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的運動精神!盤點戴資穎10句「熱血語錄」:沒有永遠的贏家


世界球后的運動精神!盤點戴資穎10句「熱血語錄」:沒有永遠的贏家

「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與中國好手陳雨菲在東京奧運爭奪金牌,兩人激戰81分鐘,小戴最後以3分之差遺憾落敗。在最後一球沒能扭轉比分時,小戴難掩失落跪倒在地,也讓無數台灣民眾在這個瞬間都紅了眼眶。因為在這場全台人民同島一心,一起緊張、一起喝采、一起為她加油打氣的比賽中,她早已是大家心目中最棒的金牌。

看更多:小戴痛失金牌「跪坐在地」!拉鋸到最後一刻 惜敗中國陳雨菲奪銀

圖/ 戴資穎IG

「只要是對的事情,只要是你喜歡的事,只要你的心已定,就勇敢追吧!」

「專注做你喜歡的事,就能感受到那股強大的力量!」

今年27歲的小戴初次接觸羽球是受到閒時愛打羽球的爸爸影響,在國小三年級開始練習羽球,並逐漸展現了自己在羽球項目的天賦。運動員是「把一件小事做到最好」的代表職業,只有努力不斷地練習、永不放棄地堅持自己的目標,才有可能造就世界冠軍。

圖/ 戴資穎IG

「堅持做什麼事很辛苦,但不能因為沒有得到,就停下腳步。」

「要求自己的心,不會讓我允許對自己說:沒關係。」

運動員必須比誰都對自己更嚴格,因為一旦鬆懈下來,放任自己的話就會淪為半調子,頂尖的運動員除了天生擁有好天賦之外,就只有堅持、堅持、再堅持才能在巔峰之路走得長遠。

圖/ 戴資穎IG

「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運動比賽不到最後一刻是分不出勝負的。不管前面與對手交手過多少次,不管擁有多少對戰紀錄,站上賽場的那一刻,一切都是重新回到0:0開始。正因為如此,每場比賽都必須全力以赴,所以那個過程才會激勵人心,不是嗎?

圖/ 戴資穎IG

「好與壞都是成長過程,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訓練不是為了冠軍,是為了面對對手時毫無畏懼。」

這次奧運也讓不少民眾意識到運動員的內心真的要很強大,因為每一位運動員不只是為了勝利的金牌而戰,也是為了自己、為了國家而戰,他們身上背負著多重的壓力與負擔,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因此每位運動員都必須擁有不被壓力擊垮的強大內心,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又怎麼可能贏得了別人呢?

圖/ 戴資穎IG

「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小戴是台灣首位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羽球選手,這次也拿下台灣首面奧運羽球單打獎牌,如果要詳述小戴創下的各種世界紀錄,恐怕說很久也說不完,這些背負著國家榮譽在戰鬥的運動員都是值得我們尊敬、感到驕傲的台灣之光。

圖/ 戴資穎IG

「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世界第一並不意味著無敵,比賽有時也需要一點運氣,一路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戴資穎最終雖然沒有取得勝利,卻展現了「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這樣的精神讓小戴成為了如今的世界球后,同時也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

圖/ 戴資穎IG

「我會努力,直到最後。因為我是戴資穎,我永不放棄。」

小戴與陳雨菲的金牌戰讓大家都看得驚心動魄,在比數不斷陷入膠著、拉鋸的狀態下,她即使在處於劣勢時也絲毫沒有放棄,撲地救球造成膝蓋大片擦傷,這些努力都被大家看在眼裡。儘管結果留有遺憾,但小戴已經在過程中拚盡了全力,這樣的比賽其實也早已超越勝負,是毅力與決心的對決。

這就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運動精神,落敗時她雖然難掩失落,但是下一秒依然站起來與對手握手致意。在賽後的採訪中她說到,「希望就算沒有奧運會,大家也都可以支持所有的體育選手」,相信奧運在大家心中留下的不只是獎牌的數量,更重要的是這些運動選手堅毅不屈的精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