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季後賽東區熱火、尼克晉級!兩匹黑馬正面對決「盾 VS 盾」誰能勝出?


NBA/2023季後賽東區熱火、尼克晉級!兩匹黑馬正面對決「盾 VS 盾」誰能勝出?

NBA 2023 季後賽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今日東區紐約尼克和邁阿密熱火隊都以4:1以下剋上晉級季後賽第二輪,接下來兩隊確定將在第二輪交手對決。而東區第3名的克里夫蘭騎士和東區第1名的密爾瓦基公鹿也正式宣告結束今年的季後賽之旅,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這兩場季後系列賽以及未來交手的分析。

看更多季後賽二輪分析:NBA/2023季後賽西區太陽、金塊晉級!「小丑」大戰「太陽四巨頭」誰能挺進西決? 

東區首輪對決 紐約尼克 VS 克里夫蘭騎士

 

紐約尼克

克里夫蘭騎士

第一戰

101

97

第二戰

90

107

第三戰

99

79

第四戰

102

93

第五戰

106

95

 

克里夫蘭騎士隊在休賽季搶下Mitchell這名超級球星,在他的加入後騎士隊整體的競爭力提升不少層級,面對本賽季防守相當強悍的紐約尼克隊,期待他可以成為騎士重要的突破僵局手!尼克隊本賽季在自由市場搶下Hart這名籃板、快攻手後球隊整體的防守實力有大幅度的成長,且在休賽季補強了Brunson這名明星等級後衛,在例行賽當中破繭而出並以東區第5名之姿晉級季後賽。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騎士隊身為例行賽防守表現最好的球隊,沒想到他們在這個季後系列賽完全限制不了Brunson的高效發揮,並且在籃板方面徹底被尼克隊統治,在本系列賽兩隊籃板45.4:37.2相差懸殊,在防守端尼克也成功限制騎士隊,甚至讓他們只打出一場總分超過100分的比賽,最終尼克隊就以4:1擊敗例行賽表現更好的騎士隊,成功晉級季後賽二輪。

東區首輪對決 密爾瓦基公鹿 VS 邁阿密熱火

 

密爾瓦基公鹿

邁阿密熱火

第一戰

117

130

第二戰

138

122

第三戰

99

121

第四戰

114

119

第五戰

126

128

 

密爾瓦基公鹿隊近年第三次在季後賽與邁阿密熱火隊碰頭,2020年熱火隊的「人牆陣」讓字母哥頻頻碰壁,最終遭到熱火隊淘汰,2021年字母哥成功突破熱火強悍的防守,並以4:1壓倒性的實力晉級並抱走冠軍獎盃,今年第三度的在季後賽碰頭兩隊的對決可說是話題性十足。不過今年熱火隊雖然有Love和Zeller兩位禁區的加入,不過整體陣容還是出現明顯過矮的情況,外界一致認為公鹿隊會輕鬆地擊敗熱火並晉級下一輪的賽事。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兩隊都因為季後賽的高強度對抗而出現了傷病,公鹿隊在系列賽第一戰字母哥就在一次進攻犯規後摔傷背部,缺戰了第2和第3場系列賽他遍帶傷上陣回到了比賽,而在熱火隊方面第2戰Herro就出現了手掌骨折的嚴重傷病宣告報銷,第3場比賽Oladipo也在一次切入過程中倒地,經檢查證實是髕骨斷裂整季報銷。

熱火隊原先在對位上就毫無優勢,現在更傷了兩位重要的大將,原以為熱火就會這樣失去在季後賽的競爭力,沒想到「士官長」Jimmy Butler硬是撐起了球隊,屢屢投進相當高難度的出手,且其餘的熱火綠色們也都做出極大的貢獻,最終熱火上演「老八傳奇」以第8名之姿擊敗第1名的公鹿,晉級第二輪的季後賽。

東區第二輪對決 紐約尼克 VS 邁阿密熱火

 

紐約尼克

邁阿密熱火

例行賽戰績

47勝35敗

44勝38敗

場均得分

116.0

109.5

場均籃板

46.6

40.6

場均助攻

22.9

23.8

 

焦點球員季後賽數據比較

 

得分

籃板

助攻

Jalen Brunson

24.0

4.2

4.8

Jimmy Butler

37.6

6.0

4.8

 

 

接下來在季後賽第二輪將由例行賽第五名的紐約尼克對決例行賽第八名的邁阿密熱火,兩隊都屬於守強攻弱的球隊,在這系列賽的交手期待可以看見強悍的防守對決,其中尼克隊在籃板方面幾乎可以說是可以輾壓陣容矮小的熱火隊,但在熱火方面坐有「季後賽模式」的Jimmy Butler,究竟鹿死誰手還是相當難以猜測,大家認為誰能夠晉級或者是希望看見哪一隊晉級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