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最痛苦項目!競走選手「烙賽」流滿腿 塞海綿堅持走完50公里


奧運最痛苦項目!競走選手「烙賽」流滿腿 塞海綿堅持走完50公里

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8日閉幕,近期各項賽事也紛紛進入決賽,其中號稱是奧運所有項目中最艱難的「50公里競走」也在6日登場,最後由波蘭選手大衛托馬拉奪下金牌。事實上許多選手都在這個最痛苦的項目中身體不適,甚至曾經有選手忍不住「烙賽」,卻堅持走完50公里!

看更多:「麟洋配」教練竟然才是元配?從同學到金牌搭檔:像床頭吵床尾和的情侶

圖/ Yohann Diniz IG

由於競走距離長達50公里,就算是世界級選手也經常在路途中身體不適,像是法國名將迪尼茲(Yohann Diniz)就曾在里約奧運比賽時腸胃不適,在競走到15公里處當場「烙賽」,穢物也因此流了滿腿,不過他選擇在短褲裡塞入海綿,甚至一度脫水昏倒,卻還是堅持完成比賽,奮戰到底的體育精神令人敬佩。

圖/ Yohann Diniz IG

受到夏天高溫影響,本屆東京奧運的競走項目選在氣溫較低的札幌進行,沒想到札幌當天卻依然達到30度以上的高溫,不少選手也在比賽期間中暑昏倒,迪尼茲這次再度參加奧運,在一開始就跑去廁所,最後在28公里處身體不適棄權,由波蘭選手大衛托馬拉(Dawid Tomala)以3小時50分鐘08秒的成績奪下金牌。

圖/ Dawid Tomala IG

50公里競走起源於英國,原本是歐洲大陸流行以「競走」方式旅行,早在1932年就正式被列為奧運項目,歷史十分悠久。競走選手必須在戶外完成50公里的賽程,距離甚至比馬拉松還要長,選手們可以在過程中進食、甚至是上廁所,最重要的規定就是「雙腳不能同時離地」。

圖/ Tokyo 2020 IG

不過這個項目也將在本屆東京奧運結束後走入歷史,國際奧會已宣布下屆奧運將取消男子50公里競走,目的是為了維持男女選手的總名額相同,引發不少競走選手不滿,男子/女子20公里的競走項目則被保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