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解析《我的室友是九尾狐》8句戀愛語錄:欺騙全天下也不能欺騙自己!


【編追戲劇】解析《我的室友是九尾狐》8句戀愛語錄:欺騙全天下也不能欺騙自己!

由張基龍、惠利主演的奇幻愛情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在播出後好評不斷,搞笑又浪漫的劇情也引發了許多話題,其中張基龍與惠利CP感爆棚的組合更是讓人看了心跳加速!劇集目前播出到第8集,已經誕生了不少讓人產生共鳴的金句,活了將近1千年的九尾狐更講出許多撩妹語錄,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金句背後的含義吧!

看更多:盤點《我的室友是九尾狐》4大心動場面,張基龍「柔情攻勢」甜度爆表!

1.「人生是自助!」

圖/ tvN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描述張基龍飾演的「九尾狐」申又如因為一場意外,體內珍貴的狐珠被女大生李潭(惠利飾)吞下,兩人為了取出狐珠而展開了心驚膽戰的同居生活。這句話是小潭家中的家訓,因為小潭的媽媽長年在國外工作,只留下小潭與弟弟相依為命,因此家訓就是「人生是自助」,希望他們能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不麻煩別人,同時也包含著媽媽相信他們能夠照顧好自己的信任。

 

2.「家人就是這樣的,就算每天吵架,但只要有什麼事情就會第一個出面袒護,所以一想到家人就會很安心。」

圖/ tvN

小潭在申又如的幫助下順利幫媽媽送機,與弟弟3人一起度過了短暫卻溫馨的家庭時光。申又如看著小潭與家人相處的模樣,才知道「家人」對人類而言的意義十分重大,小潭的這番話也讓身為九尾狐的又如意識到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

 

3.「愛情裡面總是包含著一些妄想。說不定喜歡一個人,其實是以自己的方式誤會著那個人。」

圖/ tvN

劇中也對愛情有不少深刻又中肯的見解,小潭對申又如坦白自己無法體會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害怕被喜歡的自己只是別人投射的期待。申又如反而相當認同,認為戀愛確實是帶著妄想和期待的,所以才會有「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樣的說法吧!

 

4.「如果非常喜歡某個事物,就會有一股力量把人帶領到那個地方。」

圖/ tvN

被迫跟學長相親的小潭曾跟他分享自己未來想成為一名博物館策展人的夢想,沒想到卻被學長當面狠酸成績太差,也沒有出國留過學,勸她好好學習不要浪費時間談戀愛。這段對話被申又如聽見後,就帶著小潭夜遊博物館,並作為「人生前輩」向她開導,鼓勵小潭不要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也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5.「男人心中會有個房間,藏一輩子、到死都藏著初戀的那種房間,只有入住,沒有退房。就算發現其他愛情,迎來旺季,那間房間永遠都是無法預約、無法入住的狀態!」

圖/ tvN

小潭意外發現了申又如留著初戀的畫像,因此耿耿於懷,並詢問好友載鎮初戀對男人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沒想到平時少根筋的載鎮卻認真回答,認為初戀就是男人心中無可取代的一間空房,反而讓小潭更加慌亂啦!

 

6.「以後就算我在你身邊打電話給你,你也要接,因為我會擔心你。」

圖/ tvN

張基龍在劇中各種撩妹金句也是讓人心跳加速!因為小潭一直不接電話,心急的他只好撐傘親自去接她,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她後,就對她說了這句有點霸氣又溫柔的叮嚀~

 

7.「像我這樣活了這麼久,看什麼都像是一晃而過的季節,一開始以為小潭也是這樣,只是稍縱即逝的陣雨,可是,我現在仍然在淋著雨。」

圖/ tvN

看到申又如說出這句又蘇又撩的金句真的是只能心動尖叫了啊!!在申又如卻告訴小潭她只是像「姪女」一般的存在後,暗戀著申又如的小潭就一直心情低落,發現自己的心意被誤會的申又如只好趕快對小潭表白:「你對我而言,也很特別!」雖然對活了近千年的申又如來說,生命中遇到的人都只是過客,但小潭帶來的這場陣雨卻仍然持續著,只能說申又如真的太會撩啦~~

 

8.「我這個人,哪怕騙盡天下所有人,也不會騙我自己!」

圖/ tvN

比申又如小了200歲,卻早一步成為人類的惠善在第8集說出這句至理名言後引發不少共鳴,雖然惠善經常因為搞不清楚人類的慣用語而鬧烏龍,是個傻氣又可愛的美女,不過在感情上反而比申又如看得更加通透,因此奉勸申又如應該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

看完這些金句,是不是更加期待李潭的申又如的關係能更進一步呢?目前申又如總算發現自己對小潭的感情不只是家人,而是更進一步的愛情,期待兩人趕快正式交往啦~

延伸閱讀

盤點《我的室友是九尾狐》4大心動場面,張基龍「柔情攻勢」甜度爆表!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再度爆紅!盤點「IU的男人」張基龍6部好評韓劇

解析《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10大警世金句,每一句都超中肯!

Netflix人氣影集「續集近況」大公開!《屍戰朝鮮:雅信傳》上線日期曝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