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爆停更潮!超狂名單網質疑「不單純」:越來越難賺?


台灣YouTuber爆停更潮!超狂名單網質疑「不單純」:越來越難賺?

最近許多YouTube頻道紛紛宣布停止更新,其中還有不少是破百萬訂閱的大型團隊,讓不少死忠粉絲心碎,也讓大眾開始關注創作者生態的轉變,有人對此好奇發起討論,掀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網友嘆《木曜4》「越看越難過」!邰智源硬起來狠嗆:滾

來源:這群人臉書

有網友在PTT以「有沒有Youtuber越來越難賺的掛阿?」發起討論,並詳細列出近期宣布停更頻道的成立年份、訂閱數及總觀看數,像是這群人於2009年創立,有358萬訂閱,收看次數高達11.3億;阿神於2009年創立,有309萬訂閱,22億觀看次數;眼球中央電視台於2015年創立,有118萬訂閱,2.8億觀看次數等,總共有5個平台。另外還包含呱吉曾宣布無限期停止更新又刪除文章,以及《木曜4超玩》的離職潮。

來源:阿神臉書

原PO表示:「阿滴也透露現在YT整體流量都在降,前陣子B站(中國影音平台)停更潮,現在換YT停更潮」,感覺案情不單純,因此好奇大家的看法。對此,大家紛紛提出想法,「飽和又高更新,題材又差不多」、「所以一定要經營其它商業活動啊」、「台灣的餅就這麼大,一堆新YTR搶著吃」。

來源:PTT

另外,還有人認為現在收看習慣逐漸改變,短影音當道的時代,創意才是第一名,還點出「短影片沒有廣告,又有重點」的關鍵差異,也有人提到現在YouTube的黃標制度導致製作長影片越來越不容易,再加上分潤變少,必須轉往其他領域或平台發展才有可能賺錢。

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