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動力火車首次入榜!盤點10大「年度風雲歌手」大咖雲集


告五人、動力火車首次入榜!盤點10大「年度風雲歌手」大咖雲集

第17屆 KKBOX音樂風雲榜,將在2月26日晚上7點台北南港流行音樂中心展開,堅強的黃金陣容讓不少粉絲都十分期待。今年「年度風雲歌手」名單有八三夭、五月天、艾薇、告五人、Eric 周興哲、邱鋒澤、茄子蛋、韋禮安、動力火車還有G.E.M. 鄧紫棋,今天,編輯也盤點了這10位歌手,讓聽眾為迎接今年的音樂盛典做好準備。

看更多資訊:第17屆「KKBOX風雲榜」直播資訊、得獎名單一次看!Lulu擔綱主持 11組嘉賓登場

八三夭

2003年8月31日成軍,2007年從地下樂團成為主流樂團,成軍至今已經超過19年,有過許多經典作品,先前為了電視劇《想見你》創作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更是成為KTV金曲,隨後除了在演唱會找來《想見你》女主角柯佳嬿合作,演唱〈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渴了〉之外,也一起推出歌曲〈抱一抱一下〉,碰撞出精采的火花。
日前八三夭也再度挑戰自我,成立公司後發行專輯《顛倒世界》,預計在風雲榜前一天發行,也讓一票粉絲十分期待。

五月天

出道至今已經逼近25年,是許多網友心中「青春」的代名詞,人氣至今居高不下,也跨足許多產業,都有驚人的表現。去年五月天翻唱台灣知名創作歌手盧廣仲為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創作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點擊更突破千萬,成為許多網友喜愛的版本,魅力十分驚人。

艾薇

今年24歲的艾薇是馬來西亞人,清亮甜美又充滿爆發力的歌聲,廣受到許多網友關注,2019年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後一砲而紅,最後也順利奪下總冠軍。去年她發行第一張專輯《I》後,除了一舉獲得風雲榜的「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之外,她的首張單曲首支單曲〈失重前幸福〉,表現也相當不俗,收聽量和MV的觀看數都創下佳績。

看更多:專訪/我是有烏龜態度的兔子!艾薇Ivy:「終於成為一位真正的歌手」

告五人

告五人過去曾透露其實團名沒有特殊含義,是團員們隨機在佈告欄指出一個字而決定團名。近來他們聲勢銳不可擋,溫暖的嗓音近來廣受許多網友喜愛,除了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累積千萬點擊,成為不少網友心中的經典之外,更為劇集《華燈初上》演唱主題曲〈好不容易〉,日前更首次獲得「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的殊榮。

Eric 周興哲

周興哲溫暖治癒的聲線廣受到粉絲歡迎,過去唱紅不少「周氏情歌」,有多首破億的歌曲MV。近來他跨足電影界,搭擋「怪物新人」李沐,演出Dcard的真人愛情故事改編的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首次挑戰大螢幕就擔綱男主角,周興哲除了演技讓一票網友十分驚艷之外,也特別為了電影創作〈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看更多:R&B、饒舌有何不可?周興哲「打破框架」:這張專輯是個里程碑!

看更多:周興哲首部電影將上映!盤點7個「登上大螢幕也是主演」的歌手

邱鋒澤

身為新加坡人的邱鋒澤,從2014年開始在台灣長住,並在2016年時順利取得中華民國永久居留證,上次他以團體「五堅情」的身份拿下「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今年則以個人身分第一次獲獎,讓大票粉絲都十分驚喜。

除了個人歌手的身份之外,他同時和陳零九組成「九澤CP」,也和陳零九、黃偉晉、「小賴」賴晏駒還有婁峻碩一起組成男團「五堅情」,並身兼「五堅情」的團長。

茄子蛋

茄子蛋以台語創作歌曲,以獨特又強烈的「台式浪漫」席捲樂團,更因為MV相當細膩感人,製作相當高規格,而形成「茄子蛋宇宙」。從2018年開始連續3年入圍金曲獎,每次一有作品都會造成話題,這次奪下「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也引起許多關注。

韋禮安

招牌的「韋式情歌」陪伴許多網友度過愛情的各種時刻,近來他為電影《月老》所演唱的主題曲〈如果可以〉紅遍大街小巷,更掀起cover熱潮。作為高材生的他,日前也推出全英文創作專輯《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 我醉清醒》,展現和「韋式情歌」完全不一樣的唱腔,搖滾又充滿爆發力的唱腔讓一票粉絲都十分驚豔。

看更多:專訪 / 隨時活在當下!韋禮安:「這張專輯紀錄了我的人生切片」

動力火車

由尤秋興與顏志琳組成,〈一首忠孝東路走九遍〉更是無數粉絲心中的經典,先前動力火車睽違5年再度回歸樂壇,〈我很好騙〉成績也十分斐然,很快就成為KTV的K歌神曲,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奪下「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

G.E.M. 鄧紫棋

除了相當具有記憶點又充滿爆發力的嗓音之外,而被封為「鐵肺歌后」之外,作為創作歌手,鄧紫棋的創作能量也不容小覷,經常會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情感寫進歌裡,先前更大膽將鬧翻前東家的心路歷程放入歌中,讓一票粉絲十分驚豔,就算是翻唱歌曲,也能唱出自己的風格,一有作品就會衝上熱門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