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Youtube點閱排行榜出爐!2020年韓國人最愛的10首Kpop歌曲是?


懶人包|Youtube點閱排行榜出爐!2020年韓國人最愛的10首Kpop歌曲是?

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又到了年度盤點的時候啦!今年Kpop的影響力仍然不容小覷,誕生了許多人氣歌曲,不過韓國人喜歡的Kpop歌曲其實跟國外的情況並不完全相同!Youtube日前公開了韓國當地點閱最高的10隻MV影片,究竟韓國人的取向跟我們有什麼不同呢?就讓小編告訴你今年韓國人看最多的Kpop MV有哪些吧!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韓國人最愛的10首Kpop歌曲

 

TOP10 Oh My Girl—Nonstop

  • 發行日期:2020年4月27日
  • Youtube MV點閱數:51,877,021

今年可以說是女團Oh My Girl大豐收的一年,她們在今年4月發行了第7張迷你專輯《NONSTOP》,成功奪下音源榜實時1位,更在音樂節目中獲得8座1位獎盃,刷新了組合出道以來的最佳成績!就連IU也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歡Oh My Girl的歌曲,可見今年大家真的是有感受到Oh My Girl的魅力啦!

 

TOP9 BLACKPINK—Lovesick Girls

  • 發行日期:2020年10月2日
  • Youtube MV點閱數:276,514,749

BLACKPINK今年則是發行了出道4年來的首張正規專輯《The Album》,主打歌《Lovesick Girls》發行後創下了2億7千萬的點閱率,雖然MV曾因為Jennie穿著護士服的畫面而引起一些爭議,不過依舊展現了超強的火爆人氣!

 

TOP8 羅勳兒—Tes Bros!

  • 發行日期:2020年8月20日
  • Youtube MV點閱數:12,059,207

羅勳兒是韓國知名的Trot(韓國演歌)歌手,今年73歲的他有「當代歌王」、「歌謠界現存的傳說」、「大韓民國的羅勳兒」等稱號,在韓國人民心中擁有崇高地位,甚至就連三星集團想請到他到會長的生日宴表演,也被他以「我只在公眾場合演唱,請買票進場」回絕!

韓國傳奇歌手羅勳兒(圖/ Namu Wiki

今年人氣韓綜《Mr. Trot》在全韓國掀起一陣「Trot熱潮」,也讓任英雄、金浩中等Trot歌手在音源榜上稱霸許久,羅勳兒這首在8月發行的Trot曲目前已經擁有超過1千萬的點閱率,成功打敗眾多主流歌曲擠進榜單,可見今年Trot曲在韓國依舊十分受到歡迎!

 

TOP7 曹政奭—Aloha

  • 發行日期:2020年3月26日
  • Youtube MV點閱數:18,870,555

《機智醫生生活》是今年最受歡迎的韓劇之一,故事描述5名如摯友般感情很好的醫生在醫院裡奮鬥的故事,成功讓觀眾產生共鳴!其中曹政奭不僅在劇中擔綱主演,他演唱的OST《Aloha》更長期佔據了音源榜的第1名,讓這首20年前的老歌重新翻唱後再度被大家聽見,也是榜單裡唯一一位本業非歌手的演員!

曹政奭拿下MMA最佳OST獎(圖/ Melon

值得一提的是曹政奭在今年的MMA(Melon Music Awards)獲得「OST賞」時也不忘感謝歌手兼妻子的Gummy,Gummy在去年憑藉《德魯納酒店》的OST也拿下了同一個獎項,OST King & OST Queen在現實生活中是恩愛的夫妻,也讓曹政奭在獲獎感言中舉著獎座對愛妻喊話:「看到了吧!」實在是太甜啦~

 

TOP6 ITZY—WANNABE

  • 發行日期:2020年3月9日
  • Youtube MV點閱數:243,609,782

TWICE的師妹團ITZY今年3月發行的歌曲《WANNABE》目前已經創下了2億4千萬的點閱率,以充滿中毒性的旋律獲得亮眼成績!

 

TOP5 IU—eight (Feat. SUGA of BTS)

  • 發行日期:2020年5月6日
  • Youtube MV點閱數:106,433,960

音源女王IU今年雖然沒有發行專輯,不過她不只跨刀演唱了大勢韓劇《愛的迫降》的OST,也在迎來自己28歲的5月份推出了單曲《eight》,更找來世界天團BTS(防彈少年團)的SUGA一起合作,目前MV的點閱率也已經突破1億!

《eight》這首歌描述的是無力又疲憊的心情,希望可以在疫情期間為感到失落的人們獻上安慰,MV中也隱藏了許多彩蛋,讓大家都相當能感受到歌曲中悲傷又充滿力量的氛圍!

 

TOP4 BLACKPINK—How You Like That

  • 發行日期:2020年6月26日
  • Youtube MV點閱數:678,635,131

BLACKPINK在今年6月帶著先行曲《How You Like That》強勢回歸,這也是她們繼去年的《Kill This Love》之後睽違整整1年的回歸,因此在歌曲發行後再度打破了Youtube的點閱記錄,目前已經創下了6億的點閱數,也引發了許多翻唱、翻跳的熱潮!

 

TOP3 BTS—ON

  • 發行日期:2020年2月21日
  • Youtube MV點閱數:297,412,868

防彈少年團(BTS)在今年2月發行了第4張正規專輯《Map of The Soul: 7》,主打歌《ON》釋出後就在音樂節目拿下16座冠軍獎盃,再度展現了世界天團的威力。這隻MV也以充滿藝術感的視覺畫面呈現,透過大批的舞者打造出磅礴又強而有力的氣勢!

 

TOP2 Zico—Any Song

  • 發行日期:2020年1月13日
  • Youtube MV點閱數:71,978,895

今年引領了Kpop歌曲「舞蹈challenge」熱潮的歌曲就是Zico的《Any Song》啦!這首可愛又俏皮的歌曲不僅在音源表現上獲得極佳的成績,也在國內外引發了超級熱烈的「#AnySongChallenge」,在Tik Tok創下了2.7億的觀看次數!

 

TOP1 BTS—Dynamite

  • 發行日期:2020年8月21日
  • Youtube MV點閱數:665,966,315

第一名果然還是由BTS再度拿下啦!他們在8月發行的全英語單曲《Dynamite》發行後不僅打破紀錄成為首位在Billboard拿下百大單曲榜冠軍的韓國歌手,也成功抓住韓國民眾的心,成為韓國國內點閱率最高的MV。

圖/ BTS IG

由於今年李孝利、Rain以及劉在錫組成的「SSAK 3」在韓國引起許多話題,因此Kpop可以說是掀起了一股「復古潮」,《Dynamite》剛好也是充滿復古情懷的迪斯可曲風,輕快又抓耳旋律搭上了這股熱潮,或許這也是讓韓國人對這首歌情有獨鍾的原因!

 

*MV點閱數為截至2020/12/5的數字,僅供參考,最新數據請至Youtube官方MV確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