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精選5部「懷舊經典」聖誕節電影,就算一個人過也要chill一下!


懶人包|精選5部「懷舊經典」聖誕節電影,就算一個人過也要chill一下!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啦~不管你打算1個人過、2個人過還是跟三五好友一起過,小編這次精選了5部經典的聖誕電影要推薦給你!這些電影不僅超有聖誕節氣氛,也都是超經典的佳節電影,無論今年聖誕節你要跟誰一起過,都可以從這些電影中感受到聖誕節溫暖又浪漫的氛圍!

達人秀新聞精選出適合在聖誕節看的5部經典電影

 

Top5.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2006)

圖/ 豆瓣電影

集結了凱特溫絲蕾、裘德洛、卡麥蓉狄亞茲等巨星主演的《戀愛沒有假期》描述兩位單身女子在聖誕假期中互相交換住處,期待迎接新戀情的故事。這部電影適合女生跟閨蜜一起看,也適合單身或是剛結束一段戀情、正在等待新戀情的你!片中也可以看到許多英國與洛杉磯的美景,所以也可以透過電影一解不能出國的痛苦啦~

 

Top4. 東京教父(2004)

圖/ 豆瓣電影

日本知名動畫導演今敏製作的動畫電影《東京教父》也是許多動畫迷心中經典的聖誕作品之一!故事描述3個無家可歸的人在聖誕夜拾獲了一名棄嬰,並努力尋找嬰兒的親生父母的故事。作品一向以黑暗、冷酷又現實的風格著稱的今敏在聖誕節也難得溫暖勵志了一回,這部暖心又可愛的親情電影適合跟家人一起觀賞,看完以後也多多跟家人們表達愛意吧!

 

Top3.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1993)

圖/ 豆瓣電影

由湯姆漢克斯以及90年代愛情片女神梅格萊恩主演的《西雅圖夜未眠》是經典的聖誕愛情電影之一,男女主角在片中幾乎沒有見過面,只靠著信件聯絡,直到電影的結尾才在帝國大廈的頂樓中相逢。這部電影適合遇到倦怠期的情侶,或是在愛情裡膽小的人們,雖然有可能結局無法像電影一樣美好,但是不踏出那一步的話,永遠也不會知道等在前方的機緣會是什麼!

 

Top2.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2003)

圖/ 豆瓣電影

說在聖誕節電影中總是榜上有名的《愛是您·愛是我》是最經典的聖誕節電影真的一點也不為過!這部由綺拉奈特莉、艾瑪湯普遜、柯林佛斯、休葛蘭等大咖影星聯合主演,整部電影由許多分支的小故事組成,每個角色都互相認識,最後串連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其中馬克(安德魯林肯飾)拿著素描本翻頁對茱麗葉(綺拉奈特莉飾)告白的場景更成為經典片段!彷彿把全世界的聖誕故事都放入電影中的《愛是您·愛是我》適合每一個喜歡聖誕節的人,只要有這部電影聖誕節就不怕沒fu啦!

 

Top1. 小鬼當家 Home Alone(1990)

圖/ 豆瓣電影

聖誕電影的第1名就是上映30週年仍然歷久不衰的《小鬼當家》啦!雖然當年的小鬼現在已經是40歲的大叔,更曾因為持有大麻被逮捕而成為「走歪童星」的代表之一,不過《小鬼當家》在聖誕電影中的經典地位仍然無可撼動,第2集甚至還有前美國總統川普驚喜客串!

川普曾客串《小鬼當家2》(圖/ 影片截圖

這部電影描述聖誕節當天被遺忘在家的小男孩凱文(麥考利克金飾)獨自在家狂歡,並運用鬼靈精怪的腦袋抵抗壞人,最後終於理解家人有多重要的故事。電影的氛圍輕鬆有趣,適合闔家觀賞之外,現在再回來看這部1990年的電影更有一種復古情懷!

看完以上的推薦電影,小編也祝大家都能度過一個溫暖又美好的聖誕節~

 延伸閱讀 

懶人包|Netflix年度榜單出爐!2020年台灣人最愛的動畫、影集、電影是?

懶人包|盤點2020年看了更有感的12部「病毒電影」

懶人包|追劇人必看!盤點2020年15部「超人氣好評韓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