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13萬栽培!林昀儒「中國教練」身份驚人 訓練影片曝光!


月花13萬栽培!林昀儒「中國教練」身份驚人 訓練影片曝光!

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準決賽昨天(29日)登場,台灣「天才少年」林昀儒對戰中國名將、世界第一的樊振東,纏鬥7局,雖然最後以3:4惜敗,無緣進軍金牌戰,但已讓全世界都看見了他精彩的球技,更驚豔不少對岸球迷!外界也發現,帶起林昀儒的是來自中國山東的教練綦戈,林家人每月花13萬元栽培,從國中起就自費接受他的指導!

看更多:東奧/「桌球小將」林昀儒四強不敵大魔王樊振東 將戰銅牌賽!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本屆東京奧運一戰成名,多次將世界球王逼入絕境,實力震驚世界桌壇,獲得兩岸一致肯定!就連擔任「東京電視台」現場播報的球評、日本桌球協會強化本部長宮崎義仁就多次稱讚林昀儒在這場比賽「是一場超高水準的演出」,甚至認為他是2024巴黎奧運的桌球金牌候選。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外界也對林昀儒的桌球史相當好奇,就有網友發現,林昀儒初期自費聘請中國教練,一個月花費13萬,找來過去曾是大陸國家隊桌球教練綦戈指導,香港好手江天一、大滿貫選手張繼科都是他帶過的學生!據悉兩人會結緣是因58歲的綦戈曾在2004年診斷出直腸癌,透過友人牽線來宜蘭治療,遇到了幫林昀儒尋找一對一教練的父母,看到林的天份後,才願意收他為徒!但這也讓不少網友都感嘆,林是「中國養起來的天才」,更擔心台灣無法給予更好的資源。

圖片來源:youtube

據《聯合報》報導,「桌球天才」林昀儒的好成績也威脅到中國選手,桌協會理事長林茂就榮表示,對岸對林有相當大的戒心,很早就在防範他,不讓最好的教練、陪練員來幫助林昀儒。同時,林昀儒的父親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小學5年級就開始自費請教練指導,並由他的舅公一路資助經費、聘請教練,才能快速成長,也透露,林昀儒早在2013年起就納入體育署「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由政府給予補助及聘請教練,更感謝教育部與各界多年來的協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