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觀眾愛罵又愛看!揭密狗血韓劇《上流戰爭》5大爆紅原因:沒有編劇不敢寫的!


【編追戲劇】觀眾愛罵又愛看!揭密狗血韓劇《上流戰爭》5大爆紅原因:沒有編劇不敢寫的!

爆紅狗血韓劇《上流戰爭》(Penthouse,又名《頂樓》)第二季播出後再度掀起不少話題,這部主打狗血又「毀三觀」的長篇韓劇在播出第二季後,狗血橋段全面再升級,每集播出後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誇張又超展開的劇情總是讓觀眾直呼「編劇真的瘋了」!究竟為什麼《上流戰爭》讓大家又愛吐槽又愛看?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瞭解這部韓劇的魅力~

看更多:懶人包|李智雅、金素妍飆演技!盤點狗血韓劇《Penthouse》的演員們

1. 豪門狗血版《天空之城》:有錢人糜爛奢華的上流之爭

圖/ SBS Drama

《上流戰爭》描述3個女人為了躋身象徵上流社會的江南區頂級公寓「Hera Palace」的最高層,在追逐名利與金錢的過程中逐漸扭曲的慾望和母性,呈現出極盡奢華的上流社會背後陰險黑暗的一面,預計將分成3季播出。

本劇在第一季播出後就曾被指出與另一部好評夯劇《天空之城》劇情架構十分相似,同樣都包含恐龍家長教育子女,為了擠入上流社會不擇手段等過程,更引發了抄襲爭議,但由於劇情實在太狗血,因此被網友封為「豪門狗血版」的《天空之城》!

 

2. 狗血劇教母再發威:劇情被列為限制級,收視率仍然破表!

圖/ SBS Drama

《上流戰爭》是由韓國知名編劇金順玉負責撰寫劇本,金順玉曾寫過《妻子的誘惑》、《皇后的品格》、《來了!張寶利》等劇,以寫出狗血到不能再更狗血的劇情著稱,被網友封為「狗血劇教母」。

雖然劇情總是被觀眾瘋狂吐槽「太狗血」,但她筆下的電視劇幾乎都創下了超過30%的驚人收視率,《上流戰爭》第一季最終話就創下了28%的收視佳績,更因為劇情過於血腥煽情,部分集數被列為「19禁」(限制級),但目前第二季每集播出後收視率都一路飆升,穩坐同時段收視冠軍的寶座!

 

3. 劇情毫無下限:沒有編劇不敢寫,只有你不敢看的劇情!

圖/ SBS Drama

本劇播出後就因為毫無下限的劇情引起觀眾熱議,劇中幾乎集結了所有狗血劇必備的元素,除了身為主角的3對夫婦互相與對方另一半大搞婚外情,也有親手把親生爸爸殺掉、閨蜜反目成仇等戲碼,每集播出後網友都驚呼:「編劇真的瘋了」、「全員都是瘋子」、「沒有順玉不敢寫的劇情」。

圖/ SBS Drama

劇中幾乎每一集都有角色被殺害,有不少觀眾原以為已經領便當的角色其實也都「沒死透」,其中以李智雅飾演的女主角「沈秀蓮」最受到期待,第一季被老公跟小三聯手殺害的她,第二季將會以新的面貌強勢回歸!

 

4. 觀眾為何愛罵又愛看:超爽復仇戲擺脫現實壓力

圖/ SBS Drama

《上流戰爭》每播出一集都會有不同的爆點,引發中韓台三地網友熱議,播出後經常會登上微博熱搜,近期以恩星出於嫉妒心用聲樂比賽的冠軍獎杯追殺羅娜、千書真為了掩滅證據直接將sim卡咬碎吞下肚的浮誇劇情引起網友熱議!

雖然劇情超不合理又狗血,但網友吐槽之餘依然看得欲罷不能,不少網友指出「復仇的劇情看得超爽」、「每集都期待會有什麼更瘋狂的劇情」,認為瘋狂又脫離現實的劇情其實也讓觀眾在追劇時可以暫時拋開生活中的壓力。當然也有不少觀眾是衝著槽點滿滿的劇情而看,更有劇迷力挺編劇:「順玉是看去年疫情嚴重,社會氣氛死氣沉沉,才寫出這部劇來普渡眾生的!」

 

5. 狗血劇更需要好演員:嚴基俊、金素妍驚人演技網友嚇傻!

圖/ SBS Drama

事實上《上流戰爭》可以獲得那麼高的關注,演員的表演也功不可沒!其中主角群的演技也都被網友大讚「真的太會演」,尤其是金素妍飾演的千素真以及嚴基俊飾演的朱丹泰,兩人精湛的演技把這對「惡男惡女」演得深入骨髓,讓觀眾看了都恨得牙癢癢,第二季又會誕生哪些讓人頭皮發麻的名場面也讓大家超期待!

延伸閱讀

懶人包|揭密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第二季7大看點!女主將滿血復活?

懶人包|李智雅、金素妍飆演技!盤點狗血韓劇《Penthouse》的演員們

比狗血韓劇《Penthouse》更精采 驚動整個韓國娛樂圈的女人李智雅

根本本色出演!《上流戰爭》崔藝彬爆「搶朋友裝無辜」:是被強迫

【編追戲劇】世紀大爛片!4部「6分超難看韓劇」盤點 網:快避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