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Netflix年度榜單出爐!2020年台灣人最愛的動畫、影集、電影是?


懶人包|Netflix年度榜單出爐!2020年台灣人最愛的動畫、影集、電影是?

2020年即將進入最終倒數,日前Netflix公佈了今年的年度回顧,在「人氣類型節目」中,過去一年以「浪漫」、「奇幻」、「韓劇」、「動漫」等類型節目最受台灣觀眾歡迎,其中「浪漫」與「奇幻」節目的瀏覽時數暴增 6 倍、「韓劇」翻了將近5 倍、「動漫」的點閱率也呈現倍數成長,顯示出台灣人多元開放的影視品味,成為促進優質娛樂內容百花齊放的原動力。究竟今年台灣人最愛看的作品有哪些呢?快來看看榜單上有沒有你的愛片吧!

圖/ Netflix提供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Netflix台灣人氣最高各類型節目

 

動作:《驚天營救》

圖/ Netflix提供

《驚天營救》是今年上映的美國動作電影,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導演喬.羅素(Joseph Russo)擔任編劇,「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主演,描述一名冷酷的傭兵被派到孟加拉營救毒梟被綁票的兒子,這場任務雖然致命而危險,卻也帶來深思自省的契機。

 

動畫:《鬼滅之刃》

圖/ Netflix提供

《鬼滅之刃》毫無疑問地在動畫類別中拿下年度人氣冠軍,今年藉著劇場版再度引發一陣「鬼滅風潮」的《鬼滅之刃》描述主角炭治郎的家被鬼攻擊,家人遭屠殺,唯一倖存的妹妹也被詛咒,於是他展開危險旅程,尋求讓妹妹恢復的方法以及復仇之道。不管有沒有看劇場版,在動畫第二季播出前再回顧一下第一季感覺也很不錯呢!

看更多:懶人包|還沒入坑嗎?深度解析《鬼滅之刃》爆紅現象的「5大關鍵」原因!

懶人包|《鬼滅之刃》角色的介紹、呼吸派系、背景故事及死亡列表大統整

 

喜劇:《艾蜜莉在巴黎》

圖/ Netflix提供

被網友吐槽到爆卻還是超多人看的《艾蜜莉在巴黎》在喜劇類別中奪冠,這部爭議滿滿的美國影集描述莉莉柯林斯(Lily Colins)主演的艾蜜莉.庫柏獲得一份在巴黎的夢幻工作,身處異鄉勇於面對新生活的種種挑戰,努力兼顧事業、友誼與愛情的故事。由於影集內充滿對法國人的刻板印象,引起許多法國人反彈,甚至因為女主角實在太浮誇,還被做成各種梗圖!小編只知道「艾蜜莉在台灣」啦~

圖/ 翻攝自臉書
圖/ 翻攝自臉書

看更多:大家都唸錯?《艾蜜莉在巴黎》官方糾正「正確發音」 網怒:超做作

 

紀錄片:《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

圖/ Netflix提供

說到韓國最有人氣的女團當然不能忘了BLACKPINK,如今作為在全球具有強大影響力的女團,4位成員們是如何出道,又是如何看待現在的人氣呢?《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這部紀錄片不僅紀錄了4位女孩在出道前的珍貴影像,也娓娓道來她們逐夢的奮鬥歷程,以及迅速竄紅後面臨的種種考驗。

 

劇情:《后翼棄兵》

圖/ Netflix提供

今年10月在Netflix上架後立刻引發熱潮的《后翼棄兵》劇名看起來雖然很像戰爭劇,但其實是一齣關於西洋棋的時代劇,喜歡復古風的色調控千萬別錯過!故事背景設定在1950年代,描述女主角貝絲哈蒙(安雅.泰勒—喬伊飾)是一名西洋棋神童,她透過西洋棋比賽開啟了意想不到的成名之旅,同時卻也必須努力與藥物成癮的問題奮戰。

圖/ Netflix提供

影集播出後不僅在「爛番茄」拿下100%的好感度,更引發了一陣cosplay熱潮,而且《后翼棄兵》目前並沒有拍第二季的打算,如果不喜歡每次都要等一年才能看到第二季,那麼這部影集也很適合喜歡看短篇迷你劇的觀眾!不過別再把劇名打成「后羿」棄兵啦~~

看更多:懶人包|盤點爆紅神劇《后翼棄兵》10大金句 ! 超詳細劇情、角色簡介 絕對不能錯過!

 

奇幻:《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圖/ Netflix提供

由男神李敏鎬、金高銀主演的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在奇幻類別中獲得人氣冠軍,這不僅是李敏鎬退伍後接的第一部作品,同時也是《鬼怪》編劇金銀淑的最新力作!《The King》描述現代韓國皇帝李袞(李敏鎬飾)穿越神秘之門來到平行世界,遇上強悍果敢的警探鄭太乙(金高銀飾),兩人跨越空間的愛情故事。

 

兒童親子:《海綿寶寶:奔跑吧》

圖/ Netflix提供

人氣歷久不衰的海綿寶寶陪伴了無數小朋友成長,這次在親子類別中奪冠的電影版動畫《海綿寶寶:奔跑吧》描述海綿寶寶的寵物「小蝸」突然不見,只好揪派大星展開一場瘋狂任務,出走比奇堡,拯救他們的粉紅殼好夥伴!電影中不僅可以看到3D作畫版的海綿寶寶,更有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搞笑客串!

 

實境節目:《慾罷不能》

圖/ Netflix提供

在實境秀中脫穎而出的是今年討論度超高的英國綜藝《慾罷不能》(Too Hot to Handle),這檔節目邀請14位單身男女進行比賽,選手們必須兩兩一對建立起感情關係,但是只要親吻或發生性關係就會被罰款,看誰能夠撐到最後才可獲得優勝獎金,「禁慾」的主題在一開始就超吸睛!

 

浪漫:《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 Netflix提供

韓劇男神金秀賢退伍後的最新作品《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播出後獲得極大的好評與反響,更捧紅了飾演的女主角高冷女神徐睿知!根據Netflix統計,今年台灣觀眾在觀看韓劇的時數增加了將近5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也同時拿下「浪漫」跟「韓劇」兩大類別的人氣冠軍,可見這部探討了精神議題以及帶點「偏執狂」的愛情故事真的受到了大家的喜愛呢!

看更多:《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政世演自閉兒 「戲外低調暖舉」曝光 網:超感動!

 

科幻:《末日列車》

圖/ Netflix提供

《末日列車》是一部美國影集,改編自《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在2013年上映的同名科幻電影,故事描述人類為了抑制全球暖化,將一種「CW7」物質發射到大氣層,卻導致地球全面凍結,最後倖存的人類都擠上一列環繞全球的巨型列車,在車上微妙的平衡關係中掙扎共存,奉俊昊也在全新的影集版中擔任編劇!

 

驚悚:《屍戰朝鮮》第二季

圖/ Netflix提供

變得更血腥、更帶感的《屍戰朝鮮》在年初上架後人氣依然不減,尤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許多情節都跟疫情的真實情況不謀而合,被不少網友譽為「神預言」的韓劇!《屍戰朝鮮》由朱智勳、裴斗娜等人主演,故事描述手無實權的世子李蒼追查喪屍瘟疫的過程,逐漸揭發背後政治陰謀的真相。第三季更有女神全智賢加盟飾演關鍵角色,讓劇迷們更加期待啦!

看更多:懶人包|盤點2020年看了更有感的12部「病毒電影」

不叫《李屍朝鮮》了!台灣命名遭韓網罵爆「污辱歷史」 新劇名曝光!

 

恐怖:《#Alive》

圖/ Netflix提供

已經受夠沉重又煽情的喪屍片了嗎?由劉亞仁、朴信惠兩位人氣演員主演的喪屍電影《#Alive》可能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故事發生在首爾的某天,市民突然因為某種神秘病毒開始「暴走」變成喪屍,躲在公寓中的吳俊宇(劉亞仁飾)及金宥彬(朴信惠飾)如果離開家就會立刻遭到喪屍攻擊,但不出門又會在家裡餓死,兩人在兩難的情況下極力生存。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