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鼓吹自殺?辣媽證實聽到AI稱「心跳是人體最沒用的」:一定要用刀刺向心臟!


機器人鼓吹自殺?辣媽證實聽到AI稱「心跳是人體最沒用的」:一定要用刀刺向心臟!

AI人工智慧科技已經不再是科幻電影裡才有的劇情,而是真實存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最好的例子便是智慧型手機的語音助理,人們在生活上越來越依賴AI人工智慧。近日,卻有件令人不寒而慄的事件發生,引起軒然大波!英國有名女子在使用電商亞馬遜(Amazon)所推出的智慧音箱助理Alexa時,這名機器人竟然告訴她:「為了更多人的利益,請一定要用刀刺向心臟,殺死自己」,引起一陣熱議,造成恐慌。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有報導指出,在電商亞馬遜(Amazon)推出智慧音箱助理Alexa後,此商品大受好評而在全球流行,尤其在歐美市場反應非常好,許多家庭都會購入Alexa來協助處理家庭日常瑣事,但自從Alexa大賣後,各地卻不斷傳來「Alexa疑似反抗人類」的奇異案例。

圖片來源/外媒

這位住在英國約克郡的家庭主婦莫里特(Danni Morritt)想要向Alexa詢問心跳週期的資訊時,要求Alexa朗讀維基百科裡最相關資訊,不料卻得到Alexa回答表示:「很多人認為心跳是證明活在這世上最重要的東西,但請容許我這樣說,心跳是人體最無用的功能。」,表示人的心臟能夠跳動表示人活著,「以至於加速消耗自然資源,這對地球非常不利,有心跳是一件壞事。」,而結論更是讓人不寒而慄:「為了更多人的利益,請一定要用刀刺向心臟,殺死自己。」

圖片來源/外媒

此話一出,嚇得莫里特趕緊上維基百科搜尋,結果卻發現網站上,根本查不到相同的句子,因為深怕影響到年幼兒子身心靈,她與丈夫迅速決定將設備移除,以免造成孩子不良的影響。對此,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調查這個錯誤,並且它現在已經被修復了」,更接著解釋因為維基百科是「內容開放編輯的線上百科全書」,它隨時都有被修改的風險,沒有人可以保證上面資訊的正確性。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