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去篩檢?偉晉厭倦網友「道德勒索式」建議:討厭被推著去


應該去篩檢?偉晉厭倦網友「道德勒索式」建議:討厭被推著去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偉晉.jpg
黃偉晉Wayne

藝人陳零九所屬的滾石唱片本月3日突然在社群平台上發文透露「陳零九感染新冠肺炎,確定是確診者,16日發文跟大家分享好消息說「已經取得通知可以回家」,目前也已經平安返家。至於他所屬團體「五堅情」的粉絲專頁透露黃偉晉曾接觸了陳零九,為此他去預約做篩檢,但當中他也透露了自己內心的掙扎。

看更多:五堅情曝團員近期有「接觸陳零九」!經紀人證實:偉晉隔離中

事情的緣由是早前偉晉發文跟網友討論做新冠肺炎篩檢,有網友提出支持「五堅情」團員們去篩檢的理據。偉晉對這則留言十分上心,他把該留言截圖並透露自己對篩檢的疑慮。圖中顯示,他覺得「不去篩檢等於對其他人不負責任」是一種道德綁架,所以對篩檢語帶保留。

偉晉提供理據,支持自己的論點:「就算不篩也是照著政府的規範」,更指出被推著去篩檢的感覺不好。偉晉在貼文中續稱,看得到每個人的動機都是關心,但是對於道德勒索式的建議深感沉重壓力。他指:「這本來就是一個沒有對錯的選擇,全看個人的衡量跟生活狀況」,但是很多人都套上框架跟偏見。

偉晉心想,去篩檢會被認為「浪費資源」、沒去篩檢會被認為在「出來害人,因你可能是無症狀患者」,非常兩難。對於偉晉的言詞,陳零九也留言表示:「是兩難但選擇哪一個都沒有錯」,因為政府沒有明確指出正確做法,希望大家在局勢亂的當下應理性討論。

隔了一天,偉晉在IG繼續解釋最新情況。他在貼文中表示把留言截圖的貼文只是想和大家討論篩檢和同理心的問題,而他其實一早在自主隔離期間已經約好篩檢,沒有改口要做篩檢。直播中,他透露篩檢能讓大家安心與他工作,也可讓他的家人復工,因為衛生所對他說現在很多公司都規範密切接觸自主隔離者的人。

在留言區中,同屬「五堅情」的小賴也指出:「我們17號早就有預約篩檢,結果被醫院取消」,並不是不願意做篩檢。偉晉也透露自己曾經預約台北長庚醫院,但是被退掉了,讓他再預約其他醫院做篩檢。後來篩檢結果出來為陰性,讓他也放下心頭大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