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教練竟然才是元配?從同學到金牌搭檔:像床頭吵床尾和的情侶


「麟洋配」教練竟然才是元配?從同學到金牌搭檔:像床頭吵床尾和的情侶

2020東京奧運的羽球男雙金牌戰上,李洋擊出的最後一球透過慢速回放的畫面劃出了一道漂亮的拋物線,不偏不倚完美落在球場分界線上,正中紅心。與此同時,他們成為台灣第一對奧運羽球金牌得主,這個綠底白線的鷹眼挑戰畫面,想必也會在全國人民的心中留存很久很久。

看更多:獎牌數歷屆最多!盤點中華隊「7大感動時刻」 全台同島一心!

李洋(左)與王齊麟(右)奪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 李洋IG)

王齊麟和李洋,他們是在本屆東京奧運以「倒吃甘蔗」之姿,一路闖進金牌戰的黃金男雙搭檔。在賽場上以絕佳默契被封為「麟洋配」,又因為獲勝後一正一反的軟Q跪姿被封為「聖筊組合」,這對黃金拍檔甚至也因為私下超有愛的互動,被球迷們鼓吹「原地結婚」!

從國中同學變搭檔:父親親曝「不是打球的料」!李洋一路苦追

王齊麟(左)、李洋(中)與王子維(右)出戰東京奧運。(圖/ 王齊麟IG) 

王齊麟與李洋都生於1995年,兩人在國中時期不僅同屬中山國中羽球隊成員,更與單打國手王子維3人都是同班同學。王齊麟形容在國二那年轉學進來的李洋「有點憨憨的」,李洋則笑說自己從以前就被王齊麟「慘電」,從小就是王牌選手的王齊麟始終走在他前面。雖然如今回頭來看,兩人這層國中同學的情誼似乎顯得特別有緣,但對當時的李洋來說,與王齊麟搭檔恐怕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圖/ 李洋IG

升上高中後,王齊麟立刻就被選入有資格參加國際賽事的甲組,而李洋卻還在乙組載浮載沉,甚至讓熱愛羽球的父親心碎坦言他「不是打羽球的料」,一度決定放棄羽球,直到上大學後才成功晉升甲組。回顧這段8年前的往事,李洋也感慨表示:「8年前什麼都還不是的我,8年後竟然能在這個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和世界各國最頂尖的選手們較勁」,一切都靠不服輸的精神來證明自己「我可以的」。

雙麟配到麟洋配:教練陳宏麟成最大助力

王齊麟與陳宏麟(左)曾經是雙打搭檔。(圖/ 王齊麟IG)

麟洋配一路在東奧過關斬將,最後奪得金牌,兩人都認為背後的最大功臣就是教練陳宏麟。事實上,陳宏麟過去曾是王齊麟的搭檔,兩人在2014年組成相差9歲的「雙麟配」,曾經一路打到世界排名第4的最佳成績,然而隨著陳宏麟年紀增長,在評估身體狀況後,選擇在35歲那年退休轉當教練。

圖/ 王齊麟IG

而當時李洋與李哲輝的「雙李配」也決定拆夥,從原本的球隊轉隊至土地銀行的李洋遇上了王齊麟和陳宏麟。有人放棄了原本的搭檔、有人放棄了選手生涯,這三個人各自都犧牲了自己重要的一部分,選擇從零開始,組成了今天勢不可擋的黃金鐵三角。

圖/ 王齊麟IG

不僅是教練,也像是兄長和前輩的陳宏麟經常會給李洋與王齊麟許多建議,在兩人因為輸球而難過時,陳宏麟就以一句「你一年要輸20幾場,有差這一場嗎?」點醒李洋,讓他對比賽的勝負結果能夠釋懷,無論是賽場上或是賽場下都是兩人的良師益友。

連正牌女友也吃醋!麟洋配「床頭吵床尾和」:就很像情侶

圖/ 李洋IG

麟洋配不只在場上默契十足,兩人私下「打情罵俏」的逗趣互動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他們曾透露彼此相處時間長,只要練球就會見到對方,甚至比家人、女友見面的時間更多,讓王齊麟坦言:「就很像情侶一樣,床頭吵床尾和」,也認為雙打組合本來就需要兩人互相扶持,才有可能發揮1+1大於2的效果。

圖/ 王齊麟臉書

奪金後麟洋配也被網友瘋組CP跪求「原地結婚」,李洋透露自己的正牌女友真的曾經因為兩人感情太好而吃醋,後來才相信兩人只是感情很要好的朋友,才沒有繼續多想,王齊麟與李洋互補的性格,也讓他們在賽場上成為能夠互相為對方打氣的夥伴。

圖/ 李洋IG

麟洋配搭檔僅2年就創下許多世界紀錄,這次東奧奪金後,兩人都謙虛表示不會因此過度驕傲,將會保持低調風格繼續努力。對王齊麟與李洋而言,這次東京奧運並不是終點,無論是「聖筊組合」或是「麟洋配」,他們從相遇到奪金的過程,也許是一連串的努力累積而來的命中注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