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盤點「鄉土劇5大惡女」!演技太好遭恐嚇 她崩潰:照鏡子就流淚


【編追戲劇】盤點「鄉土劇5大惡女」!演技太好遭恐嚇 她崩潰:照鏡子就流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苗可麗.jpg
苗可麗

八點檔一直以來都會出現許多惡女角色,不斷的在戲劇中幹盡各種壞事,讓好人們總是無法順利達到目標,像是破壞別人的感情、讓別人家庭失和、讓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無法相認甚至反目成仇...等,都會讓觀眾們看完氣到牙癢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鄉土劇中的5大惡女,感受一下他們當初到底有多壞!

看更多:【編追戲劇】12個鄉土劇「不合理BUG」!網砲轟:編劇智商還在線嗎?

《台灣霹靂火》-李艷萍(苗可麗 飾)

圖片來源:YT截圖

藝人苗可麗在八點檔戲劇圈中,可以說是以出演「壞女人」跟「快嘴連環砲」聞名,當時她因參與《台灣霹靂火》演出反派角色「李艷萍」一炮而紅!她在劇中經常會出現霹靂啪啦罵人的片段,而且又演到壞得讓人牙癢癢,再加上她在劇裡被取了一個「公車萍」的綽號,讓觀眾們對她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臉書

後來她在《台灣霹靂火》的罵人情節,至今仍被許多網友們剪成精華片段,在網路上不斷瘋傳,她那「不換氣」的連環砲攻擊:「我告訴你你短命鬼路旁屍,你腳一長一短,要死就初一十五,要埋就刮風下雨,要出殯都找不到路,你最好死了,骨頭還被狗啃!」也曾是許多年輕人模仿的經典。不少網友看她罵完人都紛紛直呼,「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太讚了」、「聽她罵人都好爽XD」、「重點是她還有押韻!」。

 

《台灣龍捲風》-葉美琪(方岑 飾)

圖片來源:YT截圖

《台灣龍捲風》這齣八點檔在2004年播出時,因劇中的劇情和角色都非常經典,讓許多婆媽們每天都會準時守在電視前看演員耍狠、互賞巴掌,讓許多觀眾們看了都覺得很過癮,而說到葉美琪,大家一定都會馬上想到她最經典的那句台詞「甘安捏~」,前陣子她的經典片段也被網友們剪成合集,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都說「一句台詞詮釋500種情緒,沒入圍金鐘還有天理?」

圖片來源:臉書

不過,飾演葉美琪的「方岑」,早已經退出演藝圈很久,她曾在節目受訪時表示,「拍戲長年作息不正常,加上常在地下室拍片,導致身體重金屬中毒!」加上拍戲還需要長時間穿高跟鞋,造成腰椎側彎,後來她透過治療跟慢慢復健,身體才逐漸好轉,而她現在也從演員轉型成專業的水療師,鮮少露面了。

 

《台灣霹靂火》-邢速蘭(丁國琳 飾)

圖片來源:臉書

丁國琳當初也是憑著演出《台灣霹靂火》中的反派角色「邢速蘭」而爆紅,她在戲中因為惡女的形象太過強烈,讓不少觀眾也都以為她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的人,加上她在八點檔裡面,幾乎都是飾演壞女人的角色,整個惡女的形象更深植人心,讓她曾被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留言恐嚇,甚至鬧上警局!

圖片來源:YT截圖

不過,後來丁國琳在上綜藝訪談節目時有透露,當年憑著「邢速蘭」一角爆紅,她也因此相當後悔踏入演藝圈,甚至感到很痛苦,「當時剛好碰上爸爸過世,又接了戲劇演出,不論我再怎麼累,都無法闔眼睡覺,後來看醫生才知道原來自己得了憂鬱症!」

丁國琳也透露,當時自己剛進演藝圈才兩年半,拍戲時一直遭受前輩的冷嘲熱諷,但她也只能默默站著不說話,「每天一出攝影棚,回到車上就開始掉眼淚」,但她也告訴自己,「我總有一天也會成長,絕對不要用前輩們對待我的方式來對待新人!」

 

《甘味人生》-潘茜茜(陳佩騏 飾)

圖片來源:YT截圖

陳珮騏當初在《世間情》中憑著出演女女戀角色而名氣高漲,後來在《甘味人生》中飾演「潘茜茜」這個壞女人的角色,不僅搶閨蜜男友,還幹了不少壞事,讓不少觀眾看了都氣到不行!

圖片來源:YT截圖

當時曾有許多網友湧入陳珮騏的臉書,瘋狂留言痛罵她,「潘茜茜你這個大壞蛋,不怕有報應嗎?」、「是沒男人會死喔?見一個愛一個,好像瘋子一樣」、「送你三個字幹X娘,我住大里歡迎來告我!」,讓其他網友們看不下去,都紛紛站出來幫陳珮騏說話,「戲裡戲外分不清楚嗎?沒藥醫了!」。

而陳珮騏後來也曾在社群上發文表示,「本來初衷是想藉由表演跟角色,讓大家看見每個人都有別人看不見的背後心情」,她也沒料到會因為演技好,讓入戲太深的觀眾產生了這樣過度的反應,後來她也正向看待這些事,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世間情》-郭佳佳(曾莞婷 飾)

圖片來源:YT截圖

在八點檔鄉土劇中,沒聽過「公車萍」名號的人,至少也應該要聽過「郭佳佳」的名字吧!曾莞婷在《世間情》中飾演郭佳佳一角,是一位做盡壞事,甚至在劇中死了之後又捲土回歸,以另一個人的身分從地獄爬上來,讓不少觀眾們當時看《世間情》看到氣瘋,甚至還湧入社群平台罵曾莞婷...。

圖片來源:臉書

當時曾莞婷因演出「郭佳佳」這個角色,讓她的演藝事業衝上高峰,不過伴隨而來的居然不是認同跟肯定,而是她走到哪裡都會被路人認出來,然後在路上被謾罵跟抨擊,加上拍戲完全沒有辦法好好休息,讓曾莞婷身心靈都受不了,一度陷入低潮中,曾嚴重到讓她在化妝時「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都會流淚」。

還好後來結束了郭佳佳這個角色後,曾莞婷逐漸改變成正向的心態,認為「大家有看見我在戲劇上的努力!」拍戲幫家裡還債之後,她也積極拓展事業版圖,不僅推出保養品牌、服飾品牌,還出了書,她也曾表示,「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