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第17屆「KKBOX風雲榜」資訊一次看!盤點十大風雲人物、演唱卡司驚喜合作


懶人包|第17屆「KKBOX風雲榜」資訊一次看!盤點十大風雲人物、演唱卡司驚喜合作

2022年第17屆KKBOX風雲榜將在2月26日舉行!本次由黃路梓茵Lulu接下主持棒,卡司陣容也超值得期待!不僅入選年度歌手的都是華語天團、男女神,11組表演嘉賓每個也都大有來頭,一起來看看小編整理的詳細資訊吧~

看更多:第 17 屆 KKBOX 音樂風雲榜表演嘉賓揭曉:盧廣仲、熊仔等11組接力演唱!

第17屆KKBOX風雲榜活動資訊

KKBOX音樂風雲榜

時間:2月26日(六)19:00

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KKBOX Podcast風雲榜

時間:2月26日(六)15:30

地點:角落文創

KKBOX風雲榜直播平台資訊

  • 台灣地區電視台轉播:中華電信 MOD、台視主頻、三立都會台
  • 台灣地區網路轉播:HiNet、Hami Video、LINE TODAY、Vidol
  • 海外地區電視台轉播:[SG] Singtel
  • 海外地區網路轉播:[HK] timable、[HK] LINE TODAY [SG] Mediacorp 8world Entertainment Lifestyle
  • 海外地區電台轉播:[SG] Mediacorp YES 933
  • KKBOX官方網站直播:FacebookYouTube

由黃路梓茵Lulu第四度主持

圖/KKBOX官網

先前就有主持過KKBOX風雲榜,今年一樣會在鏡頭前和觀眾見面,這次是她第四度擔任KKBOX風雲榜主持人,Lulu的風格向來都是相當活潑又逗趣,她的機智反應總讓現場氣氛活絡不斷,這次她將和表演嘉賓有哪些互動呢?讓人非常期待!

十大年度風雲歌手全公開

圖/KKBOX官網

本次獲選為KKBOX風雲榜年度歌手的名單相當精彩,也都是近期在歌壇非常活躍的男女神歌手和超級天團,包括八三夭、五月天、艾薇、告五人、周興哲、邱鋒澤、茄子蛋、韋禮安,動力火車、鄧紫棋等,而其中告五人、動力火車更是首次獲得此殊榮。

八三夭

圖/KKBOX官網

於2003年成軍的八三夭,於2007年轉為主流樂團出道,他們獨特的音樂風格深受五月天阿信賞識,以不少經典音樂作品活躍歌壇至今。2019年11月八三夭以數位單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席捲歌壇,樂團人氣更是大幅度攀升,該曲也成為各大KTV必點金曲。八三夭在結束與滾石唱片的合約後,自己創立公司「不搖就滾」,並預計將於今年2月25日發行新專輯《顛倒世界》。

五月天

圖/KKBOX官網

被譽為亞洲第一天團的五月天,出道約25年的五月天多年來以無數知名作品如《離開地球表面》、《突然好想你》、《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深入人心,今年跨年五月天在YouTube釋出「陪你跨年演唱會線上特別版」,歌單網羅五月天歷年來金曲,推出至今收聽次數持續攀升,並將超過500萬人次觀看。除此之外,先前五月天曾翻唱盧廣仲創作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觀看數已突破千萬大關,也被不少網友譽為最神的翻唱版本。

李艾薇

圖/KKBOX官網

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並以第一名出道的馬來西亞人艾薇,擁有充滿爆炸性的舞台魅力和獨特嗓音,加上私下反差萌的魅力圈粉無數,2020年她加入喜鵲娛樂成為蕭敬騰同門師妹。2021年她發行首張音樂專輯《I》,單曲《失重前幸福》推出好評如潮,也獲得非常好的收聽量,不少粉絲也相當看好她未來的發展。

而關於專輯,艾薇先前在專訪時表示,專輯名稱是源自於她英文名字Ivy的「I」,代表著她對自我的期待,專輯的每首歌都乘載她個人的故事,像是〈溫室狂花〉想呼籲大家勇於踏出舒適圈;〈請離開我〉則希望人們在面對挫敗時,能懂得自我鼓勵,種種歌曲背後的意涵為的就是要給人正能量和勇往直前的勇氣。

告五人

圖/KKBOX官網

於2017年成團的告五人,團名由來並沒有特殊含義,是當初團員隨機在布告欄上各指出一個字合在一起而成。告五人以首張實體單曲《披星戴月的想你》作為代表性作品,多年來樂團曲風不設限,多元的風格加上迷人的聲線幾年來吸引了大量聽眾,實力備受矚目的他們多次入圍金曲,並在第31屆金曲獎以歌曲《紅》獲得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本次他們首度獲得KKBOX十大年度風雲歌手,未來成就將不可限量。

周興哲

圖/KKBOX官網

周興哲以2014年一首《以後別做朋友》打開知名度,並於同年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學著愛》,多年來留下無數「周式情歌」並累積高人氣。2020年周興哲發行第5張專輯《小時候的我們》,他在專訪時坦言這張專輯是他在歌壇的里程碑,突破以往的情歌路線並加入饒舌元素。

周興哲認為,音樂總是可以吸引不同的人,也因此他從不畏懼改變,並希望能積極擴大歌路。《小時候的我們》除了新元素,同時周興哲也想藉由這張專輯懷念小時候的自己,回顧以前的夢想或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失敗、第一次成功、或第一次的戀愛,並以這張專輯告訴過去的自己「這些年來都過得很不錯」。

身為歌手的他不害怕改變,日前他也積極嘗試轉型不同路線,並於2022年以男主角身分演出第一部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演技實力大受讚賞。

邱鋒澤

圖/KKBOX官網

來自新加坡的邱鋒澤於2014年在台灣出道並於同年推出專輯《Ten Storeys》,2019年推出歌曲《天黑請閉眼》與歌手陳零九共同合唱,藉由此曲吸引了不少歌迷。去年他以團體「五堅情」的名義,和成員陳零九、黃偉晉、賴晏駒、婁峻碩共同獲得十大風雲歌手的殊榮,到了今年他以個人名義再度獲獎,作為KKBOX演唱嘉賓他本次將與香港歌手Edan呂爵安合作演出,彼此欣賞的兩人打算藉由這個舞台展現好默契,也讓歌迷更加期待。

茄子蛋

圖/KKBOX官網

於2012年成團的茄子蛋,是主打台語歌曲創作的獨立樂團,曲風涵蓋經典搖滾、藍調、街頭和流行元素。2018年以專輯《卡通人物》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台語專輯獎,並以歌曲《浪流連》入圍第30屆金曲獎年度歌曲。

茄子蛋以獨特的台式浪漫席捲樂壇,2020年單曲<浪子回頭>的MV在YouTube上觀看數至今已達一億次,新單曲〈閣愛妳一擺〉更是獲得KKBOX即時榜、日榜、週榜三冠王,他們憑著如日中天的聲勢奪下KKBOX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令外界相當看好他們未來的成就。

韋禮安

圖/KKBOX官網

2009年正式出道的韋禮安,多年來以無數輕快的歌曲如《還是會》、《女孩》唱入不少歌迷的心,2020年他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Sounds of My life》,他坦言製作這張專輯的期間,他曾經歷過不少悲歡離合,因此他利用聲音紀錄生活,並製成這張專輯,他形容這張專輯就像日記本一樣,而其中的一首歌曲《而立》完全代表著現階段自己人生的狀態,聽完該專輯後就彷彿閱覽了他人生的紀錄片。

韋禮安於2021年演唱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歌曲中的高音部分韋禮安使用真音演唱,讓整首歌更增添激昂氛圍,在近期獲得廣大好評,並掀起廣大翻唱Cover風潮。

動力火車

圖/KKBOX官網

於1997年出道的動力火車,身為樂壇前輩,他們以獨特的歌聲撼動人心,出道已24年並擁有許多經典作品如《無情的情書》、《忠孝東路走九遍》等。2021年動力火車以一首《我很好騙》唱出人們在愛情裡備受傷害,始終無怨無悔的心聲,短短一首歌配上簡單的歌詞和清澈的嗓音,激發不少觀眾的共鳴和人生故事,今年也是他們首次獲得KKBOX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

鄧紫棋

圖/KKBOX官網

有著爆發力歌聲和舞台魅力而被譽為「鐵肺歌后」的鄧紫棋,2014年她參加歌唱節目「我是歌手」並以一首原創歌曲《泡沫》打響知名度,從此活躍於歌壇,出道至今除了《泡沫》也有不少代表作如《光年之外》、《倒數》等。

既會創作又有個性的鄧紫棋,2019年與前東家蜂鳥音樂鬧翻,並在日後成立個人工作室,她於當年釋出新曲《句號》,歌詞不但直接寫出前東家名字,一句句歌詞也貼切闡述自己在當時面臨和前東家的不合,所經歷的種種心路歷程。

11組表演嘉賓嗨唱北流

圖/KKBOX官網

今年的風雲榜以「Our Voice #就是我們」為主題,希望以聽眾與創作者集體共創的舞台,持續讓更多聲音被人發現與聽見。第二波表演嘉賓包括電音雙人組 G5SH、最潮女聲 Karencici、唱作歌手 Marz23、大勢饒舌團體 Multiverse、嘻哈歌手 SOWUT、搖滾樂團 TRASH、金音才子呂士軒、創作新人琳誼 Ring、饒舌鬼才熊仔、三金鬼才盧廣仲、金曲新人壞特?te等共11組卡司輪番上陣嗨唱,屆時舞台的精采度非常值得期待!

演唱卡司驚喜合作!

圖/KKBOX官網

在本次作為表演嘉賓的邱鋒澤,將合作香港歌手Edan呂爵安,進行跨台港兩地共演。兩人因 Instagram私訊展開對話,他們特別欣賞彼此的才華並晉升為音樂拍檔。呂爵安透露,一開始是藉由邱鋒澤的歌曲認識他,後來因為自己是《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節目的粉絲,特別喜歡邱鋒澤給人一種調皮的感覺,看久之後漸漸覺得跟自己很相似。兩人的共同點是玩的時候很瘋狂,但唱歌時又像是變成另一個人,本次他們要在KKBOX風雲榜上共同演出,憑藉著一直以來的好默契,讓人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

另一位表演嘉賓新生代創作歌手琳誼Ring,為了增添表演精彩度,也特別力邀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同台合唱。兩人日前重新詮釋〈愛情限時批〉而結緣,培養出如兄妹般的默契與情誼,也讓這首單曲登上 KKBOX 2021年台語年度累積榜第6名的好成績,本次他們將延續這段好默契同台演出,令兩人都非常期待!

年度潮流新聲引期待

圖/KKBOX官網

在疫情下,歌壇新生代的勢力仍不可抵擋,不僅實力驚人還擁有高人氣,未來更是不可限量!本次獲選為潮流新聲的名單有Everydaze、hue、LÜCY、Shye、wannasleep、Yufu、珂拉琪Collage、看日早晚、雷擎、鶴The Crane共10組入選,其中LÜCY、雷擎、鶴The Crane將登上風雲榜舞台演出。不可忽視的是,本屆潮流新聲將與社群科技 Meta 合作,並在日後共同推出特別計畫。

年度風雲Podcast揭曉

圖/KKBOX官網

成為串流趨勢的Podcast第2屆風雲榜也已揭曉,前十名依序為:

  1. Gooaye 股癌(謝孟恭)
  2. 呱吉(呱吉)、雞來速(盜哥/雞姐/喜多)
  3. 好味小姐開束縛我還你原形(好味小姐)
  4. 媽爹講故事(MOM&DAD)
  5. 從前從前(童話阿姨)
  6. 唐陽雞酒屋(唐綺陽)
  7.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8. 百靈果NEWS(百靈果NEWS)
  9. 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吳淡如)

Podcast風雲榜將於2月26日下午3點30分在角落文創進行頒獎典禮,除了入選名單的來賓外,典禮邀請了百位Podcaster一同現身參與盛事。而當天除了年度風雲Podcast獎外,將一併頒布由創作者們投票選出的「最佳節目」、「最佳主持人」、「最佳新進節目」3大獎項。

圖/KKBOX官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