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哈勇家》陳潔瑤奪下「最佳導演獎」!自曝拍戲前不給演員看劇本:不喜歡SOP的感覺


金馬59/《哈勇家》陳潔瑤奪下「最佳導演獎」!自曝拍戲前不給演員看劇本:不喜歡SOP的感覺

第59屆金馬獎在11月19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展開,本屆入圍作品包含了《咒》、《哈勇家》、《智齒》、《白日青春》、《一家子兒咕咕叫》等,讓許多影迷們都相當期待自己喜愛的作品可以得獎!而本屆入圍影后、影帝、男配、女配、最佳新人的演員們,演技也都相當精湛厲害,可以說競爭相當激烈,當頒發到「最佳導演獎」時,由《哈勇家》的導演「陳潔瑤」獲獎,全場一片歡呼與尖叫!

看更多:金馬59/完整得獎名單!周興哲《早餐》主題曲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圖片來源:台視

去年憑著《花果飄零》奪下最佳導演的羅卓瑤,今年來到金馬獎頒發「最佳導演獎」給《哈勇家》的導演「陳潔瑤」,她領獎之後非常感謝金馬獎給予肯定,抵達得獎者後台時,她被問到現在的心情,她則表示,「剛剛阿嬤拿到獎的時候,我們就覺得一切值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金馬獎座,非常感動!」

圖片來源:台視

被問到怎麼把素人演員調教成這麼優秀的狀態?陳潔瑤則表示,「第一個就是要選對演員,他們沒有演過戲,所以都要進行一些準備,我都是親自跟演員們排戲,排到一個階段,我就會交給編導!」

圖片來源:MyVideo

此外,陳潔瑤也透露,「我試鏡角色的時候,都是我自己來,一邊面試一邊形塑角色!我不會給演員看劇本,因為我不喜歡演戲有SOP的流程,我喜歡他們直接進入角色的狀態,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進入角色!我大概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來進行演員訓練,每次拍戲前一天我都會思考很多,會去思考明天還可以拍什麼有趣的東西!」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喜歡《哈勇家》。

圖片來源:MyVide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