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蔡阿嘎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蔡阿嘎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阿嘎.jpg
蔡阿嘎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桃貴.jpg
蔡桃貴

知名Youtuber蔡阿嘎,本名蔡緯嘉,由於出道10年也紅了10年,又讓他被稱為「YT界長青樹」。2014年蔡阿嘎的FB粉專以及YT頻道就已經達到破百萬粉絲訂閱的殊榮,YT影片更是超過「破億」的點閱。2019年,蔡阿嘎第二個頻道《蔡阿嘎Life》一樣衝破了百萬訂閱,讓他成為全台第一位擁有「雙頻道破百萬」的Youtuber。

蔡阿嘎2016年與老婆「二伯」結婚後,目前育有兩子蔡桃貴與蔡波能。蔡阿嘎7月時為慶祝桃貴2歲生日,不惜花百萬包下捷運站替兒子慶生,除了讓許多「貴粉」大飽眼福外,卻也引發許多「消費嬰兒」的爭議,而蔡阿嘎事後也拍片表示願意接受外界的一切「公審」,態度誠懇讓人大讚。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蔡阿嘎」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 1 「為什麼強迫我們看!」 蔡阿嘎慶兒生日包下捷運辦「桃貴展」惹網怒 

  • 熱搜關鍵字:蔡阿嘎蔡桃貴、蔡桃貴展覽、蔡阿嘎捷運、蔡阿嘎消費嬰兒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18
2020年7月18
圖片來源/桃捷FB

網紅蔡阿嘎為了慶祝寶貝兒子「蔡桃貴」2歲的生日,不惜砸下百萬包下捷運三重站「8個月」,來打造蔡桃貴主題捷運站,消息一出讓許多「貴粉」歡呼,但卻也引起其他網友的反彈,紛紛不滿表示「為何要強迫我們看你小孩?」

號稱台灣最萌網紅展的「蔡桃貴展覽」,於109年7月18日開始舉辦,將結束於110年2月28日,為期長達8個月的展覽也吸引了全台各地的粉絲前來朝聖。大家與桃貴看板拍照後在IG上打卡,掀起一波熱潮,粉絲們紛紛留言「超可愛的啦」、「好想看看桃貴本貴」、「整個車站變得很可愛很溫馨耶!」

網紅蔡阿嘎為了慶祝寶貝兒子「蔡桃貴」2歲的生日,不惜砸下百萬包下捷運三重站「8個月」,來打造蔡桃貴主題捷運站,消息一出讓許多「貴粉」歡呼,但卻也引起其他網友的反彈,紛紛不滿表示「為何要強迫我們看你小孩?」  號稱台灣最萌網紅展的「蔡桃貴展覽」,於109年7月18日開始舉辦,將結束於110年2月28日,為期長達8個月的展覽也吸引了全台各地的粉絲前來朝聖。大家也紛紛與桃貴看板拍照後在IG上打卡,掀起一波熱潮,粉絲們紛紛留言「超可愛的啦」、「好想看看桃貴本貴」、「整個車站變得很可愛很溫馨耶!」  但PTT及Dcard上也有網友不滿,批評蔡阿嘎是在消費嬰兒,認為若是要大肆慶生的話,其實還有其他更好更「不擾民」的方式。也留言撻伐「這什麼莫名其妙的主題…」、「要不要乾脆蓋廟讓大家去拜拜」、「為什麼通勤要看你的賺錢工具成長史啊」、「為何不是租一個展演空間啊」、「請問3歲生日要辦在哪個站 我先避開」  因為展覽事件,蔡阿嘎被冠上「曬娃魔人」、「消費嬰兒」等稱號,形象大受打擊。但蔡阿嘎在8月21日上傳一支名為《YouTuber就活該倒楣要被酸、被公審》的影片,談論酸民文化是否合理時,卻誠懇表示只要再不傷害到家人的前提下,他願意接受一切網友的指教,也認為批評是成長的動力,但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更有「建設性」的意見讓他改進。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力挺「阿嘎EQ真的很高」、「我看完直接黑轉粉」、「這就是公眾人物該有的氣度!」
圖片來源/桃捷FB
圖片來源/桃捷FB
圖片來源/桃捷FB

但PTT及Dcard上也有網友不滿,批評蔡阿嘎是在消費嬰兒,認為若是要大肆慶生的話,其實還有其他更好更「不擾民」的方式。也留言撻伐「這什麼莫名其妙的主題…」、「要不要乾脆蓋廟讓大家去拜拜」、「為什麼通勤要看你的賺錢工具成長史啊」、「為何不是租一個展演空間啊」、「請問3歲生日要辦在哪個站 我先避開」

因為展覽事件,蔡阿嘎被冠上「曬娃魔人」、「消費嬰兒」等稱號,形象大受打擊。但蔡阿嘎在8月21日上傳一支名為《YouTuber就活該倒楣要被酸、被公審》的影片,談論酸民文化是否合理時,卻誠懇表示只要在不傷害到家人的前提下,他願意接受一切網友的指教,也認為批評是成長的動力,但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更有「建設性」的意見讓他改進。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力挺「阿嘎EQ真的很高」、「我看完直接黑轉粉」、「這就是公眾人物該有的氣度!」

圖片來源/桃捷FB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看完整事件:「我每天都Google自己的名字」 蔡阿嘎談酸民文化:Youtuber需要被公審! 超正向思考被讚爆

 

Top 2 「凹脖子」喝奶惹網議! 蔡阿嘎親曝兒子怪僻「不凹就不喝」:育兒沒有SOP!

  • 熱搜關鍵字:蔡波能喝奶、蔡波能脖子、蔡阿嘎餵奶、蔡阿嘎育兒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9月5日
2020年9月5日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蔡阿嘎5日在YT上傳一隻挑戰「整天自己帶孩子」的影片,由於二伯生日,阿嘎也貼心地提出願意幫忙帶小孩讓二伯放假。但其中一個「餵奶」的姿勢卻引起網友大量討論。

阿嘎在影片《挑戰地獄一打二》中,挑戰一整天自己一個照顧2個兒子蔡桃貴跟蔡波能。結果一早開始貪睡的阿嘎挑戰險些失敗,最後還是因為擔心桃貴尿床才不得已起來。

在蔡阿嘎的努力下,父子3人還是渡過了平安的一天,但卻有網友質疑阿嘎在影片中的餵奶姿勢是否有些不妥。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兒子蔡波能幾乎都是以「凹脖子」的姿勢在喝奶,讓網友擔心長期下來恐造成頸椎問題,或是容易不小心嗆到,於是紛紛在影片下留言「天阿 好危險的姿勢喔」、「你還是把小孩還給老婆」、「哪有人這樣餵奶的」。

面對網友質疑,蔡阿嘎今日也在IG發文向觀眾解釋,這其實是兒子的「怪癖」啦!還表示嬰兒的怪癖似乎都一陣一陣的,十分有趣。

蔡阿嘎5日在YT上傳一隻挑戰「整天自己帶孩子」的影片,由於二伯生日,阿嘎也貼心地提出願意幫忙帶小孩讓二伯放假。但其中一個「餵奶」的姿勢卻引起網友大量討論。 阿嘎在影片《挑戰地獄一打二》中,挑戰一整天自己一個照顧2個兒子蔡桃貴跟蔡波能。結果一早開始貪睡的阿嘎挑戰險些失敗,最後害是因為擔心桃貴尿床才不得已起來。  在蔡阿嘎的努力下,父子3人還是渡過了平安的一天,但卻又網友質疑阿嘎在影片中的餵奶姿勢是否有些不妥。影片中,可以看到小兒子蔡波能幾乎都是以「凹脖子」的姿勢在喝奶,讓網友擔心長期下來恐造成頸椎問題,或是不小心嗆到等問題,於是紛紛在影片下留言「天阿 好危險的姿勢喔」、「你還是把小孩還給老婆」、「哪有人這樣餵奶的」。  面對網友質疑,蔡阿嘎今日也在IG發文向觀眾解釋,這其實是兒子的「怪癖」啦!還表示嬰兒的怪癖似乎都一陣一陣的,十分有趣。  阿嘎解釋,大家在影片中看到蔡波能會「後仰喝奶」的原因是他前陣子才剛學會了「後仰翻身」的技巧,所以現在喝奶如果不用這個姿勢他就不喝。阿嘎也提到,自己都有用手臂把兒子緊緊夾住,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也認為這是兒子認為最舒服的喝奶姿勢。  阿嘎最後也補充,表示帶孩子沒有「SOP」,因為每一個嬰兒都有自己的習性,也說自己的兒子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一種怪僻。粉絲看完後也在底下留言護航「同意 那些正義魔人多半沒帶過小孩」、「家家有本育兒經」、「看影片就知道阿嘎很老手了,沒必要一直批評」、「不是當事人還是少出意見」。
圖片來源/蔡阿嘎IG

阿嘎解釋,大家在影片中看到蔡波能會「後仰喝奶」的原因是他前陣子才剛學會了「後仰翻身」的技巧,所以現在喝奶如果不用這個姿勢他就不喝。阿嘎也提到,自己都有用手臂把兒子緊緊夾住,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也認為這是兒子認為最舒服的喝奶姿勢。

阿嘎最後也補充,表示帶孩子沒有「SOP」,因為每一個嬰兒都有自己的習性,也說自己的兒子過一段時間就會換一種怪僻。粉絲看完後也在底下留言護航「同意 那些正義魔人多半沒帶過小孩」、「家家有本育兒經」、「看影片就知道阿嘎很老手了,沒必要一直批評」、「不是當事人還是少出意見」。

看完整事件:「凹脖子」喝奶姿勢惹議! 蔡阿嘎親曝兒子怪癖「不凹就不喝」:育兒沒有SOP!

 

Top 3 韓國瑜落選  蔡阿嘎秒出新片酸「韓粉」挨批:製造對立!

  • 熱搜關鍵字:蔡阿嘎酸韓國瑜、蔡阿嘎韓粉、蔡阿嘎製造對立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1月
2020年1月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2020年的總統大選在1月11日正式落幕,蔡英文最後以800多萬票碾壓韓國瑜的500多萬票,順利連任下一屆總統。消息一出,有許多守在競選總部外的鋼鐵韓粉痛哭失聲,紛紛不敢置信,上演要求要「驗票」的戲碼。而百萬網紅蔡阿嘎卻在同一時間PO出一部揶揄韓粉崩潰的影片,卻遭許多民眾狠批他根本是在「製造對立」,十分不可取。

蔡阿嘎於11日當日上傳一支名為《韓國輸落選 鋼鐵韓粉崩潰:我不能接受》的影片,並在片中模仿韓粉們崩潰失望的景象,還大喊「怎麼可能會輸」、「一定都是1450在搞鬼」、「我們要求驗票」等台詞。

2020年的總統大選在1月11日正式落幕,蔡英文最後以800多萬票碾壓韓國瑜的500多萬票,順利連任下一屆總統。消息一出,有許多守在競選總部外的鋼鐵韓粉痛哭失聲,紛紛不敢置信,上演要求要「驗票」的戲碼。而百萬網紅蔡阿嘎卻在同一時間PO出一部揶揄韓粉崩潰的影片,卻遭許多民眾狠批他根本是在「製造對立」,時分不可取。  蔡阿嘎於11日當日上傳一支名為《韓國輸落選 鋼鐵韓粉崩潰:我不能接受》的影片,並在片中模仿韓粉們崩潰失望的景象,還大喊「怎麼可能會輸」、「一定都是1450在搞鬼」、「我們要求驗票」等台詞。  連網紅Joeman都在底下留言「這個上片速度…..」,讓許多人笑稱阿嘎可能是「時空旅人」,早就預知大選結果所以提前預錄好,上傳後剛好蹭到熱度,紛紛笑說「阿嘎會預知未來」、「罷韓之後可以再回來看」、「留言區感覺一堆韓粉要崩潰了」。  但卻也有人提出反面意見,批評此片一點都不好笑,指責阿嘎這樣消費民眾未免太沒有風度。有網友表示雖然自己不挺韓,但看完影片後卻笑不出來,認為選後就應該回復平靜,台灣的政治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指出阿嘎拍這樣的題材只會更加深不同族群間的對立,對於台灣毫無幫助,有點故意挑起對立的感覺。  也有人質疑身為「社工」出身的阿嘎,怎麼可以做出這麼不專業的是,在別人失意的時候還「大放送哭聲」,搖頭大嘆他完全忘記身為公眾人物的職責應該是傳播善意,而非造成族群撕扯。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連網紅Joeman都在底下留言「這個上片速度…..」,讓許多人笑稱阿嘎可能是「時空旅人」,早就預知大選結果所以提前預錄好,上傳後剛好蹭到熱度,紛紛笑說「阿嘎會預知未來」、「罷韓之後可以再回來看」、「留言區感覺一堆韓粉要崩潰了」。

但卻也有人提出反面意見,批評此片一點都不好笑,指責阿嘎這樣消費民眾未免太沒有風度。有網友表示雖然自己不挺韓,但看完影片後卻笑不出來,認為選後就應該回復平靜,台灣的政治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指出阿嘎拍這樣的題材只會更加深不同族群間的對立,對於台灣毫無幫助,有點故意挑起衝突的感覺。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也有人質疑身為「社工」出身的阿嘎,怎麼可以做出這麼不專業的事,在別人失意的時候還「大放送哭聲」,搖頭大嘆他完全忘記身為公眾人物的職責應該是傳播善意,而非造成族群撕扯。

看完整事件:大選剛結束!蔡阿嘎拍片模仿「鋼鐵韓粉崩潰」惹議…Dcard文狂發開戰「大亂鬥」

 

Top 4 持鈍器攻擊蔡阿嘎、懷孕二伯  主嫌落網稱:看起來很欠打

  • 熱搜關鍵字:蔡阿嘎被打、二伯宮縮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3月~7月
2020年3月~7月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今年3月網紅蔡阿嘎與妻子二伯從北投自家騎車外出時,竟遭不明男子持鈍器從2人後方攻擊,所幸兩人送醫後發現傷勢並無大礙。

蔡阿嘎表示,當時與懷孕35週的妻子二伯正準備騎車外出時,一名黑衣男子從兩人後方衝出,手持類似鐵鎚的鈍器先往二伯的腰腹間重砸,再在阿嘎膝蓋用力捶了2下,隨後即火速逃離現場。

據警衛說法,該名男子已經在阿嘎住家外蹲點超過4個小時,並非臨時起意。而受到驚嚇的二伯也因宮縮而腹痛不止,所幸送治療後並無造成任何遺憾。

今年3月網紅蔡阿嘎與妻子二伯從北投自家騎車外出時,竟遭不明男子持鈍器從2人後方攻擊,所幸兩人送醫後發現傷勢並無大礙。  蔡阿嘎表示,當時與懷孕35週的妻子二伯正準備騎車外出時,一名黑衣男子從兩人後方衝出,手持類似鐵鎚的鈍器先往二伯的腰腹間重砸,再在阿嘎膝蓋用力捶了2下,隨後即火速逃離現場。據警衛說法,該名男子已經在阿嘎住家外蹲點超過4個小時,並非臨時起意。而受到驚嚇的而伯也因宮縮而腹痛不止,所幸送治療後並無造成任何遺憾。  此事一出造成社會轟動,許多人紛紛猜測阿嘎私下是否有結仇,才引的仇家上門攻擊。而阿嘎也在聲明稿以及影片中澄清自己從未家入過認和財務或是行車糾紛中,實屬無端被攻擊。  經過警方4個月的調查,終於在林口逮捕3名嫌疑人。根據《中央通訊社》的報導,士檢調查結果為,犯案的楊性主嫌聲稱不滿蔡阿嘎在網路上的言論,因此透過吳男去教唆陳男以鐵鎚傷人。7月21日時,3人均以「傷害罪」被起訴。  檢警調查,楊男聲稱因不滿蔡阿嘎網路上的言論,並指蔡阿嘎「看起來很欠打」,於今年2月底向吳男表示出價新台幣30萬元,要吳男找人毆打蔡阿嘎加以教訓。  三人落網後,蔡阿嘎也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並尊重警方調查進度。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社會怎麼了」、「台灣的治安何時論落至此」、「光天化日下都敢這樣動手了 好恐怖」、「打孕婦真的很該死」、「要求嚴懲3人!」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此事一出造成社會轟動,許多人紛紛猜測阿嘎私下是否有結仇,才引的仇家上門攻擊。而阿嘎也在聲明稿以及影片中澄清自己從未捲入任何財物或是行車糾紛,實屬無端被攻擊。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經過警方4個月的調查,終於在林口逮捕3名嫌疑人。根據《中央通訊社》的報導,士檢調查結果為,犯案的楊性主嫌聲稱不滿蔡阿嘎在網路上的言論,因此透過吳男去教唆陳男以鐵鎚傷人,7月21日時,3人均以「傷害罪」被起訴。

檢警調查,楊男聲稱因不滿蔡阿嘎網路上的言論,並指蔡阿嘎「看起來很欠打」,於今年2月底向吳男表示出價新台幣30萬元,要吳男找人毆打蔡阿嘎加以教訓。

三人落網後,蔡阿嘎也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並尊重警方調查進度。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社會怎麼了」、「台灣的治安何時論落至此」、「光天化日下都敢這樣動手了 好恐怖」、「打孕婦真的很該死」、「要求嚴懲3人!」

看完整事件:快訊/蔡阿嘎遭埋伏棄車逃命!男子持「不明鈍器」毆打 二伯「宮縮」送醫

9月孕肚遭人毆打!蔡阿嘎公開「案發畫面」 二伯痛苦扶腰落

快訊/二伯怒斥原諒不了!蔡阿嘎遇襲遭鐵鎚狂敲 主嫌、共犯落網「犯案原因曝光」

蔡阿嘎、二伯遭鐵鎚狠K!嫌犯落網 網友「肉搜挖出前科」:有沒有人性?

 

Top 5 飲料店月收52萬! 蔡阿嘎佛心公布收支:可以當工作!

  • 熱搜關鍵字:蔡阿嘎飲料店、蔡阿嘎飲料店收入、蔡阿嘎飲料店成本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6~9月
2020年6~9月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Youtuber蔡阿嘎6月時在YT上傳揭秘開「飲料店」的成本,讓網友大讚他超佛心!前日,阿嘎再度公開飲料店的月收入讓觀眾了解,雖然第一個月有52萬的營收,但他還是苦勸大家不要隨便入坑。

阿嘎表示,二伯的弟弟在北港加盟了一家名氣較小的影料店,因此才想到這樣的題材。阿嘎表示一般人都會認為賣飲料「很賺」,為了打破這樣的迷思,他決定公布出所有的開店成本讓大家了解。

阿嘎列出了所有開店必要的支出後,洋洋灑灑算下來竟高達「300萬」之多,讓粉絲在底下紛紛留言「天啊 阿嘎好佛心」、「原來需要這麼多錢」、「謝謝阿嘎讓我勸退了」。

前日阿嘎公佈了飲料店近半年的收入,表示除了第一個月(12月)剛好趕上了過年返鄉潮,加上店內促銷活動外,有高達52萬元的營收,但其實還要扣掉成本,因此最終是淨賺15萬元。

Youtuber蔡阿嘎6月時在YT上傳揭秘開「飲料店」的成本,讓網友大讚他超佛心!前日,阿嘎再度公開飲料店的月收入讓觀眾了解,雖然第一個月有52萬的營收,但他還是苦勸大家不要入坑。  阿嘎表示,二伯的弟弟在北港加盟了一家名氣較小的影料店,因此才想到這樣的題材。阿嘎表示一般人都會認為賣飲料「很賺」,為了打破這樣的迷思,他決定公布出所有的開店成本讓大家了解。  阿嘎列出了所有開店必要的支出後,洋洋灑灑算下來竟高達「300萬」之多,讓粉絲在底下紛紛留言「天啊 阿嘎好佛心」、「原來需要這麼多錢」、「謝謝阿嘎讓我勸退了」。  前日阿嘎公佈了飲料店近半年的收入,表示除了第一個月(12月)剛好趕上了過年返鄉潮,加上店內促銷活動外,有高達52萬元的營收,但其實還要扣掉成本,因此最終是淨賺15萬元。  但好景不常,接下來幾個月碰到了淡季,加上疫情肆虐大家較少吃外食,每個月的收入幾乎落在3萬上下而已。最終公佈這半年淨利為「33萬」,確實比大家意料中的少非常多,阿嘎也無奈表示不建議將飲料店當成投資,若是有時間的話還是當成自己的一份工作必較保險。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但好景不常,接下來幾個月碰到了淡季,加上疫情肆虐大家較少吃外食,每個月的收入幾乎落在3萬上下而已。最終公佈這半年淨利為「33萬」,確實比大家意料中的少非常多,阿嘎也無奈表示不建議將飲料店當成投資,若是有時間的話還是當成自己的一份工作必較保險。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阿嘎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