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醫師魂爆發!盤點6部「超好評醫療劇」,直擊醫療工作催淚之處!


【編追戲劇】醫師魂爆發!盤點6部「超好評醫療劇」,直擊醫療工作催淚之處!

近期本土疫情逐漸升溫,連日來都有破百名本土確診案例,民眾人心惶惶,大多待在家避免外出群聚,不過在這樣的危機時刻,卻有一群人站在最前線防堵疫情擴散,他們就是辛苦的醫護人員。小編這次精選了6部超好評的醫療劇,不僅劇情溫暖催淚,更能感受到醫護人員工作的辛苦!

看更多:盤點6大改編「真實事件」韓劇!受害女遭「大卸280塊」韓網震怒

1. 麻醉風暴

圖/ 麻醉風暴臉書

「人死了就是沒有了,重要的是,活著的人能做點什麼。」

由黃健瑋、許瑋甯等人主演的台劇《麻醉風暴》在2015年開播時就獲得熱烈迴響,更受到許多醫師大讚場面寫實到超乎想像,就連醫療劇始祖《白色巨塔》的原作者侯文詠也盛讚《麻醉風暴》讓台灣沉寂已久的醫療劇再次復甦!

圖/ 麻醉風暴臉書

《麻醉風暴》描述麻醉醫師蕭政勳(黃健瑋飾)因一起醫療疏失而遭到停職,不過追查後卻發現裡面牽涉了許多黑暗內幕,全劇也深入探討了台灣醫療環境以及體制下的弊病,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醫療劇之一。

2. 仁醫

圖/ TBS

「神只會給人跨得過去的考驗。」

播出超過10年,日劇《仁醫》依然屹立不搖,成為日本最經典的醫療劇。故事描述現代的腦外科醫生意外穿越回到江戶時代,並以精湛的醫術治好當時的人民,就算有改變歷史的風險,也不惜一切把醫術傳承給當時的大夫們。

圖/ TBS

《仁醫》在2009年播出後就以溫柔感人的台詞以及演員群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其中仁醫與江湖花魁「野風」超虐心的愛情故事也是讓日劇迷們心碎的經典橋段之一!

3. 浪漫醫生金師傅

圖/ SBS

「我們是為什麼而活、活着是為了什麼,永遠不要放棄這些提問,放棄提問的瞬間,我們的浪漫也會隨之結束。」

目前播出2季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由實力派演員韓石圭飾演擁有「神之手」的鬼才醫生,因被醫院高層陷害選擇隱姓埋名,以「浪漫醫生金師傅」自居。劇中的醫生們其實也各自有過去的傷痛過往,播出兩季都以溫暖治癒的劇情獲得好評,劇中也可以感受到醫生為了救治病人不惜付出一切,展現出醫者的浪漫!目前劇組也證實已經準備在11月開拍第3季,也讓劇迷們超級期待啦~

4. 產科醫鴻鳥

圖/ 產科醫鴻鳥推特

「寶寶是要經歷很多試煉才能降生到這世上的。分娩一直都是奇蹟的連續,但創造奇蹟的不只是神,家人、醫生、助產士還有護士。這些想要守護幼小生命的人們的強烈意志,成了創造奇蹟的力量。」

由綾野剛、星野源、坂口健太郎等人主演的《產科醫鴻鳥》是以婦產科醫師為主題的日劇,劇中不僅真實呈現了婦產科內發生的各種狀況,也深刻描寫了每一位媽媽生下小孩的艱辛歷程,催淚的劇情也讓網友直呼「每看一集哭一集」!在這部劇可以感受到媽媽們的偉大母愛,以及婦產科醫師為了新生命竭盡全力的醫師魂。

5. 機智醫生生活

圖/ tvN Drama

「你知道醫生們為什麼總是說不敢保證、還不確定、有待觀察這種模糊不清的話嗎?因為醫生要對說出口的話負責。醫生能夠明確告訴患者的話只有一句話:我們會竭盡全力。」

去年播出的醫療劇《機智醫生生活》由《請回答》系列的製作組精心打造,並請到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田美都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第一季播出時正好是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延燒的緊張時期,這部劇也讓許多民眾理解到醫療工作背後需要承擔的責任以及辛苦之處!

圖/ tvN Drama

比起其他的醫療劇,《機智醫生生活》其實著重在描述醫生的日常與工作狀況,劇中「醫師5人幫」從大學時期延續到職場上的真摯友誼也是一大看點,醫生們的愛情故事也讓網友們十分期待!目前第二季即將在6月17日開播,究竟角色之間的關係會如何發展,相信播出後又會再度引發許多討論。

6. 善良醫生

圖/ KBS

「不管多麼努力,世界上還是有無法拯救的生命,但是不管有多麼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都不能放棄想要救治病人的那份信念。」

2013年播出的韓劇《善良醫生》描述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天才醫生在小兒外科工作的故事,溫暖感人的劇情在播出後好評不斷,後續更被改編成美劇及日劇,兩國的改編版本也都獲得正面評價,成為少數改變成功的電視劇案例!

圖/ KBS

男主角雖然因為患有自閉症而不善言辭,不過卻比誰都擁有一顆想要救治病患的仁心,最後成功靠著實力與責任心打破外界的質疑與批評,成為一名值得信賴的醫生。

在疫情期間,全球有無數的醫護人員此時此刻正在險峻的環境中捨身救人。為了不辜負他們的努力與辛勞,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並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不僅能夠保護我們自己,也是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們最大的回報了!

延伸閱讀

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玄彬慘變「一坨白糖」?盤點8部爆紅「爛尾韓劇」 開頭超好看結尾卻「跌落神壇」!

解析Netflix韓劇《Sweet Home》13隻怪物背後隱藏的人性與慾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
Adult only

您即將進入的新聞內容
須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否,我未滿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