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解析《我是遺物整理師》10大「催淚金句」,每句話都暗藏暖心訊息!


【編追戲劇】解析《我是遺物整理師》10大「催淚金句」,每句話都暗藏暖心訊息!

由李帝勳、陳俊翔主演的Netflix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播出後立刻引發熱烈好評,劇情描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少年韓可魯與叔叔尚久一起經營遺物整理公司「Move To Heaven」,並在為死者整理遺物的過程中逐漸領悟到人生與生死的課題。

圖/ Netflix

雖然劇情題材本身相當沉重,不過《我是遺物整理師》卻以溫暖又感人的劇情打動了許多觀眾,成為近期最受歡迎的療癒系韓劇!劇中也產生了不少催淚金句,溫柔的台詞令人印象深刻,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劇中感人金句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吧!

看更多:盤點6部「超好評醫療劇」,直擊醫療工作催淚之處!

金句1:「死者雖然沒有辦法像活著的時候用聲音說話,所以我們要試著解讀他們的想法。死者想傳達的話,就靠著這些遺物拼湊出來,像拼圖一樣。」

圖/ Netflix

可魯從事的「遺物整理師」雖然鮮少為人所知,不過在劇中可以發現這個職業需要用心對待死者,並透過他們留下來的遺物去傾聽每位死者背後的人生故事。

金句2:「我們現在要幫您最後一次搬家。」

圖/ Netflix

每次進到一位死者的房間時,可魯和爸爸都會脫帽向死者自我介紹,並溫柔告知「我們現在要幫您最後一次搬家」,才會開始動手整理遺物,而這個「搬家」的目的地就是天堂。

金句3:「我以為不懂得愛才丟臉,愛一個人也是丟臉的事嗎?」

圖/ Netflix

《我是遺物整理師》每一集都有不同的單元故事,並透過不同的死者故事帶出許多值得深思的社會議題。其中一集圍繞在同性戀的主題上展開,其實在社會風氣相對保守的韓國,性別議題一直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同性戀也經常遭到不平等的對待或歧視,不過《我是遺物整理師》卻將這個禁忌議題大膽放入,並以溫柔又感傷的故事刻畫同志伴侶的故事,也傳達了「無關性別,愛一個人都絕不丟臉」的道理。

金句4:「自從認識你後,我第一次開始期待明天,為了你,我開始想成為比昨天的我更有勇氣的人,我再也不會畏畏縮縮的,我至死之前都不會放開你的手,我是你一輩子的伴侶,會永遠珍惜並愛著你。」

圖/ Netflix

而在劇中遇刺身亡的醫生就是因為同志身分不被家人接受,被迫與伴侶分開,上演了一場揪心的虐戀。最後醫生留下了這封感人的情書,才讓對方知道醫生其實一直愛著自己,超催淚的內容也讓許多觀眾都忍不住淚崩QAQ

金句5:「爸爸說可魯不是錯了,只是跟其他人不一樣。因為我們沒有做錯事,所以不需要感到丟臉。」

圖/ Netflix

我們經常擔心自己跟一般人不一樣,成為特異獨行的「怪咖」而被這個社會排擠。首次面對同性戀的可魯也忍不住好奇為什麼男人愛上男人會不被接受,叔叔尚久回答:「只要自己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父母就會無條件開始擔心。」不過可魯卻說:「因為我們沒有做錯事,所以不需要感到丟臉」,簡潔有力地傳達了「你不是怪異的人,而是特別的人」這樣的溫暖訊息。

金句6:「幸福是什麼呢?幸福是讓人心情好的事,一想到就會笑的事。」

圖/ Netflix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覺得幸福似乎遠在天邊,但其實幸福也可以近在眼前,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讓你笑出來的事情都是一種幸福。可魯的媽媽告訴他不一定要賺大錢、經歷重重關卡才能獲得幸福,快樂地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金句7:「做人要像大樹一樣,為這個世界帶來幫助,樹木可以提供氧氣、果實、柴火,還有樹蔭可以供人乘涼,是世界上第二帥氣的生物。」

圖/ Netflix

不難發現劇中的角色名字都相當特別,韓可魯的韓文「한그루」其實有「一棵樹」的意思,與可魯情同手足的女主角「樹木」的取名意義,或許也跟這句台詞想要傳達的道理有關。

金句8:「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人看到愛,有人卻看到恨。」

圖/ Netflix

其中一集身患重病的老爺爺選擇跟深愛的老太太一起服藥自殺而死,這樣的決定讓尚久十分無法理解,甚至痛批:「空有草率的責任感,連別人的生死都一起決定,跟殺人犯有什麼不同?」不過飾演的社工角色的秀英卻有不同的看法,並表示:「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人看到愛,有人卻看到恨」,認為生死本身有很多面向,而每個人看到的面向也各不相同。

金句9:「到了應該離開的時候,那個果斷轉身的背影是多麼的美麗,春意盎然,我醞釀的愛情正在凋零,落英繽紛,被訣別的祝福包裹著。現在是離開的時候,像茂盛的綠蔭,即將結出果實的秋天,我的青春像花一般逝去。」

圖/ Netflix

老爺爺在臨死前留下的遺書裡寫下了這段美麗的詩詞,其實《我是遺物整理師》中探討的議題都相當沉重,也揭露了許多社會黑暗、不公平的一面,不過在逝者的情感刻劃上卻總是帶著溫情。死亡對活著的人而已或許很悲傷,但有時對逝者而言卻是一種解脫,在爺爺選擇結束生命的那一刻,一定是沒有任何後悔的吧?

金句10:「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圖/ Netflix

可魯在劇情一開始就痛失感情非常要好的父親,經常要靠著回想起爸爸生前對他保證的那句「爸爸會一直陪在可魯身邊」才能支撐下去。雖然人終將會有離開的一天,不過只要能被心愛的人永遠記得,就不會是真正的死去。

防疫在家想追劇的話不妨看看這部溫暖人心的韓劇,尤其是現在這樣的時期,我們應該更加珍惜與心愛的人相處的時光!

延伸閱讀

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玄彬慘變「一坨白糖」?盤點8部爆紅「爛尾韓劇」 開頭超好看結尾卻「跌落神壇」!

解析Netflix韓劇《Sweet Home》13隻怪物背後隱藏的人性與慾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