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謝盈萱模仿《咒》網全笑翻!《哈勇家》陳潔瑤奪最佳導演寫下歷史新頁


金馬59/謝盈萱模仿《咒》網全笑翻!《哈勇家》陳潔瑤奪最佳導演寫下歷史新頁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9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星光大道由楊千霈、吳念軒搭檔主持,頒獎典禮則是由金鐘視后謝盈萱獨自挑大樑主持!今年由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羅卓瑤頒發最佳導演獎,由《哈勇家》的陳潔瑤導演奪下獎座!

看更多:金馬59/劉冠廷、王渝萱頒獎尷尬!分析「長短片導演差異」急道歉:沒有冒犯的意思

圖/ MyVideo

今年金馬獎在頒獎環節穿插最佳影片入圍作品的相關表演,謝盈萱更一人分飾多角,飾演《咒》的女主角「若男」,引用片中台詞表示「我不能再講了,因為再講我就會破梗」。另外,今年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有柯孟融《咒》、陳潔瑤《哈勇家》、張作驥《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鄭保瑞《智齒》、詹京霖《一家子兒咕咕叫》,最終由《哈勇家》的陳潔瑤奪下最佳導演,更是金馬史上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原住民女導演。

圖/ MyVideo

陳潔瑤笑說自己原本想準備小抄,但坦言自己都不讓演員看劇本,自己也不應該看小抄,更大方呼籲其他入圍者「我們不是對手,因為我們不需要靠競爭來證明我們的作品」,大氣發言獲得台下熱烈歡呼,並強調「好的電影是不分族群的」,更指出片中其實幾乎所有演員都是素人,其中首度演戲的林詹珍妹更奪下女配角獎。陳潔瑤更笑說自己是泰雅族語的初學者,因此還是準備了小抄,雖然原本不打算偷看,但念到一半還是忍不住看小抄,逗趣的反應獲得全場支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