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傑西麥卡尼嗎?盤點「因一首歌爆紅」的歌手 現在消失去哪了?


還記得傑西麥卡尼嗎?盤點「因一首歌爆紅」的歌手 現在消失去哪了?

每個時代都有許多神曲出現,很多西洋歌手常常以「一首歌」打開全球知名度,歌曲更在大街小巷傳唱,像是來自加拿大的「小賈斯汀」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2010年以一首《Baby》爆紅,憑著一張稚嫩清新的形象大受歡迎;不過也有人因為生涯規劃、人氣銳減等原因逐漸消失在樂壇中,粉絲只能靠著他們的作品來回味!今天小編就要來回顧幾位「因為一首歌爆紅」的歌手,這些「經典神曲」你一定都聽過~

看更多:外媒評選26部「MCU電影排行」!盤點五部「漫威最爛電影」(上)

圖片來源:immagini

《Beautiful Soul》-傑西麥卡尼(Jesse McCartney)

當年17歲的美國小鮮肉傑西麥卡尼號稱是「全球青春偶像男歌手鼻祖」,2004年推出首張專輯《Beautiful Soul》,其中歌曲《Beautiful Soul》一推出就瞬間爆紅,清新的嗓音加上清純大男孩形象風靡千萬少女,全盛時期唱紅許多歌曲,更創造全球180萬張的專輯銷量,獲得美國唱片工會頒發「白金唱片」的銷售認證,甚至還曾受邀來台灣宣傳,登上《我愛黑澀會》、《娛樂百分百》節目。

圖片來源:concerty

現年34歲的傑西麥卡尼逃不過事業的沒落,陸續推出四張作品的他人氣大不如前,除了繼續唱歌舉辦演唱會外,也轉向小螢幕尋求演出機會,在多部影集嶄露頭角,日前他也在IG宣告升格為人夫,與交往9年的演員女友凱特皮特森(Katie Peterson)結婚。

《Bad Day》-丹尼爾(Daniel Powter)

說到爆紅歌曲就不能不提到當年紅遍全球的世代神曲《Bad Day》,由加拿大歌手丹尼爾2005年發行的歌曲,被「可口可樂」選作歐洲宣傳主題曲,輕鬆的曲調加上振奮人心的歌詞感動不少歌迷,隨即席捲美國、歐洲、亞洲等地,更成為美國數位榜史上第一首賣破200萬次的曲目!丹尼爾後續推出的《Free Loop》也收穫亮眼成績,《Best of Me》、《Crazy》也是琅琅上口的經典。

圖片來源:soundcloud

可惜丹尼爾之後推出的專輯《Under the Radar》及2012年的《Turn on the Lights》都無法超越《Bad Day》的成功,他也漸漸成為樂壇的失蹤人口,隨後他與華納唱片結束合約暫停一切演藝工作,直到去年簽約日本公司MOSHIMO Project,將重心都放在日本、中國等亞洲地區。

看更多:和女友要結婚了!克莉絲汀史都華不愛高跟鞋、帆布鞋穿到爛 「做自己」更圈粉

《Call Me Maybe》-卡莉·蕾·潔普森(Carly Rae Jepsen)

2007年參加加拿大選秀節目《加拿大偶像》(Canadian Idol)出道的潔普森,2011年推出首張迷你專輯《好奇心》,原本沒什麼人認識她,但偶然機會下同鄉人氣歌手小賈斯汀將她的歌曲《Call Me Maybe》推薦在推特上,隨即一夕爆紅,不僅以「連續九周」位居美國告示牌百強單曲榜第一,更榮登18個國家冠軍,成為2012年全球最暢銷的單曲之一。

圖片來源:YOUTUBE

可惜好景不常,之後潔普森推出的作品也不及之前的成功,消失一陣子的她也轉換跑道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在《火爆浪子:現場》(Grease: Live)現身,同時也在法國動畫《芭蕾奇緣》(Ballerina)獻聲配音,並演唱主題曲《CUT TO THE FEELING》,企圖再創事業高峰。

《You're Beautiful》-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

曾經是軍官的英國創作歌手詹姆仕布朗特被稱為「上尉詩人」,200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不安於室》(Back to Bedlam)靠著單曲《You're Beautiful》一舉成名,當年只要走在大街小巷一定都聽過這首歌曲,尤其歌曲MV詹姆仕布朗在寒冷的海邊將上衣一件一件的脫下,畫面至今仍留在許多歌迷心中,歌曲也立刻在英國受到歡迎,還在葡萄牙、瑞典、愛爾蘭、荷蘭等地區獲得冠軍,美國告示牌100單曲(Billboard TOP100)同樣拿下冠軍寶座。

圖片來源:YOUTUBE

詹姆仕布朗在《不安於室》後陸續推出《失落的靈魂》(All the Lost Souls)、《真情摯愛》(The Afterlove)等作品,以及2019年的《一念之間》(Once Upon a Mind),雖然沒有像當年一樣造成轟動,但也受到大批死忠粉絲喜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