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編追戲劇】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昇基.jpg
李昇基

由李昇基、李熙俊主演的韓劇《Mouse》在3月初開播後就因為過於血腥暴力,第1、2集就被列為「19禁」(限制級),不過討論度卻仍然高居不下,成為近期最具話題性的韓劇!該劇描述公認的正直的巡警鄭正直(李昇基飾)與幼時父母遭到殺人魔殺害、一心只想著復仇的刑警高武治(李熙俊飾),兩人聯手追緝暴力犯罪中前1%帶有「精神變態基因」的變態殺人魔的故事,開播後收視率馬上開出紅盤,也引發觀眾熱烈討論!

看更多:玄彬慘變「一坨白糖」?盤點8部爆紅「爛尾韓劇」 開頭超好看結尾卻「跌落神壇」!

1. 改編自韓國超驚悚的「真實社會案件」

圖/ tvN

《Mouse》改編自2017年真實發生在韓國社會的「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當時一名年僅17歲的金姓少女將8歲女童分屍後丟入水塔,再將女童的手指及大腿內側的屍塊送給朴姓女友當禮物,事件曝光後震驚整個韓國社會。

圖/ tvN

事實上警方追查後才發現其實是兩名少女一起聯手策劃這場變態殺人案,但由於兩人犯案時都是未成年,再加上被認定患有精神疾病,最終只分別被判了20年與13年的有期徒刑,引發韓國民眾強烈反彈。編劇表示自己是從這起真實案件中獲得靈感,當時犯案的金姓少女透露自己的犯案動機只是因為「天氣那麼好,我卻無法去看櫻花最讓我感到痛苦」,就將8歲女童殘忍殺害,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也讓編劇不禁反思「殺人魔是否是天生註定的?」

圖/ tvN

而金姓少女也被診斷出與一般人擁有不一樣的基因,像是缺少了鏡像神經元一樣,沒有辦法對別人的痛苦產生同理心,更沒有負罪感、同情心、惻隱之心以及後悔等情感,編劇就將這樣的基因在劇中設定為「精神變態基因」,進而探討各種人性倫理的議題。

 

2. 天生的「精神變態基因」,天才與殺人魔只有一線之隔

圖/ tvN

《Mouse》的故事從1995年的一場連續殺人案展開,兇手的犯案手法極其殘忍,會將受害者的人頭砍下而被稱為「人頭獵手」。根據劇中的背景設定,變態殺人魔可以透過一種叫做「精神變態基因」的基因遺傳,當時一名犯罪學家研究出可以讓孕婦在生下小孩前就辨識出孩子是否擁有這種基因的方法,準確率高達99%,但是卻也有1%的可能會成為天才,扼殺的會是天才還是殺人魔,只能靠命運決定。

圖/ tvN

在劇中兩名孕婦懷有「精神變態基因」的小孩,但兩人最終都決定把孩子生下來,而其中一名孕婦就是「人頭獵手」的妻子!目前的劇情也可以看出其中一名男嬰應該就是李昇基飾演的男主角鄭正直,另一名男嬰則是天才醫生成耀漢(權華夽飾),究竟誰才是變態殺人魔的兒子,誰又才是真正的天才呢?

 

3. 連環殺人案再現!反轉劇情超燒腦

圖/ tvN

到了2020年,連環殺人案又再度上演,這次的兇手會將受害者的重要物品帶走,並放到下一個受害者的身上,時隔15年,兩件連環殺人案冥冥中似乎也有著關聯性。而且在最新播出的內容中,除了鄭正直、成耀漢兩大嫌疑人之外,疑似也有「精神變態基因」的申尚(P.O飾)也成為觀眾懷疑是連環殺人魔的第三位嫌疑人。

圖/ tvN

劇中也有不少對人性善惡辯證的橋段,例如「人頭獵手」韓敘俊的兒子如果真的擁有「精神變態基因」,就一定也是殺人魔嗎?有沒有可能仍有1%的機率會是天才?而就算擁有殺人魔基因,有沒有可能經由後天改變呢?個性正直善良到讓人懷疑「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好的人嗎?」的鄭正直也反而讓人覺得更加可疑,後續的故事又會如何發展,也讓觀眾更加期待尚未播出的內容啦!

延伸閱讀

【編追戲劇】觀眾愛罵又愛看!揭密狗血韓劇《上流戰爭》5大爆紅原因

【編追戲劇】解析Netflix韓劇《Sweet Home》13隻怪物背後隱藏的人性與慾望

懶人包|爆笑韓劇《哲仁王后》真的超瘋!盤點「4大爆笑」名場面

懶人包|韓劇《女神降臨》美女畫家「貓咪」真實人生更精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