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20 MAMA表演舞台、完整得獎名單總整理!


懶人包|2020 MAMA表演舞台、完整得獎名單總整理!

一年一度的Kpop音樂盛事「MAMA」頒獎典禮(Mnet Asia Music Awards)在12月6日盛大舉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典禮回歸韓國本地舉辦,並邀請了BTS、TWICE、MAMAMOO、NCT、寶兒等藝人同台表演!

今年MAMA的舞台也再度升級,結合了酷炫的CG技術讓視覺更加震撼,藝人們也留下了許多精彩的表演片段,這次典禮又有哪些網友熱議的話題呢?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今年MAMA的精彩片段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 MAMA的精彩片段

 

BTS連奪4大賞連續2年締造大滿貫紀錄

今年在全球都創下不少新紀錄的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不負眾望在MAMA拿下了4個大賞,連續2年達成年度藝人、年度專輯、年度歌曲都拿到手的「大滿貫」,最終抱回8座獎盃!

而他們也帶來了《ON》、《Dynamite》以及最新主打《Life Goes On》的舞台,與大批舞者一起完成了帥氣又氣勢磅礴的表演~

 

TWICE 差點坐冷板凳!錯失女團獎粉絲戰翻

人氣女團TWICE在MAMA帶來了《More & More》以及《I Can’t Stop Me》的舞台,過後更驚喜帶來未公開曲《Cry For Me》的全新舞台!不過以往都會拿下大獎的TWICE今年只拿下了Top 10獎以及人氣獎,不僅錯失大賞,就連最佳女團獎也敗給沒有出席的BLACKPINK,引起兩家粉絲在網上掀起論戰!

 

MAMAMOO「異域風」女王登基嗨唱AYA

一向以超穩唱功著稱的MAMAMOO今年也在MAMA帶來了精彩的舞台,以充滿異域風的開場演唱了《AYA》以及《Dingga》,不僅超性感又充滿girl crush魅力!

 

NCT 23人同台表演李泰容「從天而降」!網虧:中二到尷尬

SM娛樂旗下男團「NCT」今年活動滿檔,以旗下小分隊「NCT Dream」、「NCT U」、「NCT 127」填滿了整個2020年,在MAMA更是集齊了23名成員帶來了新歌《Resonance》的首演!

NCT成員李泰容從天而降(圖/ 影片截圖

不過在開場時23位成員圍成圓圈,成員李泰容「從天而降」的畫面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網友紛紛吐槽笑虧:「我雞皮疙瘩了,因為太中二,好羞恥」、「中二到尷尬」、「從天而降的用意是?」、「這空降pose不錯」。

圖/ PTT

 

BoA、泰民重現8年前雙人舞網友感動淚崩!

2020年也是韓國一代歌姬寶兒(BoA)出道20週年紀念,這次在MAMA獲得了Inspired Achievement特別獎,更邀請了aespa的Winter、(G)I-DLE、Oh My Girl的YooA以及IZ*ONE這幾位女團後輩重新表演寶兒的經典組曲!

寶兒本人除了帶來新歌《Better》的舞台,更與師弟泰民重現了《Only One》經典的「雙人舞」畫面!兩人睽違8年再度同台表演這首經典歌曲,超珍貴的畫面也讓許多看著寶兒、泰民一路成長的粉絲感動落淚!

 

Jessi、華莎嗨跳《GANG》氣場全開!

今年在綜藝《玩什麼好呢?》中組成超級女團「退貨遠征隊」的Jessi、華莎這次也在MAMA分別帶來各自的solo歌曲《NUNU NANA》以及《Maria》的舞台,兩人更合體一起詮釋了今年紅遍大街小巷的名曲《GANG》!兩人的氣場與表演能力完全不輸給原唱的Rain,帶來了超級霸氣的表演~

 

TREASURE奪新人獎下班「蹦蹦跳跳」萌翻全網

YG娛樂今年推出的新人男團「TREASURE」登上MAMA舞台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因為這是YG娛樂繼2015年的BIGBANG、2ne1之後,睽違5年讓旗下藝人到MAMA表演,雖然眾所矚目的師姐團BLACKPINK沒有出席讓大家都感到十分可惜,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TREASURE的出席其實已經意味著YG與Mnet的關係重修舊好。

TREASURE離開會場後仍然十分興奮(圖/ 翻攝自微博
TREASURE離開會場後仍然十分興奮(圖/ 翻攝自微博

而TREASURE除了帶來出道曲《Boy》以及《I Love U》、《Mmm》的舞台之外,也不負眾望拿下男子團體新人獎,讓他們非常興奮,直到離開典禮會場為止還開心得蹦蹦跳跳,讓不少網友看到他們的萌樣都笑說:「真的是新人才會有的樣子呢」、「新人這個時候最珍貴了」、「是拿到獎就會很開心的時期啊~」

 

Oh My Girl摃龜成最大遺珠 網嘆:真的太扯

Oh My Girl今年透過專輯《NONSTOP》收穫了不少好成績,也在今年MAMA中入圍多項大獎,也表演了《NONSTOP》以及其他合作舞台!然而Oh My Girl最後卻全部「摃龜」,完全沒有拿到任何一個獎項,讓不少網友直呼「今年成績明明那麼好」、「真的太扯」,在韓國也有許多網友認為Oh My Girl就是本屆MAMA的最大遺珠。

 

消毒人員「螢光黃」奇裝異服引熱議!

MAMA消毒人員引熱議(圖/ 翻攝自微博

MAMA當天除了藝人們的精彩表演之外,典禮中負責消毒的工作人員也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關注。由於韓國目前疫情變得十分嚴峻,因此典禮當天大部分藝人都戴上口罩發表得獎感言,每頒發一個獎項後都會重新消毒一次頒獎台以及麥克風,嚴格進行防疫措施。

MAMA消毒人員引熱議(圖/ 翻攝自微博
MAMA消毒人員引熱議(圖/ 翻攝自微博

不過消毒人員身穿充滿未來感的服裝,全身以銀色加上螢光黃色的搭配,奇特的服裝造型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消毒人好酷」、「消毒科技超模」、「他消毒消的好潮好厭世」、「消毒人好第五元素的感覺XD」,更在大陸地區登上熱搜!

MAMA消毒人員引熱議(圖/ PTT

不過就在頒獎典禮隔天,12月7日TWICE成員SANA因為與先前宣布確診的金請夏曾有接觸,目前JYP娛樂則回應TWICE全員都會接受篩檢,消息傳出後讓大家十分震驚,也十分擔心參加MAMA的藝人們是否也會受到影響,希望所有藝人一定都要平安健康啊!QAQ

 

2020 MAMA完整得獎名單

INSPIRED ACHIEVEMENT:BoA

Worldwide Fans' Choice Top 10:

NCT、TREASURE、TXT、GOT7、ATEEZ

SEVENTEEN、MAMAMOO、TWICE、防彈少年團、BLACKPINK

年度歌手獎(大賞):防彈少年團

年度歌曲獎(大賞):防彈少年團 - Dynamite

年度專輯獎(大賞):防彈少年團 正規四輯 [Map of the Soul : 7]

WORLDWIDE ICON OF THE YEAR(大賞):防彈少年團

THE MOST POPULAR ARTIST:TWICE

最佳男團獎:防彈少年團

最佳女團獎:BLACKPINK

最佳男歌手獎:伯賢(EXO)

最佳女歌手獎:IU

最佳男新人獎:TREASURE

最佳女新人獎:Weeekly

最佳歌唱表演獎(Solo):IU - Blueming

最佳歌唱表演獎(團體):MAMAMOO - HIP

最佳舞蹈表演獎(Solo):華莎(MAMAMOO) - Maria

最佳舞蹈表演獎(男團):防彈少年團 - Dynamite

最佳舞蹈表演獎(女團):BLACKPINK - How You Like That

最佳舞台獎:MONSTA X

FAVORITE DANCE PERFORMANCE(男子SOLO):泰民(SHINee) - Criminal

FAVORITE DANCE PERFORMANCE(女子SOLO):Jessi - NUNU NANA

FAVORITE DANCE PERFORMANCE(團體):TXT

最佳樂團表演獎:DAY6 - Zombie

最佳OST獎:Gaho(PLT) - 開始 (梨泰院Class OST Part.2)

最佳嘻哈 & 城市音樂獎:ZICO - 隨便一首(Any song)

最佳合作組合獎:IU - eight (Prod. & Feat. SUGA of 防彈少年團)

年度發現獎:ATEEZ

BEST OF NEXT:CRAVITY

NOTABLE ACHIEVEMENT ARTIST:SEVENTEEN

最佳MV獎:防彈少年團 - Dynamite

GLOBAL FAVORITE PERFORMER:SEVENTEEN

FAVORITE ASIAN ARTIST:威神V

FAVORITE MALE GROUP:NCT

FAVORITE FEMALE GROUP:IZ*ONE

最佳亞洲藝人獎(日本):Official髭男dism

最佳亞洲藝人獎(香港):鄧紫棋(G.E.M.)

最佳亞洲藝人獎(泰國):INK WARUNTORN

最佳亞洲藝人獎(印尼):Rizky Febian

最佳亞洲藝人獎(越南):BINZ

最佳亞洲新人獎(日本):藤井 風(Fujii Kaze)、JO1

最佳亞洲新人獎(台灣):持修

最佳亞洲新人獎(泰國):MILLI

最佳亞洲新人獎(印尼):Tiara Andini

最佳亞洲新人獎(越南):AMEE

最佳執行製作人:房時爀

最佳製作人:PDOGG

(作品:防彈少年團 - ON)

最佳作曲家:Yovie Widianto

(作品:Tiara Andini - Maafkan Aku #TerlanjurMencinta)

最佳音訊工程師:Gu Jong Pil、Kwon Nam Woo

(作品:ZICO - Any song)

最佳M/V導演:Lumpens

(作品:防彈少年團 - Dynamite)

最佳編舞:QUANG DANG

(作品:BINZ - Love Note)

最佳藝術總監:MU:E

(作品:防彈少年團 - Dynamit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