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南柱赫捲入校暴爭議!遭控欺凌、逼買麵包 D社出面「曝光20人證詞」事件掀議


懶人包|南柱赫捲入校暴爭議!遭控欺凌、逼買麵包 D社出面「曝光20人證詞」事件掀議

過去以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知名度更上一層樓的南柱赫,近日他遭匿名爆料學生時期曾霸凌同學,儘管所屬公司已澄清是謠言,但隨著一則則爆料拱上檯面,南柱赫的人品爭議成為粉絲關注的焦點,話題延燒至今,D社公佈一連串共採訪18位同學、2位班導師的證詞,再度掀起熱議!

看更多:南柱赫二度爆欺凌!同學發聲澄清「2爭議點」 反控爆料者混淆虛實:意圖不單純

2022年6月20日:南柱赫遭控霸凌同學6年

圖/tvN

日前有匿名者向韓媒舉報,指控自己被包含南柱赫在內的15名學生「校園霸凌」長達6年時間,不僅會動手打人,還常故意拉開椅子、害人跌在地板,當事人提到雖然現在已經在接受精神治療,但因為這段過去每天都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匿名舉報者在爆料同時附上自己與南柱赫同在2013年就讀水一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以此作為爆料的證明。

看更多:遭爆跟不良學生鬼混!南柱赫遭控「校園欺凌」 經紀公司急回應

2022年6月20日:所屬經紀公司嚴正聲明

由於韓國對於校園暴力的議題相當注重,突如其來的指控令外界相當震驚,南柱赫所屬經紀公司起初表示「正在確認事實」。其後推出正式聲明,表示先前對於南柱赫的指控均非屬實,公司目前已經要求媒體仲裁委員會更正訊息,並決定將對最先報導此事的記者、匿名舉報人提起刑事訴訟。

南柱赫所屬經紀公司表示,針對媒體未經確認,直接報導此事的行為深表遺憾,提到媒體若透過謠言做為報導內容,就算日後消息被澄清,演員還是會被貼上標籤。經紀公司嚴正聲明,接下來公司將針對網路上未經查證的消息採取嚴正的舉動,並以嚴厲措施作為應對。

看更多:南柱赫校霸風波態度堅硬!公司「怒提刑事訴訟」獲網讚 真同學揭他黑歷史

2022年6月21日:南柱赫「過往美談」被挖出

圖/IG@skawngur

南柱赫霸凌風波持續延燒,去年2月一則在韓國論壇的貼文重新被挖出來,當時一位自稱是南柱赫國中同學的網友表示,自己曾和南柱赫成為同桌過一段時間,當時的南柱赫隸屬於籃球部,上課都在睡覺,有時睡醒會尷尬地和他聊天,一到下課就會衝到操場打球,個性單純、開朗,但是功課真的很差。

該網友表示,如果隨便問一個國中同學,其實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和南柱赫曾讀過同一所國中,因為當時的他真的只是一個普通、喜歡籃球的人,也表示自己是在電視上看到南柱赫,回想起他曾是自己同學的事。這篇舊文在南柱赫被指控校園暴力後,重新被網友搬上檯面,同時也翻轉了輿論方向。

看更多:南柱赫「欺凌爭議大翻轉」!國中同學狂抖黑歷史:他上課都在睡覺、根本沒朋友! 

2022年6月21日:最初「指控資訊」遭質疑

圖/tvN

隨著南柱赫的過往美談被挖出,有網友發現最初爆料者的說詞有些出入,受害者起初表示被南柱赫霸凌6年時間,但事實上南柱赫過去先是就讀釜山慶南國中,是到了國三才跟著母親到京畿道水原市生活,並轉學到蒼龍國中,最後才是轉學到水一高中,時間點與受害者聲稱的「霸凌長達6年」不符,也因此爆料文的真實性受到懷疑。

2022年6月25日:爆料人「更正報導」內容

圖/IG@skawngur

自南柱赫所屬經紀公司揚言提告後,25日韓媒The Days News身為最初爆料的媒體,針對原文做了更動,原爆料者不僅改口說其實自己不是受害者,受害者是他的朋友,還澄清南柱赫沒有打人、而是罵人,更誇張的是連原先指控「霸凌長達6年」也改成2年,在經紀公司說要提告後,當事人更正指控的行為掀起網友質疑,指控的真實性究竟如何也備受討論。

儘管南柱赫所屬經紀公司表示要提告,但是被起訴的報導記者和該媒體並未撤下報導,根據韓媒報導,事實上被提告的當事記者認為爆料者的指控內容非常具體、且具有一致性,所以目前並未有撤下報導的念頭。

看更多:南柱赫造謠者又改口!「被告記者堅持不撤報導」 曝幕後真相:不覺得是假的

2022年6月28日:新的受害者出面指控

圖/IG@skawngur

根據韓媒京鄉新聞指出,新的爆料者透過媒體出面指控,表示在電視上看見南柱赫時,過往的傷口令當事人相當痛苦,指控南柱赫在學生時期總是以暴力、辱罵性的語言欺負人,甚至還會強行打開當事人的手機,用網路下載一堆遊戲還大量充值、買虛寶,不僅事後沒有給他錢,還會強迫他打架、幫忙跑腿買麵包,受害者同時聲稱南柱赫對他做下的種種惡行,導致他日後罹患社交恐懼症。

新爆料者的指控雖然沒有像上一位列出時間軸,但是爆料內容陳述地較為具體,消息一出仍引發外界譁然,針對這次的指控,南柱赫所屬經紀公司聲明,已經確認舉報內容,但這次的指控依舊是沒有事實根據的。

看更多:二度遭控欺凌!南柱赫爆「強佔手機、逼打架」 爆料者曬照佐證:決定挺身而出 

2022年6月30日:南柱赫高中同學發聲

圖/tvN

一名自稱是南柱赫高中同學的網友透過韓國論壇Pann跳出來替南柱赫發聲,他表示自己並不是和南柱赫特別要好的朋友,只是從同學的角度看待整件事,他表示自己從未看過班上有任何人逼迫他人買麵包,也未見過南柱赫對任何人進行暴力行為,但是爆料文指出的「手機買虛寶」一事的確有在班上發生過,只是南柱赫並沒有涉入其中。

針對過去爆料指出南柱赫有逼迫同學打架的行為,該網友表示並非事實,不過當年職業摔跤相當流行,班上一群男生會在下課期間模仿比賽的動作打鬧,並非真的在打架。該網友總結來說,認為先前的爆料者是巧妙地將真相、謊言混合在一起,認為爆料者的真實意圖並不單純,最後為了替自己背書,該網友同時也上傳了自己的高中畢業證書。

看更多:南柱赫二度爆欺凌!同學發聲澄清「2爭議點」 反控爆料者混淆虛實:意圖不單純 

2022年7月5日:D社正式出面「曝光20人證據」

隨著南柱赫的霸凌傳聞時起,網路上對他的評價眾說紛紜,韓國媒體《Dispatch》5日正式公開了這段時間採訪多達20位南柱赫的同學、班導師的證詞,其中包含南柱赫的高中各年級同班同學、其他班的同學,以及南柱赫高中1年級、3年級的班導師。

《Dispatch》將針對南柱赫的指控分為5大項,分別是不良少年、強迫跑腿、拳擊陪練、手機買付費遊戲、丟筆芯等指控,在詢問了多達20位曾為南柱赫同學和老師的人之後,得知的結果是所有人都對上述的爆料持反對意見。

20位受訪者中共有4位願意具名受訪,其中還有受訪者強調,其實當年水一高中的校風、紀律都相當嚴格,若真的有校園霸凌事件發生,絕對不可能輕忽。針對使用他人手機購買付費遊戲一事,受訪同學回應學生時期確實有這件事發生,還在班上鬧得很大,只是這件事並非南柱赫所為,是有另一位同學偷用老師手機玩付費遊戲所引起的風波。

在受訪者中,身為南柱赫高中一年級的班導師更是撂下重話,表示自己賭上教師生涯的自尊,在任教期間絕對沒有發生過任何有關「校園霸凌」的事情,強調南柱赫是個積極、進取的好孩子,平常也相當有正義感,不但不會欺負同學,班上沒有人討厭他:「我對他很有信心。」

南柱赫的高三老師在受訪時也對南柱赫給予良好評價:「記得他個性非常善良,雖然在學校生活並不是特別突出的那種,但是他是個活潑卻收放自如的孩子。」南柱赫的高三老師同時也爆料,其實南柱赫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常遲到,常因為上學遲到被罰交互蹲跳,不過老師也強調,南柱赫從來沒有因為處罰而有過怨言,對於南柱赫的指控,老師認為一切都是惡意爆料,並呼籲原爆料者不應該透過假消息葬送一個人的人生。

看更多:還南柱赫清白!18位高中同學「一致否認欺凌傳聞」 班導賭上職涯掛保證:他人品沒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