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盤點6大改編「真實事件」韓劇!受害女遭「大卸280塊」韓網震怒


【編追戲劇】盤點6大改編「真實事件」韓劇!受害女遭「大卸280塊」韓網震怒

近期熱播中的韓劇《怪物》、《模範計程車》以及《Mouse》幾乎都以懸疑題材受到劇迷們的喜愛,劇中緊張刺激又嚇到吃手手的畫面也讓觀眾看了欲罷不能。不過除了超燒腦的劇情之外,許多韓劇背後都是改編自真實事件,甚至事件的真相其實遠比韓劇演得更可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1.《信號》:華城連續殺人案

圖/ tvN

發生在1986到1991年之間的華成連續殺人案是韓國最知名的重大案件之一,也經過許多影視改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電影《殺人回憶》以及被封為懸疑神劇的《信號》!華城連續殺人案描述當地在5年內發生了10起姦殺案,受害女子年齡不一,行兇過程都是先綁架,再強姦後勒斃,在當年出動了大量警察參與調查過程,但最終卻一無所獲,成為多年未解的重案。

圖/ tvN

然而事件在2019年終於有了重大進展,警方在當年9月發現華城殺人案的兇手與一名正在服刑中的囚犯DNA比對一致,最後嫌犯李春在承認自己犯下的罪行,案件在28年後終於水落石出!不過當時所有案件的10年民事追訴期皆已到期,意味著即使找到真兇也仍然無法對他採取任何法律行動,目前李春在仍在監獄中服刑,並在「素媛案」兇手趙斗淳出獄後,坦言自己寧願待在監獄裡,也不想出獄面對民眾的威脅與恐嚇。

2.《五月的青春》:光州事件、六月民主運動

圖/ KBS

由李到晛、高旻示主演的韓劇《五月的青春》是以1980年代的「光州事件」為背景,描述在歷史不可抗力的因素下,當時的年輕人們如何追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事實上光州事件與六月民主運動是韓國邁向民主化的重要里程碑,也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當時在極權統治下的韓國大學生發起了革命運動,然而卻遭到政府暴力鎮壓,過後被德國記者拍下珍貴影像才得以將這段歷史公諸於世。

3.《Mouse》: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

圖/ tvN

《Mouse》改編自2017年真實發生在韓國社會的「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當時一名年僅17歲的金姓少女將8歲女童分屍後丟入水塔,再將女童的手指及大腿內側的屍塊送給朴姓女友當禮物,事件曝光後震驚整個韓國社會。

圖/ tvN

事實上警方追查後才發現其實是兩名少女一起聯手策劃這場變態殺人案,但由於兩人犯案時都是未成年,再加上被認定患有精神疾病,最終只分別被判了20年與13年的有期徒刑,引發韓國民眾強烈反彈。編劇表示自己是從這起真實案件中獲得靈感,當時犯案的金姓少女透露自己的犯案動機只是因為「天氣那麼好,我卻無法去看櫻花最讓我感到痛苦」,就將8歲女童殘忍殺害,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也讓編劇不禁反思「殺人魔是否是天生註定的?」

4.《Voice》:水原分屍事件

圖/ OCN

懸疑韓劇《Voice》則是改編了曾經引起韓國民眾震怒的「水原分屍案」,事件是一名28歲的女性被42歲喝醉酒的男子挾持性侵,受害女子趁犯人出門時打電話報警。然而警方卻不斷跳針,反覆詢問受害者的確切位置,甚至把對方的求救視為是普通的夫妻吵架,最後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而釀成悲劇。兇手更把女子分屍成280多塊,並分裝在17個垃圾袋中丟棄,這起駭人的事件因此惹怒了許多韓國民眾。

5.《模範計程車》:素媛案

圖/ SBS

由李帝勳主演的《模範計程車》在播出後一直廣受好評,劇中也改編了許多真實事件,像是近期因兇手趙斗淳出獄而再度引發討論的素媛案就是其中之一。事件發生在2008年,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在上學途中遭到趙斗淳襲擊,被帶到附近的教堂廁所性侵,最後導致她的大小腸流出體外,肛門及性器官80%壞死,女童終身需要裝人工肛門及人工尿袋才能活下去。

圖/ SBS

然而即使犯下了令人髮指的罪行,趙斗淳最後卻以「喝醉酒」為由,被法官判定「神智不清」,最終從無期徒刑減刑至12年有期徒刑,並在去年12月刑滿出獄,每個月甚至還可以領取大約3萬元的政府補助金,引發無數韓國民眾強烈反彈。

6.《天空之城》:金Sara事件

圖/ JTBC Drama

2018年引爆全民追劇熱潮的人氣韓劇《天空之城》探討了不少韓國學生的教育壓力,其中一個豪門的小孩「世麗」為了回應父母高壓教育的期待,竟然謊稱自己錄取了哈佛大學並住進學生宿舍,過後才發現這全是一場騙局。

圖/ JTBC Drama

事實上這個情節也是真實發生在韓國的社會事件,當時一名韓裔女孩金Sara同樣謊稱自己收到了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的錄取電話,甚至表示兩校同意她在各校各讀兩年,最後謊言被拆穿,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不過這些事件背後也代表著韓國學生背後巨大的升學以及家庭壓力,父母過度的期待也讓韓國小孩在就學過程中喘不過氣。

圖/ JTBC Drama

除了這些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韓劇之外,下半年還有金秀賢、車勝元兩大男神合作的懸疑劇《那天晚上》,以及宋承憲主演的《Voice》第四季將會陸續播出,相信今年仍然會有滿滿的懸疑劇可以繼續追啦!

延伸閱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