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聽音樂】洗腦神曲《遊覽車》太中毒?盤點「八點檔10大金曲」,重溫經典淨化耳朵!


【編聽音樂】洗腦神曲《遊覽車》太中毒?盤點「八點檔10大金曲」,重溫經典淨化耳朵!

近日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的片尾曲《遊覽車》掀起網友熱議,原因竟然是唱得「太難聽」,讓電視台也立刻宣布下架。然而《遊覽車》超魔性的旋律與無厘頭的MV畫面已經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瞬間成為網友朝聖的影片,點閱率更逼近百萬,意外成為洗腦神曲!

除了爆紅的《遊覽車》之外,八點檔其實也是台語歌手的兵家必爭之地,歷年來也誕生了不少經典的主題曲,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回顧八點檔的經典主題曲!

 

1.《不了情》:夢中的情話

演唱者:江蕙、阿杜

由江蕙、阿杜一起合唱的《夢中的情話》已經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台語歌曲,更是每到KTV都必點的男女對唱情歌!這首歌是2002年民視八點檔《不了情》的片尾曲,劇情描述楊家三姐妹與3位男子情感糾葛的故事,《夢中的情話》也透過電視劇一起走紅,天后江蕙與國語流行歌手阿杜一起合唱台語歌也碰撞出新的火花,讓這首歌成為經典神曲!

 

2.《意難忘》:情難忘

演唱者:王識賢

說到八點檔,當然不能不提八點檔史上最知名的《意難忘》,當時播出了整整2年,成為八點檔史上集數最多的電視劇,也在海外獲得熱烈迴響,成為不少觀眾的世代記憶!而《意難忘》當然捧紅了不少台語歌,像是王識賢演唱的《情難忘》、《雲中月圓》以及龍千玉的《風中的玫瑰》都是可以朗朗上口的懷舊金曲!

 

3.《真情滿天下》:刻字

演唱者:張秀卿、翁立友

「苦情歌后」張秀卿與翁立友合唱的《刻字》是2008年八點檔《真情滿天下》的主題曲之一,該劇描述彰化葡萄農兩大世家糾葛多代的家庭故事,與《娘家》的主題曲《香水》被網友封為是同期最受歡迎的台語對唱情歌!

 

4.《世間情》:絕情路

演唱者:翁立友

以各種超爆笑又浮誇的劇情引起話題的《世間情》,在2015年播畢後仍然留下了許多經典橋段讓觀眾回味無窮,其中翁立友演唱的主題曲《絕情路》也受到觀眾的喜愛,不少網友也表示一直到現在還會聽!

 

5.《甘味人生》:勇敢

演唱者:王識賢

《甘味人生》描述以釀製醬油為家業的趙家努力打拚的家庭故事,主題曲《勇敢》由五月天阿信、怪獸作詞作曲,更找來本土劇天王識賢演唱,熱血又溫暖的曲風與傳統八點檔的主題曲十分不同,也與劇中溫馨勵志的氛圍超搭!

 

6.《炮仔聲》:因為愛你

演唱者:董育君、莊振凱

《炮仔聲》的片尾曲《因為愛你》也是八點檔劇迷們百聽不厭的金曲之一,由於歌詞「因為愛你/我還你一聲緣已盡/放手離開/麥擱提起/愈痴情愈傷悲」十分虐心,不少網友聽了也表示「覺得很心痛」!

 

7.《愛》:我問天

演唱者:翁立友

《我問天》是翁立友在2007年發行的台語歌曲,多年來經常在八點檔裡出現,每次都在進預告前響起的那句「我問天~我問天~」相信每個人一定都能跟著唱出來!其實這首歌最早是2006年民視八點檔《愛》的片頭曲,傳唱超過10年還是沒有過時呢!

 

8.《多情城市》:幸福的寄望

演唱者:賴慧如、許仁杰

由賴慧如、許仁杰兩位新生代歌手演唱的《幸福的寄望》是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的片頭曲,說到八點檔金曲不少人總是會覺得聽起來很老派俗氣,但其實近年來也有聽起來很新潮的八點檔主題曲,《幸福的寄望》就跟傳統的台語歌聽起來很不一樣呢~

 

9.《嫁妝》:幸福的嫁妝

演唱者:向蕙玲

唱紅了不少八點檔主題曲的向蕙玲曾在《嫁妝》中演唱片頭曲《幸福的嫁妝》,MV點閱更突破了700多萬!其實向蕙玲還唱過《多情城市》、《幸福來了》等多部八點檔的主題曲,近期在《天之驕女》中演唱《月娘彎彎》也受到觀眾的喜愛!

 

10.《天之驕女》:遊覽車

演唱者:魏秀文

最後就是成功洗腦無數網友的《遊覽車》!這首歌是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的片尾曲,然而卻在播出後讓觀眾超傻眼,狠批「超難聽」、「魔音傳耳」,就連這首歌的編曲人也跳出來爆料歌手「沒有一個音是對的!」雖然電視台已緊急下架歌曲,不過超洗腦的旋律以及超低成本的無厘頭MV卻成功帶起話題,就連黃豪平、Howhow等人都在影片下留言朝聖,也算是另類的成功啦XD

延伸閱讀

【編追戲劇】盤點「鄉土劇5大惡女」!演技太好遭恐嚇 她崩潰:照鏡子就流淚

【編追戲劇】12個鄉土劇「不合理BUG」!網砲轟:編劇智商還在線嗎?

鄉土劇女神新年「解放車頭燈」閃瞎網友!網友狂發「長輩圖」回贈祝福

《天之驕女》片尾曲成「神作」!編曲人揭「偉大內幕」:沒一個音唱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