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季後賽西區太陽、金塊晉級!「小丑」大戰「太陽四巨頭」誰能挺進西決?


NBA/2023季後賽西區太陽、金塊晉級!「小丑」大戰「太陽四巨頭」誰能挺進西決?

NBA 2023 季後賽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今日西區鳳凰城太陽以及丹佛金塊都以3:1晉級第二輪的賽事,也確定了西區第二輪的季後賽兩隊將進行交手,而明尼蘇達灰狼隊與洛杉磯快艇隊也正式宣告結束本屆季後賽之旅,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未來的賽事。

看更多季後賽回顧:NBA/2023季後賽首輪對戰分析:KD季後賽首度對決Westbrook!洛杉磯湖人盼以下剋上

西區首輪對決 丹佛金塊 VS 明尼蘇達灰狼

 

丹佛金塊

明尼蘇達灰狼

第一戰

109

80

第二戰

122

113

第三戰

120

111

第四戰

108

114

第五戰

112

109

 

丹佛金塊在連霸MVP「小丑」Jokic的率領搭配傷兵陸續回歸下,在西區例行賽打出傲人的戰績,其中Jokic與Murray的雙人配合戰術更是相當難以被限制的進攻戰術。而在明尼蘇達灰狼方面,他們在休賽季搶下Gobert這名聯盟第一的護框中鋒,原以為聯盟最會投射的中鋒搭配防守最強的中鋒會有非常好的雙塔合作,沒想到兩人之間磨合不佳整個李行賽僅取得西區第8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金塊整體表現出相當純熟的實力,相較於陣容相當年輕的灰狼隊,金塊不僅在戰術、體系、防守方面都佔有極大的優勢,灰狼雙塔Towns與Gobert在這個系列賽徹底遭到Jokic的限制,儘管Edward在季後賽大展身手場均貢獻31.6分並且為球隊奪下一勝,不過最終金塊隊還是以4:1晉級第二輪的賽事。

西區首輪對決 鳳凰城太陽 VS 洛杉磯快艇

 

鳳凰城太陽

洛杉磯快艇

第一戰

110

115

第二戰

123

109

第三戰

129

124

第四戰

112

100

第五戰

136

130

 

鳳凰城太陽隊在今年交易大限搶下KD這名史詩等級的球星,雖然也送出了許多球隊重要的年輕資源,不過在KD和Paul還有Booker的聯手之下,太陽隊被視為當今最可觀的進攻組合。而在洛杉磯快艇方面本賽季他們的陣容可說是最深、最全能的,不過雙星接連的輪休以及受到傷病困擾讓他們最終僅取得西區第5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碰頭,首場比賽快艇隊靠著Westbrook和Leonard出色的防守奪下首勝,不過在第二場比賽開始,KD在面對包夾後有效的分球出去,Booker更因此得分大爆漲,且在第二場比賽後快艇球星Leonard因傷進入了傷兵名單,快艇在本賽季接連失去Leonard和George雙星,儘管Westbrook幾乎可以說是找回MVP等級的身手,但最終快艇還是以4:1遭到淘汰。

西區第二輪對決 丹佛金塊 VS 鳳凰城太陽

 

丹佛金塊

鳳凰城太陽

例行賽戰績

53勝29敗

45勝37敗

場均得分

115.8

113.6

場均籃板

43

44.2

場均助攻

28.9

27.3

 

焦點球員季後賽數據比較:

 

得分

籃板

助攻

Nicola Jokic

26.2

12.4

9.0

Devin Booker

37.2

5.0

6.4

 

接下來在季後賽第二輪將由例行賽第一名的丹佛金塊對決例行賽第四名的鳳凰城太陽,連霸MVP「小丑」Jokic面對太陽「四巨頭」的挑戰,兩隊球風可說是截然不同,金塊最引以為傲的禁區攻擊恰好是太陽最弱的一環,不過太陽可怕的外線三巨頭同樣也會是金塊相當難以解決的問題,大家認為哪支球隊能夠贏下系列賽晉級西冠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