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堪稱死亡之組!盤點5部「最佳長片」入圍作品 這部呼聲最高!


金馬58/堪稱死亡之組!盤點5部「最佳長片」入圍作品 這部呼聲最高!

第58屆金馬獎參加者各個來勢洶洶,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盛大展開,其中以「最佳劇情長片」入圍名單最受大家討論,除了有賈靜雯、王淨所主演的《瀑布》外,還有翻拍自九把刀同名小說的愛情奇幻電影《月老》,都是相當被看好的黑馬作品,以下跟大家介紹一下這5部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的作品!

看更多:金馬58/頒獎典禮時間、直播平台一覽!林柏宏首主持 表演陣容曝光

1. 《瀑布》

強檔電影《瀑布》集結了賈靜雯、王淨領銜主演,並找來劉冠廷、李李仁、許瑋甯等人客串演出,而這部高質感作品也深獲業內人士肯定,不但得到這次金馬獎11項入圍,還代表台灣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是入圍作品中「呼聲最高」的一部,同時賈靜雯和王靜這對母女檔也將共同角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兩人可說是這次最佳的得獎人選。

看更多:專訪/《瀑布》賈靜雯「收起表演」呈現自然!走入女兒世界吐心聲:蠻有意思的

國際名導鍾孟宏首次以女性觀點出發,打造了頗具深度又動人的電影《瀑布》,還沒上映時就引發熱議,劇情主要描述疫情下母女關係的變化,「羅品文」(賈靜雯 飾)原本是位意氣風發的女強人,卻因疫情長期壓抑在內心的負面情緒瞬間爆發,導致身心靈開始生病、行為逐漸變得詭異,而面對媽媽怪異舉動的叛逆少女「王靜」(王淨 飾),被逼著一夕長大,兩人之間的緊繃關係到底會隨著時間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就要等你進電影院一探究竟了!

2. 《月老》

奇幻愛情電影《月老》終於要被搬上大銀幕,即將在11月24日上映!這部電影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是他的作品之中最被讀者期待能拍成電影的小說,找來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等人出演,在此次金馬也入圍了最佳劇情長片。

看更多:韋禮安量身打造電影《月老》主題曲 MV轟動首映超催淚!

劇情講述慘遭雷擊的「阿綸」(柯震東 飾)來到陰間,在投胎轉世可能會變成蝸牛的壓力下決定擔任神職,與性格火爆的女孩「Pinky」(王淨 飾)一同擔任幫人牽線的月老,不過在過程中看到生前摯愛的情人小咪因為自己的意外身亡而意志消沉,阿綸決定要幫她尋找一段新的因緣,但這也讓他惹上了新的麻煩。

3. 《緝魂》

《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導演程偉豪的懸疑之作《緝魂》,由張震、張鈞甯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一起豪宅內的兇殺命案,負責偵辦此案的檢察官梁文超(張震 飾)與刑警張鈞甯(阿爆 飾)在調查命案的過程中,發現了起因看似出自爭奪遺產的謀殺案,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人內幕……

看更多:金馬58/國片百花齊放!盤點「6大類型電影」奇幻愛情、科幻懸疑全都有!

張震與張鈞甯曾在電影《詭絲》中合作過,時隔14年,再度攜手共演,兩人都為電影獻出了前所未見的最新造型,張震不僅剃光了頭,還整整瘦了12公斤;而張鈞甯則是難得剪了一頭俐落斷短髮,只為了更接近刑警俐落的形象,兩人精湛的演技,以及高潮迭起的燒腦劇情,想必是電影的兩大最重要的看點。

4. 《美國女孩》

改編自導演阮鳳儀自身真實成長經歷,並以女性成長、身分認同、親情為主題的劇情片《美國女孩》,同樣獲得此次金馬獎入圍的肯定,由林嘉欣、方郁婷、莊凱勛、林品彤等人主演,故事講述移民美國五年的芳儀、芳安兩姊妹,跟著罹癌的媽媽搬回台灣,與爸爸團員。剛上國中的芳儀,在新學校難以適應,除了語言不通、校風差異,更不用說要交到新朋友了,這些狀況讓她非常痛苦,開始萌生回美國的念頭,也因此讓她與母親逐漸產生衝突,家庭氣氛陷入前所未有的緊繃……

5. 《濁水漂流》

香港劇情電影《濁水漂流》由李駿碩導演執導,吳震宇、謝君豪、李麗珍、蔡思韵等人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香港九龍西北部核心地帶「深水埗」,講述剛出獄的「輝哥」(吳震宇 飾)回到深水埗露宿,不料遇到食環署掃蕩清場,所有家當瞬間被當作垃圾丟棄,面對政府機關的冷血對待,輝哥決定集結眾多街友提出申訴,要求政府給自己一個道歉。

改編自2012通州街天橋下的露宿者遭到強制清場的真實事件,《濁水漂流》把故事聚焦在吳震宇所飾演的一位剛出獄的中年遊民「輝哥」身上,透過他所遭受到的不當對待,讓觀眾看見一段小人物對抗強權的殘酷現實,並且精準的呈現出遊民街友們的真實樣貌,同時深入描繪他們平時生活的模樣與心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