸,小戴輸球後飲恨跪倒在地的畫面也讓大家十分心疼,不過賽後她透露4強賽的對手辛度向她溫暖喊話:「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更抱著小戴安慰「我都知道」,讓壓力已經到達極限的小戴瞬間崩潰大哭,兩人超越勝負與國籍的情誼也感動了無數網友。

看更多:小戴痛失金牌「跪坐在地」!拉鋸到最後一刻 惜敗中國陳雨菲奪銀

【中華隊】獎牌數破紀錄!高爾夫、拳擊奪牌寫下新頁

圖/ 潘政琮臉書

除了以上這些精彩的感動瞬間,截止2日為止,中華隊已經有2金4銀2銅總計10面獎牌入袋,暫居世界第17名,也打破了過去的紀錄,是歷年來獲得最多奧運獎牌的一年!其中今年也有許多項目是台灣首度在奧運奪牌,包括柔道、體操,還有在高爾夫項目奪銅的潘政琮、拳擊項目確定奪牌的黃筱雯,都是為各項運動寫下歷史新頁的一刻。

圖/ 黃筱雯臉書

2020東京奧運目前尚未結束,台灣空手道好手文姿云以及標槍健將鄭兆村與黃士峰等人的賽程才即將開始,期待中華隊繼續為台灣爭取更多榮耀,我們也別忘了再繼續為選手們加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