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季後賽西區勇士、湖人晉級:LeBron VS Curry 經典對決重現!誰能挺進西決? 


NBA/2023季後賽西區勇士、湖人晉級:LeBron VS Curry 經典對決重現!誰能挺進西決? 

NBA 2023 季後賽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今日西區例行賽第2的曼菲斯灰熊隊因傷兵過多人力缺乏,最終以4:2不敵第7名的洛杉磯湖人慘遭淘汰。而西區第3的沙加緬度國王與第6的金州勇士實力不相上下,兩隊膠著到系列賽第7場的搶7大戰,最終勇是靠著Curry狂轟50分的表現奪下系列賽的勝利。

其他季後賽二輪分析:

NBA/2023季後賽西區太陽、金塊晉級!「小丑」大戰「太陽四巨頭」誰能挺進西決? 

NBA/2023季後賽西區熱火、尼克晉級!兩匹黑馬正面對決「盾 VS 盾」誰能勝出?

NBA/2023季後賽西區76人、賽爾提克晉級:大帝膝傷、雙J穩定性成隱憂!誰能挺進東決?

西區首輪對決 曼菲斯灰熊 VS 洛杉磯湖人

 

曼菲斯灰熊

洛杉磯湖人

第一戰

112

128

第二戰

103

93

第三戰

101

111

第四戰

111

117

第五戰

116

99

第六戰

85

125

 

曼菲斯灰熊本賽季在JJJ健康出席的情況下打出相當傲人的防守成績,且Morant也一樣打出相當出色的破壞力,球隊分工相當完整在本賽季被視為一大黑馬,不過在下半季球隊出現不少的爭議,加上Morant又因為手槍事件惹出不少爭議,因此球隊陷入一陣子的低潮。反觀洛杉磯湖人隊在本賽季則是漸入佳境,在季中交易大限過後球隊補強的相當到位,球隊久違的迎來年輕的新血與活力,最終他們得以搶下季後賽第7名的門票。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Morant在第一場比賽就因為進攻犯規摔傷自己的右手腕,雖然他休息了兩場比賽就回到了球場,但他的投籃手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響,灰熊隊全隊上下出現高達4位以上的傷兵,這讓例行賽第2名的他們實力打折許多。洛杉磯湖人隊在交易大限後實力判若兩人,本系列戰AD更打出非常可觀的禁區影響力,最終兩隊廝殺到第六戰由湖人對以下課上獲得晉級的門票。

西區首輪對決 沙加緬度國王 VS 金州勇士

 

 

加緬度國王

金州勇士

第一戰

126

123

第二戰

114

106

第三戰

97

114

第四戰

125

126

第五戰

116

123

第六戰

118

99

第七戰

100

120

 

沙加緬度國王本賽季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在Fox和Sabonis出色的發揮之下,球隊睽違16年再度挺進季後賽,並且取得西區第3傲人的成績,金州勇士隊去年強勢奪下總冠軍,今年雖然整體陣容沒有太多的更動,不過球隊出現了明顯的傷病潮,這讓勇士隊今年僅取得西區第6名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本系列賽可說是首輪最精采、最實力相當的比賽,在首場系列賽更因為Green的踩人事件掀起非常濃厚的火藥味。兩隊都是主場5-Out快速輪轉的球風,衛冕軍對決本賽季例行賽得分最高的球隊,廝殺到搶7大賽最後一場比賽,最終勇士隊靠著Curry單場狂轟50分的表現,奪下最後一張晉級季後賽第二輪的門票。

東區第二輪對決 費城76人 VS 波士頓賽爾提克

 

洛杉磯湖人

金州勇士

例行賽戰績

43勝39敗

44勝38敗

場均得分

117.2

118.9

場均籃板

45.7

44.6

場均助攻

25.3

29.8

 

焦點球員季後賽數據比較

 

得分

籃板

助攻

LeBron James

22.2

11.2

5.2

Stephen Curry

33.7

4.9

4.9

 

接下來在季後賽第二輪將由例行賽第7名的洛杉磯湖人對決例行賽第六名的金州勇士,LeBron James對決Stephen Curry想必會是許多球迷相當期待的經典對決,過往的「勇騎大戰」是近代最經典的冠軍賽對決,如今兩隊陣容都有不小的更動,大家認為誰能夠晉級或者是希望看見哪一隊晉級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