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國片百花齊放!盤點「6大類型電影」奇幻愛情、科幻懸疑全都有!


金馬58/國片百花齊放!盤點「6大類型電影」奇幻愛情、科幻懸疑全都有!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27日盛大舉行,今年入圍的國片作品不僅數量眾多,更以多樣化的類型為國片打開新的市場,一起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值得關注的國片吧!

看更多:金馬58/頒獎典禮時間、直播平台一覽!林柏宏首主持 表演陣容曝光

家庭劇情類:瀑布、美國女孩

圖/ 金馬影展

由賈靜雯、王淨主演的《瀑布》一舉入圍11項大獎,與《緝魂》、《月老》並列入圍數量最多的國片。電影描述疫情期間,一對單親母女在面臨生活的劇變後如何重新接納彼此,鍾孟宏導演繼2019年以《陽光普照》奪下最佳影片後再度祭出溫暖的家庭故事,讓《瀑布》成為本屆金馬獎呼聲最高的人氣作品!

圖/ 金馬影展

同樣以「母女」為主題的還有影后林嘉欣主演的《美國女孩》,故事改編自導演阮鳳儀的親身經歷,背景設定在2003年SARS病毒爆發時氣,一位罹癌的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從美國回到台灣,然而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女兒卻因為生疏的中文能力,被班上的同學戲稱為「美國女孩」,在文化隔閡以及病毒肆虐的情況下,原本分崩離析的家庭逐漸重新凝聚起來。

奇幻愛情類:月老

圖/ 金馬影展

改編自九把刀小說作品的《月老》以11項入圍成為本屆金馬獎的超強黑馬之一,柯震東與王淨在片中搭檔飾演死後負責替人類牽紅線的月老,想盡辦法想為還活在人間的女友小咪(宋芸樺 飾)牽上新的姻緣,然而紅線卻一次次被燒毀,好不容易終於綁上紅線後,卻發現小咪還面臨著巨大的危機……

《月老》不僅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奇幻愛情電影,為了呈現出陰間地府的氛圍感,精緻的視覺特效也入圍了許多技術類獎項,讓網友們驚呼「沒想到特效這麼好,我們台灣也拍的出這種特效!」

通俗愛情類:當男人戀愛時、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圖/ 金馬影展

看完奇幻的愛情故事,當然也要來一點正港的通俗愛情片!今年入圍多項金馬獎的《當男人戀愛時》不僅台味滿滿,更突破了4億票房,邱澤在片中「壞壞惹人愛」的精湛演技也順利入圍影帝,成為今年最受歡迎的正港愛情片~

圖/ 金馬影展

由《誰先愛上他的》編導團隊再度合作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則是以文藝風的愛情故事取勝,電影以兩段截然不同的愛情故事,呈現出主角郭勤勤(艾怡良飾)、南之仰(吳慷仁飾)逐漸與自己和解的過程。

重口情慾類:金錢男孩、不想一個人

圖/ 金馬影展

今年也少不了以大尺度的情慾戲引發話題的國片作品,包含柯震東、林哲熹主演的同志電影《金錢男孩》,以及莫允雯、范少勳主演的《不想一個人》。柯震東在片中飾演一名男同志性工作者,呈現出從影以來最具突破性的演出,更一舉入圍本屆金馬影帝!

圖/ 金馬影展

《不想一個人》集結了莫允雯、范少勳、温貞菱3位人氣演員主演,三人分別飾演藝廊經理、皮條客以及傳播妹,在片中有不少令人臉紅心跳的激情床戲,成為3位演員從影以來的最大尺度的突破之作。

科幻懸疑類:緝魂、複身犯

圖/ 金馬影展

今年的國片也在科幻類型上做了許多嘗試,由張震、張鈞甯主演的《緝魂》以及《複身犯》都把時代背景設定於「近未來」,融合科幻元素打造出新類型的懸疑電影,張震為了飾演癌末患者不僅剃頭還減重了12公斤,主演《複身犯》的楊祐寧則是挑戰一人分飾6種人格,充滿突破性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社會犯罪類:青春弒戀、該死的阿修羅、角頭-浪流連

圖/ 金馬影展

還有不少國片也融合了許多社會議題,包括以台灣特有的「角頭文化」拍攝系列電影獲得許多喜愛的《角頭-浪流連》,成為充滿特色的犯罪電影。今年還有林柏宏主演的《青春弒戀》以及《該死的阿修羅》都以青少年隨機殺人案為主題,以聚焦社會案件的懸疑風格獲得好評。

圖/ 金馬影展

不只如此,林柏宏還將在本屆金馬獎獨挑大樑擔任典禮主持人,以上這些優秀的國片究竟獎落誰家,就要等到典禮當天才能揭曉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