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宅家必看!盤點12部經典「病毒電影」,每一部都是神預言!


懶人包|宅家必看!盤點12部經典「病毒電影」,每一部都是神預言!

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然而今年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卻沒有隨著時間流逝逐漸退燒,至今仍在世界各地持續肆虐。在疫情過後,我們的生活都產生了巨大的改變,出國成了遙不可及的奢侈夢想,曾經習以為常的活動也變得不再理所當然。

隨著疫情爆發,電影業也受到重創,許多大片紛紛延期上映,不過也有不少影劇作品因為涉及病毒與災難題材,時隔多年再度引起關注。小編這次整理出12部與病毒相關的電影及影集,如今再重看這些作品真的會起滿雞皮疙瘩,因為裡面滿滿都是「神預言」!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12部災難/末日/病毒題材相關的影劇作品

 

全境擴散 Contagion(2011)

圖/ imdb

說到疫情相關的電影,《全境擴散》絕對是第一個會被大家提起的「神預言」電影!由麥特戴蒙、凱特溫絲蕾、裘德洛、瑪莉詠柯蒂亞等好萊塢大咖主演,故事描述一種名為「MEV-1」的病毒從一開始只有1人感染,到最後導致全球超過2千6百萬人死亡的爆發過程。

圖/ imdb

電影中的病毒與新冠肺炎一樣是透過飛沫傳染,人們因肢體碰觸、群聚、跨國移動等活動讓病毒擴散到全世界,而且片中病毒的起源也是從蝙蝠開始散播,與現實中的疫情爆發過程相似度高達99%,神預言的程度讓網友們都驚呼「真的是預告片」、「2020年真實上演」!

 

屍速列車 부산행(2016)

圖/ imdb

由孔劉、鄭有美主演的韓國喪屍片《屍速列車》在2016年上映後引起超高的話題討論度,故事描述一輛從首爾開往釜山的火車上乘客們不斷對抗喪屍攻擊的過程。《屍速列車》是韓國首部以「喪屍」為主題的電影,上映後熱潮不斷,更帶起了一波「喪屍片」的風潮,今年更在疫情期間推出了續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讓大家在觀影過程中感覺更加「應景」。

圖/ imdb

事實上電影中放入了不少人性層面的探討,人們在為了保命的同時,最殘酷的人性也會跟著顯露,有的人為了讓自己能夠活下去不擇手段陷害別人,但也有為了讓心愛的人能夠生存而犧牲自己的人,在生死關頭的考驗下,這輛列車上演著人性的百種面貌。

 

28天毀滅倒數 28 Days Later(2002)

圖/ imdb

當某天你醒來發現整座城市空空如也,世界彷彿只剩下你一個人,那會是多麼恐怖的景象?《28天毀滅倒數》是一部2002年的英國電影,故事描述一家針對黑猩猩從事醫學研究的動物研究所爆發意外,遭到動保人士闖入,並將一隻感染了「高危險病毒」的黑猩猩釋放,進而造成人類集體感染。被感染者會變成喪屍狀態並攻擊其他人類,使倫敦市慘遭「血洗」,整座城市宛如末日空城般令人絕望,喜歡重口味血腥電影的影迷們也不容錯過!

 

鐵線蟲入侵 연가시(2012)

圖/ imdb

《鐵線蟲入侵》是2012年的韓國災難片,描述一種寄生在人體內的「鐵線蟲」會吸取人體中大量的水份,被寄生的人會在短時間內不斷喝水,最後鐵線蟲會刺激人腦,使患者跳入水中脫水而死。

圖/ imdb

電影還涉及到官商勾結與藥物開發的內幕,平民百姓也為了搶購解藥而引發大恐慌,把感染者集中在體育館中隔離的畫面也令人揪心。原以為這只是一場誤食含有寄生蟲的水源所引發的意外,但直到結尾才發現這其實是一起人為策劃的陰謀。

 

危機總動員 Outbreak(1995)

圖/ imdb

這部電影以「伊波拉病毒」為原型,描述一種「莫塔巴病毒」在1967年被發現,當時美軍為了隱瞞疫情而炸毀整個村落。然而在1995年,病毒卻再度隨著一隻帶原的猴子被引進美國,造成小鎮上的居民相繼被感染。

圖/ imdb

本片由影帝達斯汀霍夫曼、蕾妮羅素、摩根費里曼等演技派明星主演,隨著調查小組深度追查,主角一群人到後來才發現其實國軍有意將病毒當作生化武器使用,最後從宿主身上研發出解藥才讓整個小鎮的居民得救。

 

流感 감기(2013)

圖/ imdb

由秀愛、張赫、柳海真、馬東石等人主演的電影《流感》描寫一種嚴重的流感在全韓國肆虐,這種呼吸道感染病以每秒3.4人、致死率100%的驚人威力讓全國陷入緊急狀態。電影不僅將城鄉差距以及階級議題融入,更以寫實殘酷的畫面刻劃了許多疫情下令人無奈的情節。

 

#Alive #살아있다(2020)

圖/ imdb

已經受夠沉重又煽情的喪屍片了嗎?由劉亞仁、朴信惠兩位人氣演員主演的喪屍電影《#Alive》可能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故事發生在首爾的某天,市民突然因為某種神秘病毒開始「暴走」變成喪屍,躲在公寓中的吳俊宇(劉亞仁飾)及金宥彬(朴信惠飾)如果離開家就會立刻遭到喪屍攻擊,但不出門又會在家裡餓死,兩人在兩難的情況下極力生存。

圖/ imdb

電影中也有不少反映現代年輕人的場景,身為電玩直播主的劉亞仁直到生死關頭也不忘開直播,全片也以類似電玩遊戲的收集物資、打怪的方式呈現,帶點ㄎㄧㄤ度的惡趣味也讓這部電影變得更加有趣!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2007)

圖/ imdb

《我是傳奇》是一部美國科幻電影,描述一種原本用來治療癌症的改良病毒「K病毒」會使人類產生類似狂犬病的副作用,疫情爆發後完全失去控制,導致全球90%的人口死亡,僅1%的人因為身上有抗體而倖存。威爾史密斯飾演一名病毒學家,是全紐約唯一倖存的人類,在片中他將與變異的「夜行怪物」對抗,並研究出疫苗拯救剩下的倖存者。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

圖/ imdb

斥資2億美元重金打造的《末日之戰》由布萊德彼特主演,是目前全球最賣座的殭屍電影,故事描述狂犬病毒肆虐全球,被感染的人會在12秒內變成喪屍,身為聯合國調查員的男主角受長官所託,到多國進行調查任務。

 

流感來襲 Pandemic(2020)

圖/ imdb

《流感來襲》是Netflix在今年推出的系列影集,這部影集以紀錄片的形式揭露了醫療人士背後的辛苦,並向這些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勇士們致敬!其實這個紀錄片系列跟新冠肺炎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內容介紹了疫苗開發人員以及非洲在伊波拉病毒爆發時,生命處在風險之中的醫療人士是如何面對疫情的,只是剛好播出的時候正值疫情最高峰的時候,因此受到許多關注。

 

病毒 The Virus(2013)

圖/ imdb

《病毒》是韓國OCN電視台在2013年推出的原創劇集,描述致死率100%、從感染到死亡僅需短短3天的狂犬病毒傳染事件爆發後,「特殊傳染病防治小組」的成員對這個病毒開始展開追查,進而揭露了政府一連串的黑暗內幕。

 

屍戰朝鮮 Kingdom(2019)

圖/ imdb

由朱智勳、裴斗娜等人主演的熱門韓劇《屍戰朝鮮》目前播出到第二季,劇情描寫手上沒有實權的落魄世子李蒼(朱智勳飾)發現父皇被奸臣所害變成喪屍,病毒進而擴散到全國,為了找出病原而啟程展開冒險。

標題

雖然這部影集是架空的古裝劇,但第二季播出時正好也在疫情期間,因此劇中有許多可以跟現實生活互相呼應的地方。劇中裴斗娜飾演的醫女曾說道:「瘟疫總會結束的,等寒氣消散,春天來臨之時,一切的惡夢終將結束。」現在看來真的都是神預言啊QAQ

看完這些影劇作品,應該可以深深感受到這些情節不只在電影中出現,而是現在活生生正在上演的事情⋯⋯無論如何,直到世界恢復正常的那天來臨之前,生活還是得繼續,儘管凜冬將至,未來仍然充滿變數,但期待春暖花開的那天終會來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