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盤點10部「賽車電影」,周董監製新片《叱咤風雲》引網友期待!


懶人包|盤點10部「賽車電影」,周董監製新片《叱咤風雲》引網友期待!

不少人到電影院都喜歡選擇音效磅礴、視覺上也有許多特效技術的動作大片,其中「賽車電影」也是不少人熱愛的電影類型,不僅可以在觀影時一同享受飆速的快感,賽車電影熱血又勵志的劇情往往也讓人超感動!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10部「賽車電影」

 

1.《霹靂神風》Grand Prix(1966)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描述1966年F1賽季4名賽車手的故事,男主角彼特(詹姆斯嘉納飾)在一次賽車比賽中不慎將隊友史考特撞傷而被車隊開除,過後彼特加入了日本車隊重新比賽,努力爭奪世界冠軍,卻與史考特的妻子發生外遇的故事。

《霹靂神風》被譽為是賽車電影的開山始祖,當年獲得奧斯卡最佳音效、最佳剪輯以及最佳音響效果3項技術大獎,電影中運用的剪輯技術也被後續許多動作電影採用,可以說是最經典的賽車電影啦!

 

2.《霹靂男兒》Days of Thunder(1990)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講述賽車手柯爾(湯姆克魯斯飾)因一次意外失去對賽車的信心,在女友和隊友們的鼓勵下,重新拾起勇氣,最終獲得比賽冠軍的故事。

這部電影其實是阿湯哥和妮可基嫚的定情之作,兩人因為這部電影結緣成為夫妻,你不僅可以看到年輕氣盛的阿湯哥,也可以看到精彩刺激的賽車對決!

 

3.《玩命關頭》Fast and Furious(2001)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唐米尼克泰瑞托(馮迪索飾)是洛城街頭賽車界的龍頭老大,賽車實力驚人,白天他忙著改裝各式各樣的高性能跑車,晚上則是開著他的愛車,動輒以一次一萬元的賭注和別人軋車。布萊恩(保羅沃克飾)則飾演一名臥底警察,為了調查一起卡車搶案而混入唐老大的圈子,原本水火不容的兩人逐漸成為好友,也讓布萊恩陷入了友情與正義的天人交戰。

提到賽車電影,不得不提的一定就是《玩命關頭》啦!這部經典的賽車系列電影已經橫跨20年,目前為止一共出了9部續集,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賽車電影!雖然主演之一的保羅沃克在2013年車禍逝世,讓全球無數影迷心碎,不過《玩命關頭》的故事並沒有因此結束,《玩命關頭9》預計將在今年上映啦~

 

4.《頭文字D》Initial D(2005)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18歲的藤原拓海5年來每天都要駕著殘舊的豐田AE86運送豆腐,因此練就一手出神入化的「漂移」技術。在旁人和父親的慫恿下,對汽車毫無興趣的拓海參加山路賽,正當眾人以為拓海慘敗之際,他卻憑著高超的技術擊敗對手,激發起他對賽車的渴望,也展開了後續一連串驚險緊張的山路賽事。

周杰倫與陳冠希主演的《頭文字D》是不少民眾心中經典的賽車電影,又因為亞洲拍攝賽車電影的情況並不多見,因此這部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的電影在當時刮起了一陣風潮!其中周董開著「藤原豆腐號」,不讓水杯中的水灑出來的「水杯練習」也成為經典畫面!

 

5.《汽車總動員》Cars(2006)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故事發生在一個只有車子沒有人的世界,一輛名叫閃電麥坤的紅色賽車,一直想要奪得活塞杯汽車大賽的冠軍,卻總是因為自負驕傲而錯失冠軍。在一次小鎮的賽事中,他逐漸體悟到勝利並非比賽最重要的事情…

皮克斯動畫《汽車總動員》應該是不少小朋友的愛片,也是很少見的賽車動畫電影,目前總共推出了3部續集,將車子擬人化,完全模擬人類世界的設定也讓人印象深刻!

 

6.《絕命尬車》Death Race(2008)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最暴力血腥的直播賽車節目「絕命尬車」,車手都是窮凶惡極的囚犯,配有致命武器的賽車。它的規則很簡單:這些囚犯只要贏得五次賽事,就能重獲自由。詹森安姆被陷害遭受指控犯下冷血謀殺罪,入獄後被終結島監獄典獄長威脅,如果不參加比賽,就再也見不到他的小女兒。迫於無奈,詹森只好參加這場為期三天的絕命尬車,為了獲得自由,不惜毀滅一切,也要贏得這項全世界最殘忍變態的死亡賽車。

《絕命尬車》改編自1975年的經典電影《亡命賽車2000》,片中讓重刑犯自相殘殺的「絕命尬車」堪稱是現代版的羅馬競技場!

 

7.《落日車神》Drive(2011)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男主角「車神」有三種不同職業,白天是修車廠黑手、偶爾兼差當好萊塢電影明星的替身,幫他們接替出神入化的翻車場面;晚上則是「接應」,憑藉高超的駕車技術幫忙盜匪們從案發現場逃逸。車手是個孤單的人,總是一個人默默地生活著。直到他認識隔壁鄰居Irene和她的兒子Benicio,生活才開始有了變化。

《落日車神》由萊恩葛斯林主演,他在片中飾演一個沒有名字的車手,本片也被許多藝術片、黑色電影的愛好者視為十分經典又傑出的電影。

 

8.《決戰終點線》Rush(2013)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故事的背景設定在F1賽車的黃金盛世,一個是俊帥的英國花花公子車手詹姆斯亨特(克里斯漢斯沃飾),和他競爭的是處事井然有序的智慧型車手尼基勞達(丹尼爾布爾飾)。在比賽場上他們是鮮明的對比,而兩人的私生活也是大相逕庭,在求勝沒有捷徑、也不容半點誤差的賽車場上,挑戰身心靈的最高極限,因為只要一失誤,就可能失去性命…

《決戰終點線》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傳奇F1賽車手詹姆斯跟尼基兩人之間的友情,雖然兩個人性格完全相反,但卻是車場上惺惺相惜的好友!在這部電影中出了飆速戲碼,也可以看到男人之間義氣相挺的友情。

 

9.《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2019)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描述來自美國的汽車設計師卡洛謝爾比和無所畏懼的英國賽車手肯邁爾斯,兩人聯手對抗企業干預、打破物理定律,同時面對他們各自的心魔,最後為福特汽車打造出一輛革命性新款賽車,更在1966年於法國舉辦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一舉擊敗當時的賽車界霸主法拉利。

在奧斯卡獲得多項提名的《賽道狂人》描述車界兩大品牌福特跟法拉利之間的企業鬥爭,勾心鬥角的賽車戲碼更是讓人看到氣得跳腳!不過這部電影中也可以看到「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的精彩表演,也是不少賽車迷超愛的賽車電影。

 

10.《叱咤風雲》Nezha(2021)

圖/ 豆瓣電影

電影簡介:國際亞洲聯賽正式展開,車王李一飛駕駛著一輛紅白藍塗裝的Lions賽車,他不甘於過氣的事實,為了爭一口氣證明自己,導致同隊女車手呂莉莉發生意外,Lions車隊陷入倒閉危機。直到宅男杜傑克的出現,他為了自己所愛冒著生命危險而加入Lions車隊,在賽道與敵人競速。他們是否可以突破自己心中的掛礙,攜手為Lions拿下勝利、重返榮耀?

最後是即將在1月16日正式上映的《叱咤風雲》!本片不僅由周杰倫親自擔任監製,更找來曹佑寧、昆凌、范逸臣等人主演,是亞洲難得一見的賽車電影。除了精彩的賽車場面外,曹佑寧跟昆凌也將在片中上演愛情戲,讓人更加期待這部最新的賽車電影啦!

 延伸閱讀 

懶人包|宅宅變身急速車神!揭密賽車電影《叱咤風雲》4大看點

懶人包|盤點12部經典「病毒電影」,每一部都是神預言!

懶人包|精選5部「懷舊經典」聖誕節電影,就算一個人過也要chill一下!

懶人包|Netflix年度榜單出爐!2020年台灣人最愛的動畫、影集、電影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