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不只像潘瑋柏!盤點李帝勳6部「好評作品」,根本神作收割機!


【編追戲劇】不只像潘瑋柏!盤點李帝勳6部「好評作品」,根本神作收割機!

近期全台進入居家防疫時期,不少民眾都選擇待在家追劇放鬆,其中最近廣受好評的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以及《模範計程車》都由韓國男星李帝勳主演,也讓他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其實李帝勳出道至今已經14年,更以精湛的演技留下許多神作,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實力派演員還演過哪些作品吧!

看更多:解析《我是遺物整理師》10大「催淚金句」,每句話都暗藏暖心訊息!

《Signal 信號》(2011)

圖/ tvN

2016年在全亞洲造成轟動的穿越懸疑劇《信號》至今仍然是許多韓劇迷心中不可撼動的經典神劇,李帝勳在劇中飾演一名擁有悲慘過去的犯罪側寫師,並透過一隻對講機與15年前的刑警隔空對話,試圖聯手解決長時間都沒有破案的重大案件。《信號》不僅在當年創下了好口碑,更成為後續許多懸疑劇參考的指標,李帝勳與金惠秀、趙震雄兩位帝后級演員同台飆戲也毫不遜色!

《那一夜,青春褪色》(2011)

圖/ 影片截圖

今年36歲的李帝勳最早其實是透過歌舞劇出道,並陸續參與了許多獨立電影的拍攝,才逐漸打入戲劇圈。其中他更憑著2011年的韓國獨立電影《那一夜,青春褪色》橫掃各大電影新人獎,也是他首度獲得外界矚目的作品。片中他飾演一名無預警選擇自殺的慘綠少年,在父親的追查之下才逐漸發現他走上絕路的原因,電影也探討了韓國教育制度對青少年的傷害。

《明天和你》(2017)

圖/ tvN

李帝勳在2017年曾與申敏兒共演穿越劇《明天和你》,兩人在劇中飾演夫妻,李帝勳則是擁有穿越到未來的能力,發現自己將在未來的某天死亡,為了追查自己的死因而展開行動,劇情不僅傳達了「與其改變未來,不如活在當下」的訊息,李帝勳與申敏兒在劇中的婚紗照也超唯美,更上演了令人臉紅心跳的床戲>///<

《建築學概論》(2012)

圖/ 建築學概論臉書

2012年話題性超高的韓片《建築學概論》中其實也有李帝勳的身影!雖然電影當年非常火紅,但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主要是被封為「國民初戀」的秀智,李帝勳則是在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少年時期,與秀智共譜一段青春又唯美的校園愛戀!

《模範計程車》(2021)

圖/ SBS

目前還在熱播中的《模範計程車》也是近期廣受好評的韓劇!故事描述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以暴力又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方式幫助社會上無法透過被法律保護的受害者們進行報仇,超帶感又刺激的劇情在剛播出後就讓網友紛紛直呼爽快!李帝勳在劇中飾演特種部隊出身的軍官,冷靜理智的判斷力與私下擅長做家事、煮飯的角色形象行程超有魅力的反差萌,與李絮飾演的「暴力女」姜荷娜強強聯手打怪也大快人心!

《花漾奶奶秀英文》(2017)

圖/ imdb

李帝勳在2017年與韓國老戲骨羅文姬搭檔主演輕喜劇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雖然是以喜劇的形式呈現,但電影背後其實探討的是韓國慰安婦在美國抗爭的故事,電影初期甚至因為政治因素差點無法開拍,最後以笑中帶淚的感人情節獲得許多好評。李帝勳在劇中飾演負責接受民眾投訴的菜鳥公務員,在片中也可以聽到他說一口超級流利的英文!

《我是遺物整理師》(2021)

圖/ Netflix

近期李帝勳再以暖心的療癒系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人氣暴增,劇情描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少年韓可魯與叔叔尚久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Move To Heaven」,並在為死者整理遺物的過程中逐漸領悟到人生與生死的課題。

圖/ Netflix

李帝勳在劇中飾演男主角的叔叔尚久,過去曾經當過地下拳擊選手,更有犯罪紀錄,原本對世界毫無期待的他在成為可魯的監護人後,逐漸在為逝者整理遺物的過程中解開自己的心結,這個充滿魅力的角色也讓他再次展現了細膩又精湛的演技!

不管你是因為近期的韓劇,或是因為長相激似潘瑋柏才認識這位演員,李帝勳的這幾部影劇作品都值得再好好回味!放假在家就看起來吧~

延伸閱讀

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玄彬慘變「一坨白糖」?盤點8部爆紅「爛尾韓劇」 開頭超好看結尾卻「跌落神壇」!

解析Netflix韓劇《Sweet Home》13隻怪物背後隱藏的人性與慾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