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頒獎典禮時間、直播平台一覽!林柏宏首主持 表演陣容曝光


金馬58/頒獎典禮時間、直播平台一覽!林柏宏首主持 表演陣容曝光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7日盛大舉行,今年除了有《瀑布》、《月老》、《緝魂》等國片獲得多項入圍,影帝影后之爭也被封為死亡之組!小編也幫大家整理出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相關資訊,到時千萬別錯過囉~

看更多:2021金馬58/入圍名單出爐!鄭人碩、張震、邱澤、柯震東爭奪影帝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時間

圖/ 金馬影展臉書
  • 紅毯時間:11月27日(六)17:30
  • 典禮時間:11月27日(六)19:00
  • 舉辦地點:國父紀念館

頒獎典禮直播平台資訊

  • 台灣地區電視台轉播:台視主頻
  • 台灣地區網路轉播:myVideo、LINE TODAY
  • 海外轉播平台:StarHub(新加坡)、astro(馬來西亞、汶萊)、KTSF26(舊金山)、中天北美台(北美地區)
  • 海外網路轉播(不含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金馬官方YoutubeTTV Youtube
  • 手語服務:myVideo手語頻道

主持人:林柏宏首度主持!楊千霈12度連任紅毯主持

圖/ 金馬影展臉書

今年透過《火神的眼淚》、《青春弒戀》以精湛的演技獲得肯定的人氣男星林柏宏首度擔任金馬獎的典禮主持人,其實林柏宏2016年曾以《六弄咖啡館》贏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上屆更以《怪胎》問鼎影帝,過去並沒有主持經驗的林柏宏這次獨挑大樑,忍不住直呼「這個驚喜也太大了!」不過典禮總監陳鎮川對他十分有信心,認為他一定能勝任這個角色!

圖/ 金馬影展臉書

今年金馬獎再度與楊千霈攜手合作,搭檔新生代演員徐鈞浩成為紅毯主持人!這已經是楊千霈第12次主持金馬紅毯,以「金馬學姐」之姿帶領首度主持的徐鈞浩一起主持紅毯,徐鈞浩則是曾任金馬遞獎大使,兩人的組合引發不少期待!

表演嘉賓:艾怡良、茄子蛋獻唱電影主題曲

圖/ 金馬影展臉書

去年為金馬典禮獻唱多首金曲的艾怡良,今年極為風光,最近剛推出新專輯的她,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便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她將親自演唱〈我這個人〉。曾獲金曲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新人獎的茄子蛋,也將登上金馬舞台表演《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頒獎嘉賓:李心潔、李國煌、白靈遠赴頒獎

圖/ 金馬影展臉書

目前金馬執委會也宣布金馬影后李心潔、華裔女星白靈以及新加坡男星李國煌將從國外遠赴台灣擔任頒獎嘉賓!去年以《墮胎師》入圍影后獎項的白靈,在隔離出關後曾說早知道這麼辛苦,也許不會來。但今年接獲金馬執委會邀約頒獎,先對隔離天數感到猶豫,甚至在IG發文詢問粉絲意見,但仍爽快應許出席典禮,立刻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寵兒!

新加坡綜藝天王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問鼎影帝,幽默風趣的表現讓不少觀眾表示希望再看到他,他也立即應允來台隔離,出席典禮。金馬影后李心潔更是身兼三職,不僅要在電影大師課分享演員經驗,擔任金馬創投評審,也是金馬典禮上亮眼的頒獎人。​

遞獎大使:齊薇、王真琳、王庭勻新秀登場

圖/ 金馬影展臉書

金馬獎自第54屆開始設立遞獎大使,每年挖掘潛力新秀,讓剛踏入演藝圈的新秀有機會接觸影界盛會。今年推出齊薇、王真琳、王庭勻三位新秀接棒,齊薇 有「校花級星二代」之稱,曾與母親方文琳一同演出賀歲片《金不厭詐》,並拍攝MV及戲劇而備受關注。王真琳出演的首部電影《屍憶》即獲得高票房,近期演出影集《四樓的天堂》,更獲得高度評價,新作品將於明年推出。王庭勻則是演出網路劇《深藍與月光》嶄露頭角,也參與過電影演出,近期將投入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的拍攝,表現備受期待!

入圍名單看點:國片百花齊放!《濁水漂流》12項入圍大贏家

圖/ 金馬影展臉書

今年的入圍名單除了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入圍12項成為提名最多的電影,其他大部分都以國片為主。包括賈靜雯、王淨主演的《瀑布》、柯震東主演的《月老》以及《緝魂》、《美國女孩》等片都入圍了許多獎項,類型橫跨劇情、奇幻、驚悚、科幻,可以說是國片百花齊放的一年。

圖/ 金馬影展臉書

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影帝影后入圍名單中,光是《瀑布的》賈靜雯與王淨以及《美國女孩》的林嘉欣、方郁婷就佔了4個名額,兩部電影都是雙女主角同時入圍,將與《修行》的陳湘琪爭取唯一的影后寶座。影帝組的戰況也不相上下,有四度入圍的張震、呼聲超高的邱澤、柯震東、鄭人碩以及香港影帝吳鎮宇互相廝殺,究竟獎落誰手真的無法預測!

特別獎項:「質感師」陳新發獲獎!台語片先驅獲終身成就獎

圖/ 金馬影展臉書

金馬獎的「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每年都會獎勵值得被肯定的電影工作者,他們的工作可能一輩子也無法入圍任何獎項,但是在電影產業卻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像是去年獲獎的資深電工彭仁孟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今年由「質感師」陳新發獲得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質感師」又被稱為是電影場景的化妝師,透過質感師的巧手改造可以讓場景道具增添歲月的痕跡,完美還原到過去的時空背景。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的《露西》等大片都有陳新發的身影,是台灣首位好萊塢等級的質感師,今年更負責了9部入圍電影的質感創作,成功獲得評審團肯定!

圖/ 金馬影展臉書
圖/ 金馬影展臉書

終生成就獎則是由見證了台語片輝煌時期的攝影師林贊庭以及導演蔡揚名獲獎,兩人不僅走過了台語片的興衰,也是引領國片從黑白電影進入彩色時代的重要功臣。今年92歲的林贊庭生涯拍攝超過130部作品,更是首位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攝影師,蔡揚名則是知名導演蔡岳勳的父親,有「台灣黑幫電影教父」之稱,兩位先驅對台灣電影的影響都十分深遠。

追悼影人:龍劭華、吳孟達成追憶

圖/ 金馬影展臉書

在每年固定的追悼影人環節,今年將會追憶龍劭華、「三叔」吳孟達、《斯卡羅》大頭目查馬克法拉屋樂等人致意。事實上,今年9月猝逝的龍劭華同時也以《角頭-浪流連》的「石霸」一角入圍了本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突然離世讓不少影迷都深感遺憾。

以上就是第58屆金馬獎的相關資訊,到時別忘了為喜歡的電影或影人加油打氣,一起參與華語影壇一年一度的最大盛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