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驕女》片尾曲成「神作」!編曲人揭「偉大內幕」:沒一個音唱對


《天之驕女》片尾曲成「神作」!編曲人揭「偉大內幕」:沒一個音唱對

鄉土劇《天之驕女》在3月1日時,將片尾曲換成了魏秀文的《遊覽車》,沒想到這首歌在播出之後卻掀起了一陣罵聲,最後還遭到緊急下架換歌,引起了網友們熱烈關注!而《遊覽車》這首歌也在一夕之間爆紅,吸引了大批網友湧入聽歌並留言,讓編曲者也現身道歉,再度引起討論。

看更多:《天之驕女》驚見「韓劇男主」!陳志強頂自然捲回歸 網:是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YT截圖

《天之驕女》在1日播畢後,片尾曲是播放魏秀文所演唱的《遊覽車》,沒想到竟在PTT上掀起了熱烈討論,罵聲連連,讓主唱2日直接在臉書貼出了網友的評論,以及和朋友聊天的截圖,透露「去年跑41場都沒有這90秒厲害」,讓大家感受到她心情沒有受到負評影響,對於網友們的評論,她則認為要怎麼說是大家的自由。

圖片來源:YT截圖

不過,魏秀文坦言,大家一直說她「後台很硬、是三立老闆老婆」這些事,讓她非常介意,「去Google一下三立老闆老婆的長相好嗎?我就只是唱個歌!」對於自己認真唱歌還被說成這樣相當無奈。

圖片來源:YT截圖

事後,三立也因為負評不斷,緊急致電詢問魏秀文是否可以換歌,而她也回覆對方,「16首給你們選!」所以《遊覽車》很快就在2日被換掉,不過依然是換成魏秀文所演唱的《玉蘭花》,「這是我在嘉義辦的秀文圓夢盃歌唱比賽指定曲!」同樣的演唱者的作品,依然讓網友們熱議不斷。

圖片來源:YT截圖

此外,在《遊覽車》的MV底下也出現了一個名為「鼎間音樂」的留言者,他大方坦承自己是《遊覽車》的編曲者,並表示自己不認識錄音師,但希望替對方說些話,「魏小姐本來要來我這錄音,但實在沒有一個音是對的!就只好請她先休息,後來就沒見到她過了...但我相信錄音師可以修成這樣,是偉大的!值得跪拜的!願意承接這個案子也是勇氣!」

圖片來源:YT截圖

「鼎間音樂」接著說,「詞曲創作人因為沒有任何音樂基礎,所以歌曲沒有主副歌的段落感,沒有和弦進行感,全部都是憑空出現的旋律,寫在紙上讓我編!身為服務業,達到客人的要求是種美德!另外,這首歌沒有任何的混音,也沒有母帶後期,因為連編曲的預算也都只比編DEMO高出一些!總之,好像就是錄完音之後,請錄音師隨意調整一下而已!」

圖片來源:YT截圖

看到這麼多負評,鼎間音樂也強調,「相信參與這首歌的幕後人員跟我一樣,想說只是老人家圓個夢玩玩而已~在同溫層給大家聽聽,不用太較勁,沒人知道張先生和魏小姐會把它拿來公播上電視造成大家困擾!身為音樂幕後服務業真的是很辛苦的,再麻煩大家見諒了,小弟鼎間音樂在此發表一下聲明!」

圖片來源:YT截圖

不少網友們看完這則聲明之後,都紛紛留言表示,「1.25倍播放,意外有點能聽」、「沒有錢花在做音樂,但有錢可以宣傳跟辦活動?」、「所以這首歌唱第二遍會不一樣,是這個意思嗎?」、「還好你沒接這案子,不然你往後生意都不用做了」、「辛苦了,變成神作」、「會不會是自家遊覽車公司的業配歌曲」、「就是有錢、有閒情逸致的台灣古意有錢人會做的事,覺得自己創作的歌不錯聽想留做紀念,還特地花了點錢進錄音室錄音和拍MV,應該是很滿意成果才會願意再花大錢在三立宣傳的」、「不管是錄音師還是遊覽車司機,各位服務業辛苦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