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季後賽東區76人、賽爾提克晉級:大帝膝傷、雙J穩定性成隱憂!誰能挺進東決? 


NBA/2023季後賽東區76人、賽爾提克晉級:大帝膝傷、雙J穩定性成隱憂!誰能挺進東決? 

NBA 2023 季後賽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今日東區例行賽第2的賽爾提克隊成功關門以4:2擊敗老鷹晉級季後賽第二輪,接下來將面對以4:0橫掃籃網的費城76人。老鷹雖然在附加賽以下剋上擊敗熱火晉級季後賽,可惜還是結束了今年的季後賽之旅,籃網隊也在推翻重建後在本次季後賽吸取寶貴的經驗,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這兩場季後系列賽以及未來交手的分析。

看更多季後賽二輪分析:

NBA/2023季後賽西區太陽、金塊晉級!「小丑」大戰「太陽四巨頭」誰能挺進西決? 

NBA/2023季後賽西區熱火、尼克晉級!兩匹黑馬正面對決「盾 VS 盾」誰能勝出?

東區首輪對決 費城76人 VS 布魯克林籃網

 

費城76人

布魯克林籃網

第一戰

121

101

第二戰

96

84

第三戰

102

97

第四戰

96

88

 

布魯克林籃網在上半季陣容主要靠著KD和Irning兩大球星的發揮之下取得相當出色的戰績,不過球隊在季中氣氛相當差,最終KD和Irning都被交易至其他球隊換取年輕具有潛力的資源,籃網隊也徹底盡如重建的計畫,但因上半季出色的戰績讓年輕的他們獲得今年季後賽吸取經驗的機會,76人隊則是在陣容沒有過多的變動之下,默契磨合更加完整,其帶能夠再次衝擊季後賽。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76人相較於籃網明顯的更加純熟,Embiid在禁區的發揮和Harden的組織都讓籃網相當難以限制,再加上小將Maxey的爆發76人順利的以4:0的成績晉級季後賽二輪,不過在這個系列賽Embiid被診斷出右膝蓋外側副韌帶(LCL)扭傷,在首輪第四場比賽就缺席沒有上場,目前也還不確定能否趕在季後賽二輪復出。

東區首輪對決 波士頓賽爾提克 VS 亞特蘭大老鷹

 

費城76人

布魯克林籃網

第一戰

112

99

第二戰

119

106

第三戰

122

130

第四戰

129

121

第五戰

117

119

第六戰

128

120

 

亞特蘭大老鷹隊在今年的附加賽以下剋上級敗邁阿密熱火隊取得東區第7名的季後賽門票,老鷹隊本賽季雖然簽下Murray這位明星等級的後衛擔任球隊二號的持球手,不過戰績卻沒有預期的成長,被譽為本賽季最讓人失望的球隊之一。在波士頓賽爾提克方面,去年闖進冠軍賽可惜敗給金州勇士僅奪下亞軍的成績,今年球隊補上Brodan這位優秀控球後衛,補上去年最弱的持球手一環,試圖在今年再度衝擊冠軍!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賽爾提克前兩場在主場的比賽順利的收下勝利,原以為兩隊實力相距過他系列賽會就此輕鬆結束,沒想到老鷹從第三場比賽開始全面甦醒,主將Trae Young更硬是突破賽爾提克的強硬防守,不管在三分的投射還是組織傳導都讓賽爾提克相當頭痛,最終兩隊殺到第六戰賽爾提克才靠著雙J的發揮關門成功。

東區第二輪對決 費城76人 VS 波士頓賽爾提克

 

波士頓賽爾提克

費城76人

例行賽戰績

57勝25敗

54勝28敗

場均得分

117.9

115.2

場均籃板

45.3

40.9

場均助攻

26.7

25.2

 

焦點球員季後賽數據比較

 

得分

籃板

助攻

Jayson Tatum

27.2

10.0

5.3

Joel Embiid

20.0

11.3

4.0

接下來在季後賽第二輪將由例行賽第2名的波士頓賽爾提克對決例行賽第三名的費城76人,去年的亞軍賽爾提克在今年賽季依舊圍繞的「雙J」為核心攻擊,且在今年陣容更加完整,士本賽季非常具有奪冠潛力的球隊。而在費城76人方面,Joel Embiid經過多年的季後賽洗禮,現在也已經成為MVP的大熱門,且在現在擁有Harden、Maxey等多位幫手,期盼能夠挑戰生涯更高的成就!大家認為誰能夠晉級或者是希望看見哪一隊晉級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