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看電影】哥吉拉、酷斯拉到底差在哪?盤點影史6大「經典怪獸」 酷斯拉遭酸「只會吃魚下蛋」!


【編看電影】哥吉拉、酷斯拉到底差在哪?盤點影史6大「經典怪獸」 酷斯拉遭酸「只會吃魚下蛋」!

近日《哥吉拉大戰金剛》正在全台熱映中,其實影史上也有不少以「怪獸」為主題的科幻動作片,這些電影大多歷史非常悠久,至今也已經成為超經典的怪獸形象,在怪獸迷心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不過這些怪獸也有不少都是「拉」字輩,經常讓人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誰,哥吉拉跟酷斯拉又有什麼差異呢?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瞭解各式各樣的經典怪獸,看完後就不會再搞混啦!

看更多:史詩級大戰!失控哥吉拉「罕見同框」金剛 香港街頭痛快對打!

1. 哥吉拉(Godzilla)

圖/ 哥吉拉官方推特

哥吉拉是由日本東寶株式會社在1954打造出來的怪獸角色,是一隻受到核輻射變異的巨型恐龍,被公認是二戰後日本人對原子彈的恐懼投射出來的形象。至今為止已經累積超過10幾代的哥吉拉,每一隻都有不同的特性與攻擊能力!

圖/ IMDB

至於哥吉拉跟酷斯拉到底是不是同一隻,其實酷斯拉一開始是《哥吉拉》1988年在美國翻拍時的譯名,可以說是「美國版的哥吉拉」,不過當時在設定上做了不少改變,例如酷斯拉在外型上比較像大型蜥蜴,也不會噴火,還喜歡吃魚跟下蛋,與哥吉拉的巨獸形象十分不符。

圖/ PTT

不少哥吉拉粉絲也大罵酷斯拉只會吃魚跟下蛋根本是「廢柴怪獸」,在2004年日版的哥吉拉電影《哥吉拉 最後戰役》中也出現原版哥吉拉秒殺酷斯拉的橋段,哥吉拉跟酷斯拉的粉絲可以說是水火不容啊!!

 

2. 卡美拉(Gamera)

圖/ YT截圖
圖/ YT截圖

卡美拉是日本大映在1965年打造出的怪獸角色,在日本怪獸角色中人氣僅次於哥吉拉,特徵是烏龜一般的外型,並擅長使用噴火攻擊,也可以噴射出氣流來飛行。事實上卡美拉的形象有好有壞,在初期是會受到小朋友的徵召後幫忙守護世界和平的善良怪獸,但過後電影中也刻畫了人類自私自利的一面,讓卡美拉系列電影變得更加嚴肅。

 

3. 摩斯拉(Mothra)

圖/ 哥吉拉官方推特

摩斯拉同樣出自打造出哥吉拉的日本東寶株式會社,與大部分的爬蟲類怪物不同,摩斯拉是一隻飛蛾造型的巨型生物,性別也被定為女性,在電影中經常擔任人類的守護神,在其他怪物出現時會挺身而出為人類作戰,摩斯拉在蟲卵、幼蟲、結繭到羽化成蟲等不同過程都有不同的外型,也會有不同的特殊技能。

 

4. 伊比拉(Ebirah)

圖/ Gojipedia

伊比拉也是出自《哥吉拉》系列電影的怪獸角色,有著紅色巨型龍蝦的外貌,在陸地上也可以行動,但比較擅長水中作戰。伊比拉最早在1966年的電影《哥吉拉·伊比拉·魔斯拉 南海大決鬥》中登場,主要透過巨螯以及毒蠍般的尾巴攻擊敵方。

 

5. 金剛(King Kong)

圖/ IMDB

《金剛》最早是一部1933年的黑白電影,可以說是所有怪獸電影的開山始祖,當時電影技術還不成熟,第一代的金剛完全是靠實景打造,並製作出出各種不同大小的金剛模型,以定格動畫的方式進行拍攝。雖然現在回來看最早的《金剛》電影會覺得一點也不刺激,不過在當時這樣的「大製作」造成了轟動,也成為後續無數科幻怪獸電影的模型。這次在《哥吉拉大戰金剛》中金剛與哥吉拉強強對決,兩隻怪獸互打誰會勝出也讓人超好奇!

圖/ YT截圖

 

6. 異形(Alien)

圖/ IMDB

《異形》是1979年由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經典科幻片,總共有4部系列電影以及前傳《普羅米修斯》、《異形:聖約》,劇情描述一種名為「異形」的外星生物入侵太空船後殺害人類的故事。由於異形從孵化到成熟的形體都長得非常恐怖,甚至許多影迷也認為異性入侵人類的行為有性暗示的意味,各種超前衛的拍攝手法讓《異形》成為影史上最經典的驚悚電影。

延伸閱讀

【編看電影】先愛自己才能勇敢去愛!《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5大看點報你知

懶人包|盤點10部「賽車電影」,周董監製新片《叱咤風雲》引網友期待!

懶人包|盤點12部經典「病毒電影」,每一部都是神預言!

懶人包|Netflix年度榜單出爐!2020年台灣人最愛的動畫、影集、電影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